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


        部落格設置目的: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修復;成為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的治療機構


        如果您在海外,想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回答了無泡洗面乳,長出大痘痘?,網友唐招財問了很多問題


5047也來插一腳:


市售的無泡沫潔膚乳或洗面乳,大概都是使用Isopropyl MyristateIPM)Isopropyl PalmitateIPP...等類的合成油脂,再加乳化劑的製作而成的商品。用這樣的產品洗臉時,必須用很大量的清水來洗掉這些成份,而且不宜清洗過久。天天使用及長期使用,因為這些材料對皮膚的滲透性較高,也比較容易造成毛囊發炎...


所以長痘痘是預期中的症狀...


唐招財又問了一個問題:


那麼無泡和有泡相比,哪個刺激性更大,更難清洗乾淨呢?


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


這不是我的專長。我的專長不是成分分析與閱讀,是終端產品使用後的肌膚監測


然後等著你De也來湊熱鬧:


我覺得這個並不絕對。你可以參考網上很多其他品牌,有很多口碑好的潔面。當然,務必確定你將選擇的這款潔面上市時間較長,看有沒不良反應的案例。只有這樣才算安全有效,算得上一款合格潔面。


最後,我繼續湊熱鬧


「看有沒不良反應的案例」這件事我補充點意見。更加深刻地說,我不相信「看有沒不良反應的案例 ;許多慢性中毒的案例,完全不知道他們已經「被下毒」了...從三聚氰胺與塑化劑的案件,我們可以清楚地知道:腎結石的兒童、男性器官萎縮的兒童,並不知道原因出在產品,還是繼續、傻傻地使用。這些產品並沒有「被使用者發現」有不良反應直到事情爆發。而且保養品的製造廠商更加不是惡意,當然會盡量降低明知有問題的可能。現實生活中,要「發現並證實」某些產品是否有不良反應,往往很困難。這是不良藥物反應小組想跨足「不良保養品反應小組」最大的障礙。


補充閱讀:


無泡洗面乳,長出大痘痘?微博答客問2011062702 2011-06-27 1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