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http://photopin.com/


有位自我排除的遠方朋友「腫」了…..


@Dududidi


醫師,我現在泡腳都有些害怕,泡完後,隔天額頭都會爆發一輪。我現在是等爆發出來,停幾天,消下去了,再泡。


回覆@Dududidi


變成高手之後,可以自我控制「節奏」了……


@Dududidi二次:


而且因為現在我還沒有辦法再去監測。但是是不是有一種可能,就是毛孔開了,好比說,以前從來沒有排除過的地方,也會開始排出了?


二次回覆@Dududidi


這是可能的。事實上,「當年」您使用產品時,必然是全臉使用。因此發作時,理論上必然是全臉排出。但是排除的初期,一定是「勇敢的、強壯的」部位先來。必須等皮膚休養到後期,原先羸弱的皮膚也強悍了,才有能力吐出。


@Dududidi三次:


理解了;問題嚴重的地方也是先出來的。對了,還沒找到專業挑痘的機構,今下巴有十四顆閉口爆發了,都變成帶膿包的紅腫痘了。


三次回覆@Dududidi


沒錯,問題嚴重的地方也可能先溢出來


挑痘痘的問題,找醫院挑除?其實已化膿的較易挑除。主要是已經「冤有頭、債有主」了。有時候閉口粉刺的深部粉刺真的很小,要挑也未必挑得到:戳下去,卻戳不到「丸子」……


@Dududidi四次:


我做了大敷面,小的膿包沒了,還有五顆大的。鈺涵說不建議乾挑痘,配合大敷面比較好


四次回覆@Dududidi


閉口粉刺有二個可能;真正閉口或非常小口。「真正閉口」或許必須挑除。但是如果「天幸」不發炎,可以不挑就不挑,沒得造成多一個傷口,容易感染。況且如同前述,未必戳得到「丸子」。


非常小口的,經過悶敷或悶軟之後,多半有機會開口。這時或者以敷法帶走,或是自行化膿排出,都會洩走。即便要動手挑除,化膿或軟化之後「標的」才明顯。無論對內行人還是外行人來說,都容易處理。


@Dududidi五次:


我的感覺就不去挑除。如果變成膿包,膿包憋掉後,就是痘印,做好防曬……痘印半年也能退掉。


五次回覆@Dududidi


原則上是不動手。有時建議主動挑掉,是在方便、容易的前提下,又怕將來化膿太大,出現了凹洞。雖然凹洞也能主動復原,或經處理後復原,就是多個步驟,比較麻煩。能避免產生凹洞,就不產生凹洞


至於色素沉澱?不需要太擔心。皮膚正常代謝之後,色素沉澱必然會漸漸自動褪去


 


部落格設置目的: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因為醫學美容而敏感、而酒糟/玫瑰痤瘡嗎?因為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嗎?有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的問題嗎?肌膚監測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這裡還有「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又是青春痘變成酒糟!回一個非常心痛的、痛心的格友敍述 2011-09-14 17:21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2011-01-20 16:21


真實的、有證據力的「粉刺清除療法」 2011-01-26 16:28


「粉刺和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與「果酸、維甲酸、很多酸」的最終PK… 2011-01-24 21:15


「黑頭粉刺」與「白頭粉刺」的成因討論 2012-06-18 20:08


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 2012-03-22 15:47


「聽細胞的聲音」肌膚監測,「更」科學的診療方式 2011-12-31 17:08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2011-01-06 1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