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不洗臉」的遠端網友自助,結果就是有許多觀察出現。其中頗大的疑問就是:我的排除一波接著一波,什麼時候是個盡頭呀?


因此我們寫了「十四天不洗臉」之「這是第二波嗎?」=微博答客問2012033001


有位十一月要結婚的模特兒網友,經過許多等待與溝通後,這幾天給我發了信:


Charles金妞妞


已經2個月過去了,臉部的脂漏性皮膚炎完全沒有好轉,反而範圍越來越大本來左邊一小塊的,現在也範圍擴大。每天、每天都有組織液滲出,結痂...然後結痂掉了,又繼續滲出液


家人的不理解,路人的圍觀...無法睡覺,無法上班,不知道該不該就醫?說是排毒一波接一波,可是我完全沒有任何停滯期,這樣日子還要多久...


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回覆Charles金妞妞:


看過您的圖片,也與@hellokitty&kitty還有@duyn51討論過...您的認知與實際差異甚大;而且時間太緊迫,導致難度非常高...加上逐漸往夏天走,熱天的排除速度會愈來愈強...


Charles金妞妞回覆@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


宋醫生,您說我認知與實際差異很大,難度很高,排除的速度卻會越來越強?我不是很明白,能再解釋一下嗎?是說我的排除會很厲害,但是時間也會很長?


您的意思是像我這樣的情況遠端治療很難嗎?難道我已經嚴重到非要去臺灣密集治療了?您說我的難度高,是從哪幾個方面來說看呢?中毒深?排除速度慢?


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回覆Charles金妞妞:


患者對自身的疾病狀態掌握,我們稱為「病識感」。您以為排除一次就夠了,您以為排除是可以控制的...這些都與事實不符合。因為不符合,因此會造成醫者與患者的互信問題。醫療是需要互信的,這就是難度一。


排除既然無法掌握;也就是說,一旦決定放手,我們就只能「不催促」或者「催促」,不能夠「抑制」。您的狀況我沒有親自監測,無法理解嚴重與瀕臨程度;加上已經夏季,細胞的活性能力會愈來愈高(這是自然反應)。即便在我的身邊,我都沒有把握這些排除會是什麼速度?十一月的婚禮極限,我沒有把握。這是難度二。


看看這二篇文章吧給自己一點信心:


「脂溢性皮膚炎」也許是皮膚的自我救贖?=自然醫學的「自然」案例


「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


hellokitty&kitty回覆Charles金妞妞:


現在自排動力那麼強勁,估計暫時都不需要密集治療去干涉...而且排除的時間也不會因為密集治療而讓這一切在半年內就結束...


Charles金妞妞回覆@hellokitty&kitty


我也不指望半年內會全部結束,我只希望不要再流組織液了...因為我為了這個,已經2個月沒睡好覺了...流水流了2個月,好幾個地方一直發炎發了2個月,換了誰都害怕...


hellokitty&kitty回覆@Charles金妞妞:


都是這麼熬過來的,只是你的情況比我自己的實際經驗要長。所以,你需要觀望你的第一波到底什麼時候結束,這樣你自己才有比較的標準,心裏更加有把握


ichia-艾艾家家回覆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


醫師,我看您跟Charlotte的討論,她說「每天每天都有組織液滲出,結痂...然後結痂掉了,又繼續滲出液」,在我經驗,這種事只有在排出過程中,又「忍不住」「不小心」吃或抹了某物才會這樣...因為我曾做過這種蠢事...已經結痂了,然後人家說某某東西抹了會讓它快快好,我抹了之後,很快地,又流湯了...


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回覆ichia-艾艾家家:


食物的部分我沒有經驗,不敢討論


部落格設置目的: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因為醫學美容而敏感、而酒糟/玫瑰痤瘡嗎?因為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嗎?有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的問題嗎?肌膚監測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這裡還有「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十四天不洗臉」之「這是第二波嗎?」=微博答客問2012033001 2012-03-30 12:20


「脂溢性皮膚炎」也許是皮膚的自我救贖?=自然醫學的「自然」案例 2012-02-02 15:43


「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 2012-02-03 2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