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說明:


飛梭雷射(大陸稱為「點陣激光」)發明至今,因為:


1.      減少患者的「社交成本」:單次治療傷害比較輕微;多次累積之後,仍舊可以完成疤痕治療


2.      增加醫師的治療收入:減少患者成本,就會造成患者更願意接受治療。另一方面,原本一次一萬的傳統治療,分割成六次五千的分段治療;醫師治療收入也增高。治療次數增高、治療收入增高


因此流行得不得了。


這是對的。隨著農業社會與工業社會逐漸轉換成服務業社會,本來就會發明更舒適、更方便的治療方式。


錯誤的地方是:飛梭雷射之後的導入/冷敷/面膜會增加保養品的滲入;就算保養品都是安全的,原先這些保養品的設計是「皮膚屏障健康狀態下使用」。意思就是說,「早知道它會用在皮膚受損、穿孔的狀態下;廠商的無菌、防腐劑、保存劑等設計都會更保守、謹慎些」。


如果各位「堅持聽不懂」;我說的更簡單些:藥品可以簡單分成口服、外用與注射。直接「把香港腳藥膏拿來靜脈注射」,您覺得


拿保養品在飛梭/點陣術後導入,就是「把藥膏拿來皮膚注射」的意思!


這一點,醫師們原先都應該注意到;但是我們都忽略了我們拿某某保濕乳液來塗抹、來悶敷、來超聲波、電離子導入;「很自然地」就拿來飛梭雷射後導入了


然而這些終究是保養品,不是藥品(<=就算它稱為「表皮生長因子」,還是屬於保養品等級);拿這些「原先不打算深入人體的非完全無菌產品,經過小孔置入皮膚內」,結果是


更多次的飛梭/點陣;更多的術後乾燥、敏感肌膚!


結論就是:


飛梭雷射/點陣激光通常不是問題(只要注意自然醫學美容談雷射健康的人才能接受雷射治療!);術後絕對不要立即給予保濕、美白、修護等等導入治療!


(除非您非常確定,您在無菌手術室接受治療;而且使用的導入並非產品而是藥品


亂亂TW一問:


醫師,你好。我打算近期去做飛梭雷射治療毛孔痘印,搭配使用您的自我敷面法去除粉刺暗瘡,不知在使用上有什麼注意事項?並且我毛孔粗大、有痘坑。不知除了飛梭,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呢?十分感謝。



從「先破壞、後建設」談除疤!?


亂亂TW二問:


醫師,我現在的情況是:痘痘、痘印、毛孔大、黑頭、脂肪粒。


我想請教一下:我現在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不是:


1.      先進行「十四天不洗臉」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2.      再想辦法改善痘印


3.      在皮膚健康的情況下去做飛梭治療


我去香港找一個非常專業的醫生做飛梭治療,可靠有保證。所以想向您提幾個問題:


1.      我這個觀點是否正確?


2.      需要的產品有哪些呢?


我將有機會去香港,我看見香港有瑞昇,我是不是直接去瑞昇尋求解決方案會更好呢?還是先跟您諮詢一下,有一個更好地解決方案呢?



1.      基本邏輯正確


2.      飛梭沒有問題,問題是飛梭後使用產品;我記得寫過相關文章,請您自己找找


3.      先做監測再說


亂亂TW三問:


所以我現在的方法是:


        去瑞昇做皮膚檢測


        在檢測後允許的情況下做飛梭


        與此同時可以進行14天不洗臉+濕敷?


如果是這樣,那我想問:


1.      我可否從現在開始進行14天不洗臉計畫,因為我是16號到香港,到了香港後可以去瑞昇做14天不洗臉後的皮膚檢測


2.      我這個想法是否正確?若是不正確,我最好的方法應該是怎麼解決?



基本邏輯正確。最好先檢測,再做十四天不洗臉;這樣還有前後數據對照。


亂亂TW問:


香港瑞昇有皮膚檢測,並且也能買到產品。並且也能教會我如何使用該產品,對麼?很感 謝宋 醫師!



瑞昇不是我的品牌,我只是重度使用者。實務上,算是整個體系的教育先行者。各地 方主持 醫師/負責人的判讀功力未必相同(「醫術」本就各有高低),服務態度也不會完全一樣。這部份,還請各位先行理解。


亂亂TW問:


醫師,我看了相關的文章,主要是這篇激光/雷射術後的保養品建議、購買與追蹤提到的,但有幾個問題仍需請教您:


        能否具體到某個產品能夠安全的進行術後保養呢?因為即使明白了道理,可也不知道具體術後操作應是如何


        瑞昇的產品能在術後使用麼?包括敷面法~


        請問一下在敷面法的同時,正常的護膚程式是否應該進行?應如何進行?



        所有行為都要經過肌膚監測才能判定;好皮膚經過激光的結果,與壞皮膚經過激光的結果是不一樣的。起始點不同,即便同樣的操作,終點仍舊不同;這就是醫學,每個人都不一樣,不會吃ㄧ樣的藥。


        可以,但是仍舊應當在肌膚監測下使用。另外,仍舊不建議在飛梭/點陣後立刻使用水劑;霜劑的滲透性比較低,勉強可以使用。


        請到香港後,與他們的現場人員聯繫。排毒的概念是這樣的:毒會自排,也可以他力協助排出十四天不洗臉、自行居家悶敷PGA…絕對不會冒痘!?);大敷面的目的是「吸附/清除表面排出」。居家護膚有安全產品,也有專業產品;藉由皮膚自我修復機轉的恢復或加強,我們可以排出一堆東西;然後大敷面幫助吸附清除


因此各位「害怕」大敷面完全是錯誤的猶疑不決因為偏聽偏信,所以造成皮膚發炎!邏輯上您應該擔心吃毒的風險,而不是戒毒的辛苦!


亂亂TW問:


我想問一下 宋 醫師,進行自我敷面法,不敏感的皮膚需要配合瑞昇什麼產品呢?瑞昇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瑞昇平衡滋養霜還是瑞昇r-PGA


急需回答呢!(皮膚情況:黑頭、粉刺、油脂粒、痘痘、痘印,23歲,女)


醫師我已經預約好17日去香港瑞昇檢查皮膚,放棄做飛梭的計畫。


我好幾個問題很疑惑:


        大敷面是在香港做的療程麼?我只有三天能做麼?


        香港的診所有沒有專業的醫師可以看呢?


        如果要進行自我敷面法,是不是需要買二個霜一個精華液即可?


        敷面至少需要持續多久呢?



醫學永遠是診斷後治療。沒有肌膚監測,一切只是猜測的空談。


另外,大敷面可以在診所做;可以居家自做(居家大敷面耗材)。


香港沒有醫師再重覆一次,我只是重度使用者,教育的先行者。其它地 方主持 醫師/負責人的判讀功力與我未必相同,服務態度也不會完全一樣。我不擁有這些機構,就只是教育的先行者;我能掌管的,只有我自己的診所


這部份,還請各位先行理解。


部落格設置目的:


        ,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治療機構;特別是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敏感問題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自然醫學美容談雷射健康的人才能接受雷射治療! 2011-05-25 20:16


從「先破壞、後建設」談除疤!? 2011-03-17 16:23


對於「十四天不洗臉」的詳細說明 2011-11-21 13:07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2011-01-20 16:21


雷射術後的保養品建議、購買與追蹤 2011-08-01 15:20


十四天不洗臉、自行居家悶敷PGA…絕對不會冒痘!? 2011-12-06 18:39


猶疑不決因為偏聽偏信,所以造成皮膚發炎! 2011-12-05 1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