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4wd2


醫師,我又來提問了:


您之前有篇文章提到點陣=飛梭,可是應該是2個東西吧,因為大陸好像只有點陣沒有飛梭設備被批准呢。我忘了是那篇文章提到了。


還有您說注射玻尿酸對法令紋最有效,但是這個對皮膚要求是不是也和做雷射一樣高呢,要很健康才行?因為雷射是先破壞後建設,這個注射呢?另外注射瑞蘭(Restylane)副作用有哪些呢?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嗎?這個也會有真皮刺激效應,比如說長痘之類的?


還有您之前的文章說護膚要順應四季,那現在秋天來了,有什麼特別建議嗎?比如夏天您說進行皮膚排毒效果會明顯些。秋天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呢?我在北京開始有點乾了


回答:


        點陣=飛梭<=fractional(分段式治療)的音譯意譯;兩岸用語的差異而已,不要太拘泥於「名相」了。


        注射玻尿酸對法令紋最有效,但是這個對皮膚要求是不是也和做雷射一樣高呢?<=基本上玻尿酸的注射位置在皮下,與「皮膚監測」無關。但玻尿酸也有一種「美塑/間皮注射手法」,目的是皮膚補水,會注射在真皮位置;後者就需要注意皮膚的健康程度


        注射瑞蘭副作用有哪些呢?<=目前該產品文獻上的傷害紀錄不多。基本上,只要無菌手法不錯,沒有錯誤注射到血管內,造成血管堵塞,產品本身的風險似乎不高。


        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嗎?<=醫師的謹慎與技術最重要。


        這個也會有真皮刺激效應嗎,比如說長痘之類的?<=可能有一些;通常並不是產品引起,而是因為「注射手法對皮膚的刺激」。


        還有您之前的文章說護膚要順應四季,那現在秋天來了,有什麼特別建議嗎?比如夏天您說進行皮膚排毒效果會明顯些。秋天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呢?我在北京開始有點乾了<=我說的意思是「夏天效果好些,秋冬效果差些」。您這個問題,還請細看三篇文章:什麼人「必須」使用保養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聲明症狀與治療,應當隨著季節變動=自然醫學「去斑、去敏感」的案例報告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部落格設置目的:


        「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


        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治療機構;特別是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敏感問題


        想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補充閱讀:


什麼人「必須」使用保養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聲明 2011-08-10 19:05


症狀與治療,應當隨著季節變動=自然醫學「去斑、去敏感」的案例報告 2010-12-22 16:46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1-06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