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說明:


有位格友在監測肌膚,重現健康美肌=101D.健康視界訪問稿留言,看完很是「高興」。


身為醫師,我不敢忘記自己是醫師。醫師,是上帝授予人類了解人體奧秘的使者。運用這些知識,我們得以救助人們,也應該幫助人們預防傷害。前者是「醫療」,後者是「衛生教育」或稱「患者教育」。


二者 都是 醫師的義務,我不敢忘記。


這位朋友有些疑問,我不打算正面回答,我想講個故事


(「囉唆」似乎是我的個性,其實我一直相信『授與魚竿,而非直接給魚,才是教育者的道德』(患者教育應教導患者進行邏輯思=醫學美容時訊專稿採訪)」


有位患者的骨頭斷了


有位患者的骨頭斷了,找了天下第一神醫的 張 醫師。照完X光片子, 張 醫師判斷「只是不開放骨折」。於是經過正骨調整,加上石膏板固定(onsplint), 張 醫師吩咐患者「回家不要亂動,固定幾個月之後,骨頭就會長好」。


患者急急地問:「可是醫師,我明天就移民美國了,要過三年的移民監,沒有辦法回診。我的骨頭還是會依時間逐漸長好嗎?」


親愛的各位格友,您認為呢?如果這位患者沒有其它特殊疾病,比方成骨不全(Osteogenesis imperfecta)或骨質疏鬆(Osteoporosis),他願意堅持「回家不要亂動,固定幾個月之後」,即使無法接受 張 醫師的回診檢查,他的骨頭會長好嗎?


當然會!骨頭會自行癒合,這就是自然!自然醫學的「自然」!


以下就是該格友的回應,希望帶給辛苦的朋友更多希望,更多信心


很感 謝宋 醫師這樣的熱心,我是一位看您的文章來推翻之前無法捨棄的觀念的人。


從小六開始臉上就開始冒一些有的沒的,這種糾纏已經持續10多年。醫生該看也看了,保養品該用也用了,始終沒辦法解決。


本來是持續一直長不停的痘,幾乎每兩三天就長痘,一直舊痘好了、新痘接著來。直到有一次,臉部突然開始乾、癢、發紅、不出油了,被醫生斷定為有脂漏性皮膚炎醫生說這個沒辦法根治,只能用藥物壓抑住


我開始覺得上天怎對我如此...


直到來到 宋 醫師的部落格,爬了無數 宋 醫師用心寫的文章,實在是受益匪淺,先在此感謝


之後開始慢慢把 宋 醫師的理論,跟我的病因融合在一起。治療10多年,爛了10多年,還在乎這幾個月的排除反應期嗎?


20119月中開始,完全不用任何物品,只用清水洗臉,也不用任何藥物跟保養品。剛開始臉一直持續的很乾的狀態,也會有點癢;一個月後臉部因為排除反應的關係,看起來比之前更糟糕


到現在歷經了快半年的時間了,我發現了一個現象,痘痘還是會長,但是模式變了。之前是兩三天冒一痘,現在變成久久冒好幾個痘...應該是皮膚在代謝,這是正常的。


到現在皮膚也不乾了,痘痘粉刺偶爾長,脂漏性的問題也消失了,現在剩下痘痘的問題。本來胸前背部也會長,現在我連身體也用清水洗;只是頭沒辦法,只用清水洗怕會臭。


我想請問醫生,我目前已經戒毒約5個月了,我再持續下去,會不會自我修復成正常肌膚?還是需要到您的診所去做一些治療?


我目前是完全沒用任何產品,效果現在很顯著


還是給些回答吧


      脂漏性的問題也消失了<=這就是我對脂漏性皮膚炎的「懷疑脂漏與酒糟是不治之症!?脂漏性皮膚炎;又便宜又快速的結


      我再持續下去,會不會自我修復成正常肌膚?還是需要到您的診所去做一些治療?<=您看懂故事了嗎?


補充下各位的可能疑惑:如果大家都「自然」了,極緻究竟賺什麼?我們依靠什麼維生?


-有些人「中毒太深」或者「身體太虛弱」,根本無法自然排除,我們可以協助


-有些人排除過程很不舒服,或者有礙觀瞻,我們可以幫助美化一些、舒服一些、快速一些


      只是頭沒辦法,只用清水洗怕會臭<=請思考「安全洗髮精」vs.「有風險的洗髮精」


部落格設置目的: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治療機構;特別是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敏感問題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這裡還有「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監測肌膚,重現健康美肌=101D.健康視界訪問稿 2012/01/11 20:28


患者教育應教導患者進行邏輯思考=醫學美容時訊專稿採 2011-05-06 20:39


脂漏與酒糟是不治之症!?「十四天不洗臉」的白白黃黃很髒!? 2012-01-20 15:45


脂漏性皮膚炎;又便宜又快速的結果 2011-12-30 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