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設置目的: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修復;成為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的治療機構


        如果您在海外,想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問(郵件轉寄):


醫生,我最近隨時補擦高效,排除反應真的加快很多。我想再購買2瓶高效、4瓶平衡。


還有我想請教,一般要多長時間,才可以讓肌膚相對穩定,明顯劇烈排除反應的反覆情況減少?


我發現自己每次補擦的時候,都有短時間的刺痛。下次的補擦,還是會刺痛,不過只持續一小段時間。我想應該是肌膚此時的乾燥引起,不過這個乾燥不知道是因為濕敷引起,還是代謝加快引起。


您上次說過,使用的含活性成分的產品越多,細胞的活性也會越強。


單目前可供郵購的產品專案比較少,所以有活性的成分的產品可以選擇也相對較少。這樣的話,肌膚的康復週期應該會比在診所接受治療來得長吧?我想,也只有等回國後,去你們在香港或者上海的診所去肌膚監測一下了。


答:


這是位英國朋友的問題,她的系列問題在補充閱讀中,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參閱,我就不重覆了。


      一般要多長時間,才可以讓肌膚相對穩定,明顯劇烈排除反應的反覆情況減少?=>分二段談:


①之①          皮膚每一階段的排除結束後,會有一段時間的休息(空檔)。一般來說,總排除估計是五到六大波浪,每一個波浪中大約還有五到七個小波浪。非常努力的治療,每個小波浪大約持續四到十天;小波浪之間的間隔也是四到十天左右。整個大波浪會從二個月到五個月;大波浪到大波浪之間也間隔幾個月。簡單的治療,時程會拉長些。


①之②          您所謂的「反覆情況」,通常指的是小波浪與小波浪的高高低低。這部分看細胞活性與代謝速度;與氣溫、濕度(夏天、悶熱的地方比較適合細胞活躍)與營養補充、治療強度相關。因為這樣,有時忽然一個寒流,皮膚的「明顯劇烈排除反應」就嘎然而止。這些「生命與季節節奏的樂章」,在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講得很清楚。


      自己每次補擦的時候,都有短時間的刺痛=>有時是酸性保護膜與皮膚結構的微損,使得產品油水設計與皮膚刺激的結果。這些狀況不是絕對無法避免的。在高效之前薄擦平衡試試,效果不壞。


      肌膚的康復週期應該會比在診所接受治療來得長吧?=>是的。從「除惡務速」的立場看,這些污物停留在體內愈久,對身體與皮膚的傷害都愈多(見人乳樣品中發現保養品防曬成分)。但從另外一個方向看人生這麼長,反正本來就會逐漸衰老、乾燥;使用安全的保濕成分本來就是必要的繼續擦,繼續休養何樂而不為!?


補充閱讀:


鼻頭黃疹子,好幾年想要根治! 2011-01-24 13:39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再一位格友的分享 2011-01-24 18:27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立刻就有了「續集」 2011-01-25 19:28


關於「十四天不洗臉」的一些補充=「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第三集 2011-02-16 21:03


皮膚的油垢會自行代謝!「十四天肌膚自癒」的圖片證據 2011-02-21 2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