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格友的問題,剛好可以回答各位心中的疑惑:我是一位醫師;從「成分表學習」心態退出之後,經常在反省「醫師的職能是什麼?」、「如 何發揮 醫師的最大職能?」


經過許久的反省之後我的結論很簡單:


醫學史的興替告訴我們,醫師應該更專注於核心職能的訓練、專精與追求。二千年來,中醫師逐漸放棄了藥物採取、炮製,專心於疾病的分辨、診斷與治療、評估。一百多年前,醫師將「更體貼、更細緻照顧」的重責大任委託給白衣天使;五十年來,「醫院自製藥物」逐漸消失,由GMP藥廠承接了藥物的製造與品質管控。


醫師,始終聚焦於藥物使用前的疾病分辨與治療估計;治療後的效果、風險評估。因為各司其職,每個職位更為精細、完善;醫學對於人類的造福更為正確。


醫學界的進步是這樣的,在「醫學美容」也應該是這樣的。因此我倡立「護理美容師」的設置,倡立「醫師應當學習肌膚監測,更完整地確保診斷與評估正確」


理解了這些,下面這個問題就容易回答了~


suki2011/10/21 11:58回應


為什麼瑞昇的產品能使皮膚回復健康正常?當中什麼成份能使皮膚達至三通?


宋奉宜醫師2011/10/21 12:04回覆:


我不是製造廠商,無法明瞭這些作用結構:


        成分表標明的,我看得到,您也看得到。


        我是臨床醫師;「用藥」未必知道藥物製造過程,但是必須追蹤藥物效果與反應、風險。用保養品的概念也是一樣;誰做的、怎麼做的,都不相信,也不反對。我只相信使用前後的對照,而且是長期對照。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的意思。


這個邏輯,對任何保養品、藥品、醫學美容療程都適用


部落格設置目的:


        「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


        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治療機構;特別是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敏感問題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


補充閱讀:


護理美容師設置


肌膚監測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