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dryuying/article?mid=137


宋醫師,請問一下:


你有說可以使用橄欖油。但是我看過幾個致粉刺性表上(www.mkup.com.tw)都說橄欖油算是中度致粉刺?我現在就有點疑惑了?這樣的粉刺搜尋資訊該聽嗎?如果皮膚比較乾,橄欖油用多會有問題嗎?謝謝!


回答:


沒有說「可以使用橄欖油」!或者更正確地說:


        我沒有特別推薦橄欖油。我推薦的是「不得已時,可以使用不飽和食用植物油」。這句話的真實意義是,我重視的是全潤滑,不討論特定效果或特定風險。


        換句話說,如果您有安全產品使用,就使用安全產品。如果沒有,「只好將就」使用不飽和食用植物油。至於哪些油有什麼特別的好處與壞處;說實話,我還真是沒有研究呢...


        身為臨床西醫 皮膚科 醫師,我專精的強項是肌膚監測與臨床觀察。如果有人願意長期使用橄欖油,經過長期監測與觀察,我應該可以給您觀察後的答案。這就是我能做的。


        幾年以來,我發現許多的「世俗看法」與「真實結果」是不相同的。因此對於達人、網路、專家等等內容,開始有些存疑。


        另外,從藥理學的角度看,在這個「真實」世界裡,任何好處與壞處都必定與累積劑量相關。從這個角度出發,任何「建議表」,任何「毒性或安全」的說法,都必須考慮劑量問題。離開長期累積劑量的思考,不過是一堆沒有參考價值的錯誤說法。


部落格設置目的: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因為醫學美容而敏感、而酒糟/玫瑰痤瘡嗎?因為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嗎?有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的問題嗎?肌膚監測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這裡還有「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關於「食用植物油」的討論 2011-03-07 18:50


身體細胞不喜歡,皮膚細胞也不會喜歡=「在臉上塗抹食用植物油」的後續討論 2011-03-11 15:08


保濕與植物油的第三次討論 2011-04-15 1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