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出書,沒有找 林志青 先生(@5047tw),理由很簡單:我!是!豬!


出本書、開幾個會,就把自己忙到昏頭轉向的地步……(還有另外一個理由:我!太!懶!很多事都不動腦,結果就忘這個、忘那個……<=這是「我!是!豬!」的另外一種說法)


OKOK。木已成舟,生米已經煮成熟飯……<=#&$ˊ˙ˇ*&……)。不囉嗦,這是林先生的讀後感,我就當作是拜託他寫的網路序了(<=不管原主人同意,不同意!?第三次,我!是!豬!」)


肌戒毒(宋奉宜醫生的新書)=5047的部落格文引介


我終於一口氣看完這本書了,在說讀後心得之前,先跟大家說說關於宋醫生的部落格,有些朋友會說:『宋醫生的部落格看起來資訊很多,一下子就通通出現,令人不知所措,增加閱讀的困難。』


關於這個部份,想要閱讀宋奉宜醫生新書的朋友,這點完全可以放心,這本書裏的內容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平易近人


因為我與宋醫生是認識的,對於皮膚監測的內容,宋醫生也在兩年多前就開始跟我分享,同時每次宋醫生部落格的PO文我也都會去閱讀,因此書中的內容我大致上是知情的。


記得第一次宋醫生給我看皮膚監測的資料時,老實說我一開始還算鎮定,滿臉螢光的圖像還五顏六色的,一開始我以為是彩妝或防曬品使用後的螢光照相圖,但是當宋醫生跟我說,這是在無上妝且已卸妝後的照片時,此時我還沒有放在心上。接下來在同一個案例下,第7天、第14天、第21天及數十天後的圖像紀錄,患者在沒有使用任何產品的情況下(只用清水洗臉),從一開始的螢光越來越重到越來越淡,甚至恢復正常。(詳見:補充閱讀


我才願意接受說:『化粧保養品確實會一直堆積皮膚內』,而且所謂的專業移除方式根本移除不了(指卸妝及清潔)


當然很多人會說:伍氏燈本來就會讓會吸收UVA光源的物質產生螢光,所以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關於這點宋醫生很早就做了對照組了,產品本身沒有螢光反應,但長期使用的皮膚卻發生螢光反應,與臉部相鄰卻沒有塗抹的脖子皮膚也沒有螢光反應。


另外保養品宣稱可以保養皮膚,理論上是可以協助皮膚恢復正常功能及生理結構與狀態,但是在50倍的皮膚鏡下,經常保養的皮膚反而皮紋皮丘都消失了,連汗毛都消失了,反觀沒有使用保養品的皮膚部位,皮膚結構完整,皮紋皮丘完整,皮膚晶瑩剔透


宋醫生的臨床資料庫中滿滿的病患資料,甚至一堆都是名牌大廠的愛用者,以一位皮膚科臨床醫生親自的觀察紀錄,我也認同這之間一定發生什麼事了


以目前國際上對化妝品原料及成品所做的安全性實驗來看,也確實面面俱到,也都得到國際上大家的認可,但確實缺少了長期監測的機制


從一個不懂化妝品製造的醫生角度來看化妝品,將他自己觀察到的現象用醫學的知識來解釋與驗證,並使用醫學的理論與手段來幫助皮膚復原,也確實能夠去說明長期以來大家難以處理的棘手問題是怎麼一回事?


我認為目前的皮膚鑑測還有很多實驗的設計上需要更嚴謹及需要在更有系統,只是研究這種工作很繁重,如果沒有單位願意進行較大規模研究與實驗,那將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我推薦...


如果你真的想好好的製造出對人類皮膚有益的商品,你應該去買來閱讀。


如果妳真的想快點擺脫那惱人的皮膚問題,你也應該去買來閱讀。


對了,從宋醫生開始推廣十四天不洗臉」的訴求開始,很多人就開始看圖說故事,然後疑神疑鬼的說:十四天不洗臉」是真的嗎?這樣不會很髒嗎?臉不會爛掉嗎?我認為現在書出來了,想知道答案的人就去買來看吧~絕對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十四天不洗臉」也是這本書的重點之一。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的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只要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這就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還請訂閱本blog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裡(海外也可以)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裡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裡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 2013-01-04 19:09:46


關於「保養品內含螢光反應」的正式回答 2010-09-13


螢光劑的爭議=北京新京報採訪邀稿 2012-08-21


錯誤彩妝品,貽害不只一天!=「螢光彩妝?」案例報告 2012-09-05


保養品與螢光劑的糾結秘密=201210月北京費加羅FIGARO雜誌邀稿 2012-09-11

宋奉宜 靜脈 輸液 點滴 掛水 類固醇 抗組織胺 周年慶 愛爾麗 伊美爾 幹細胞 牛爾 專家 達人 悠美 朱芃年 邱品齊 張麗卿 消脂針 光澤 皮膚科 諮詢師 違法 飛針 抓癢 林志玲 馬英九 蔡英文 蘇貞昌 陳文茜 林上立 林靜芸 書田 振興 藍淑馨<∕div>
周傑倫 神馬叫躺槍 老公給我買了 方舟子 韓寒 孟雪 李茂鼎 牽手成功 面試 名單 國考 近日 公佈 人民日報 暨南大學 姚晨 期末考試 一代宗師 清潭洞 愛麗絲 神話 放送 想你 我們結婚了 非誠勿擾 法海 你不懂 愛 第十放 映室 一路向西 快樂到家 年終獎 南航 房地產 華商報 上海海關 京東 茅於軾 房價 蘇甯 郎咸平 南方 週末 週刊 南周 威力彩BBC禁香蕉 魏蔓 羅志祥 楊丞琳 住宿 禁忌 貓飯 知識 低熱量 食譜 愛情 禁忌 花卉 嘉年華 國民年金 鋼雕 藝術節 楊小黎 謝金燕 防小人 iphone5 現貨 蝴蝶機 國語王者陳豪 大埔紅帽色魔 支那麵 矯視 胡定欣男友 屯院女醫生 廢山洞要塞 狗公鼻 肯德基後廚黑幕 韓國糞酒 梁烈唯 公證行 1噸金黃金大道 鍾欣淩兔寶 惡搞法包 泰囧<∕div>
林志青 5047 保養 護膚 彩妝 化妝 新書 肌戒毒 推薦 十四天 不洗臉 製造 監測 螢光 排毒 代謝<∕d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