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是這樣來的:


有位朋友提了問題,就是上面那張圖:


@仁青卓瑪寶貝


一客戶因為努力治療痘疤型的皮膚,二年的時間先後在醫院做過點陣激光、果酸換膚的治療,也好過一段時間。但現在的皮膚狀況讓她很自卑。請各位醫生看看如何是好……@彭柏氏Plato@劉東陽Toyo@皮科大夫朱學駿@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


幾次來回問答,與微博上的交流,最後我寫了:


應該相信機體的自我修復能力<=朱前輩所言,晚輩深有體會//@皮科大夫朱學駿:凡事欲速則不達!你的疤痕並不深,應該相信機體的自我修復能力,是會慢慢變淺的…...


於是有位朋友寫了幾段話,很深重的感慨


收起每一種癮頭:


點陣激光這種治療,一般都是那種整形醫院比較常用的治療方式。如果你在打算做這種相關的治療的時候,千萬要慎重考慮,必須把這件事情前前後後的想一遍,畢竟這是在你自己的身上做手術。


我一個朋友臉上長了許多痘痘,不過是屬於輕微的,他在@整形醫院做了什麼紅藍光激光和什麼王者星星的相關激光治療。剛開始是有那麼一點效果,不過後來卻不怎麼樣,臉上的痘痘還是老長。他找他那醫院,那醫院讓他繼續治療。


要知道他可是花了好幾萬,卻不得自己想要的治療效果,醫院卻不負責任讓他繼續做治療!


想想,如果再繼續做治療的話他又得花個幾萬的,我就想替我朋友對那醫院的人說,你MD你以為幾萬塊錢很好賺啊!?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告誡童鞋們,愛美之心人人都有,在尋求治療方法的時候,一定要確定自身利益可以得到保證。


我的補充說明:


1.      飛梭雷射/點陣激光、微針滾輪(roller)與飛針……等強制穿透性治療「本身沒有問題」。然而如果後續追加「鎮靜導入」等等名堂,就可能出現巨大傷害。詳見再談「飛梭雷射/點陣激光」對皮膚的傷害


2.      這個討論的前提是痘疤。我的態度是「先讓皮膚休養修復,皮膚的凹陷就會自我修補些許。如果還不滿意,再來考慮雷射處置」(「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但是收起每一種癮頭格友提出的案例卻是「長了許多痘痘……臉上的痘痘還是老長」。


3.      依我們對「臉上的痘痘還是老長」的長期監測經驗,我提出的理論依據與解決方式是:再談「月經、成人痘與女性痘」「毛孔通暢」也許就是皮膚問題的重要線索!愈快,愈好!安全的除痘、縮小毛孔與褪紅案例報告真實的、有證據力的「粉刺清除療法」


4.      換句話說,收起每一種癮頭格友,您的朋友選錯治療方向啦!


部落格設置目的: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因為醫學美容而敏感、而酒糟/玫瑰痤瘡嗎?因為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嗎?有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的問題嗎?肌膚監測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這裡還有「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再談「飛梭雷射/點陣激光」對皮膚的傷害 2011-12-07 16:43


「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 2012-02-03 20:58


再談「月經、成人痘與女性痘」 2012-02-03 15:47


「毛孔通暢」也許就是皮膚問題的重要線索! 2012-03-02 16:45


愈快,愈好!安全的除痘、縮小毛孔與褪紅案例報告 2011-03-04 22:47


真實的、有證據力的「粉刺清除療法」 2011-01-26 1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