(圖片取自www.photopin.com;請遠離心中的鬼魅吧)


前言:


看完這兩位的留言,我有些「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的疑惑——所有答案其實都寫過了,書上也清清楚楚地表示了「不要瞎搞,讓皮膚休息」的真理。可是心魔依舊遮眼,無法見到真相。


請各位看看吧……我的回答統一在後面。基本上就是兩個原則:「不戒毒,談什麼都是假的」與「戒毒從來不曾輕鬆」。


第一位:


醫師你好:我接觸化妝品的時間算算也將近有七年的時間了,包括這近兩、三年只用遮瑕膏遮痘疤的部位。


這也代表使用卸妝產品的時間有多長了,再加上保養品,長期下來皮膚越來越糟糕,粉刺和痘痘沒離開過我……


雖然不算嚴重(我是有兩顆痘痘以上就不想出門的人),想到以前的好皮膚,真的讓我不上妝都害怕走出門


也曾有認識很久的朋友看到我臉上的疤痕後對我說:「你怎麼會變這樣?」嚴重打擊我的信心。


這期間用過很多保養品,但通常都不久……很多產品擦個兩、三天發現粉刺變多就停掉了。還有段時間狂敷面膜……


看醫生擦酸性藥品,最後導致洗臉都會痛。也用過熱水洗臉,後果就像戴了面具……非常緊繃之外還嚴重脫皮……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還有次不曉得用了甚麼產品,造成左臉整個發熱紅腫癢,看了醫生說是接觸性皮膚炎,所以開藥讓我抹,還叮嚀我這期間甚麼都別用,只用清水洗臉就好。


後來,聽說只要有粉刺就會變成痘痘,就拼了命的擠粉刺,可想而知後果就是一堆痘疤。


一直到看到 宋 醫師的部落格之前,我都是這麼做。


去年有一年的時間到外地工作,每天遮疤遮到讓我好想哭。扣除工作,上妝、卸妝、敷臉,每天就只剩下五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杏仁酸以及清潔凍膜也陪伴我這一年(清潔凍膜:%%黑裡透白凍膜,%%水感新肌凍膜)。


使用後粉刺雖然有變少,痘痘少之又少,但皮膚越來越脆弱了


就在兩、三個月前改換清潔凍膜(Dr. %%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讓我整臉又接觸性皮膚炎了……


這次臉部大受傷之後我開始很努力的回想,以前擁有的好皮膚是怎麼來的,為什麼反而用了保養品以及化妝品,皮膚反而越來越糟


後來我先停掉了洗面乳,因為就算一天只用一次洗面乳,洗完臉還是極度乾燥後大出油。接著發現一曬到太陽臉就很容易泛紅,猜想是因為杏仁酸的原因,所以杏仁酸也被我戒掉了。


因為怕不用洗面乳會不乾淨,所以一直維持只用清潔凍膜。


最後再看到宋醫生的部落格,我決定和所有的保養品化妝品分手。


已經實施清水洗臉第九天了,覺得皮膚比以前更強壯了,曬太陽也不會像之前泛紅的嚴重,疤痕也淡超多的。沒有痘痘,但左臉有出現一顆紅紅癢癢的很像蚊子叮到,大約兩三天就好了……臉色也比以前好。前天家族聚餐,我以素顏出場,小阿姨和一位長輩都問我是不是上妝,讓我好開心!


但唯一不好的就是粉刺變好多,前面有說過我每天都會清粉刺。在實施後長出來的粉刺一直到實施的第五天,我發現少部分幾根粉刺已經跑出頭了,這代表在代謝對不對?但五天的時間會不會太短了?


當然也有長新的粉刺。


我比較想知道,這些粉刺都是從真皮層慢慢代謝出來的嗎?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只想維持一天只洗臉兩次,臉出油悶出來的粉刺?


還有,我發現有少部分毛孔看上去有膜包著黑黑的粉刺,可我好奇去夾破一顆發現流出水耶,這又是什麼?鼻子的黑頭粉刺都跑出來,也是代謝嗎


我以前都傻傻的以為又長出新的粉刺了?有點冗長,希望醫生有耐心的看完,也希望醫生能一解我的疑惑~謝謝^^


我的第一個回答:


您的洗臉方式是錯的,請詳細閱讀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錯誤洗臉是所有錯誤傷害的開始


其次,您所有的問題都回答過了。我能給您的建議就是:好好地把相關文章看完,真正理解!特別是這一篇先蹲後跳……嗯,也算是「一種真正的安慰」啦……以及它的補充閱讀。您的「辛苦」還沒真正開始呢……


第二位:


宋醫生你好~!我最大的困擾就是臉上非常的油。


我之前有買了你那本肌戒毒的書~而在你190頁中的粉刺與痘痘肌的說明中,最後的辦法就是利用安全水份與油份悶敷~但是尚未提到是要如何做。


而在你部落格中~提到的當中是要用%%PGA做悶敷……不過上面講的似乎只是一些大概而已~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PGA這個產品,所以不太知道該如何做~


而我記得我在國中時臉是非常非常好的~雖然油,但是別人看到我的皮膚也都說很不錯~


但是到國三時才是真正的爛臉的開始……到現在30歲還是一樣~


這過程中我不論我是照三餐洗臉或是擦A酸、用果酸~其實我都試過了~說的出來的產品我大概也都用過了。不管看甚麼醫生也都是沒用~!!


我的臉真的覺得髒到一種地步~我只要晚上洗臉,將溫水打在臉上沖個一分鐘軟化掉~手指去刮臉,不管那個部位都會有一層非常、非常厚的白色油脂肪~我自己個人判斷那個就是粉刺。


而且不管早上如何洗~或是中午也洗~到晚上還是一定會這樣!


我想請問一下醫生:現在這樣的我,應該到底如何做呢?


覺得我的痘痘基本上就是由粉刺所引發的~


我的第二個回答:


您的「覺得」太多!


如果您想詢問真正的治療方式,根據描述,我的猜測是:


1.      您的酸性保護膜傷害得很厲害,因此無法順利溶解角質,才會出現您說的「非常、非常厚的……」。那些物質估計不是白色脂肪。


2.      請先執行切實執行肌戒毒對於「十四天不洗臉」的詳細說明)。


3.      帶父母或配偶來,初診與肌膚監測。皮膚長期受損的人,往往都因為錯誤的「覺得」。必須正確去除心魔,才能真正治療。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的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只要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這就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還請訂閱本blog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裡(海外也可以)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裡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裡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2013-02-01 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宋奉宜 靜脈 輸液 點滴 掛水 類固醇 抗組織胺 周年慶 愛爾麗 伊美爾 幹細胞 牛爾 專家 達人 悠美 朱芃年 邱品齊 張麗卿 消脂針 光澤 皮膚科 諮詢師 違法 飛針 抓癢 林志玲 馬英九 蔡英文 蘇貞昌 陳文茜 林上立 林靜芸 書田 藍淑馨 趙昭明 寶拉 化妝品警察

地震 臺灣 南投縣 發生 6.1.級 地震 羅永浩 發佈 錘子 操作 系統 唐嫣 被曝 半夜 送醫院 急診 鄭爽 整容 黃金 雞蛋 網友 流傳 做法 馬梓豪 念慈 農夫山泉 品質門 老羅 rom 即將 發佈 江南 水都 忠烈 楊家將 孫燕姿 複出 時尚 大片 曹小羊羊 哈林搖 兩個爸爸 蔡少芬 張晉 越南 楊麗君 邵陽 女孩 下水道 落入 杭州 女屍 犯罪 現場 撲克牌 smartisan 統一發票 最嫩 主播 夏語心 限水 人造雨 元寶酥 知識 雙魚女 個性 省水 妙招 新北 櫻花季 宜蘭 綠博 伊能靜 墾丁 春浪 方志友 白腎豆 購物 紅薑黃grace gift 熱門 吳璟儶 被恐嚇 軟件 神童 工廈公屋 懷孕 mega告港府 塑膠朱古力 密室逃脫 古魯家族 複製九龍城寨 千里送石榴 人網結業 名錶 高皓正上門驅邪 阿sa裸照 懸浮滑鼠 何傲芝 點解 要玩 地下情

面膜 青春痘 洗臉 正確 徹底 敏感 痤瘡 爛臉 痘痘 化膿 精華液 乳液 精華露 乳霜 果酸 A酸 酒糟 粉刺 脆弱 過敏 玫瑰 刺激 傷害 堵塞 油脂 維甲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