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目的: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修復;成為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的治療機構


        如果您在海外,想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


信件轉來


醫師,如果那些痂在紫外燈下呈現螢光反應,說明排出物裏面含什麼物質?


答一:


目前沒有科學(病理切片)證據理解;但是我們「被教導」與實務經驗相信,色會劇癢、長痘;色會乾燥、延遲;粉紫色會滲出、紅腫...


問二:


針對現在這種天氣,如果想要排除不要那麼劇烈,產品上要怎麼配合?單使用平衡,還是其餘一起使用?是不是高效一起使用會加速排除速度?


這裏的延遲是指什麼意思?我現在照起來,不知道是白色還是算黃色的~可能都有。


而且非常奇怪的事情是,鼻子上沒有結痂的地方,沒有塗過類固醇的地方,鼻頭上的毛孔排出物,也是呈現螢光反應(就是黑頭常出現的位置)。


答二:


1.      請記得一個重要的事實:自然醫學(或者順勢醫學)的概念以自身生命力為修復主體。只要不違抗生命力的意旨/方向,我就可以理解了。


2.      「想要排除不要那麼劇烈」=>可以停止加速,但是無法煞車。可以不添加柴火,但是不要加上抑制物質。您使用的安全產品愈多,肌膚活力愈強(<=至少不是愈弱)。如果真的排除很強,甚至可以停掉手中所有產品,「聽天由命」也會繼續溢出直至力量暫時結束。


3.      「延遲」,就是夏天熱,似乎應該吐得快一些,怎麼樣就覺得慢。


4.      鼻頭很可能是橘點。傳統皮膚科的看法是P. acne(痤瘡桿菌)的螢光呈色。這部分我沒有反對。我觀察到比較奇怪的部份是:傳統說法中,橘點愈多,青春痘發作得愈厲害。我在現場觀察到的卻剛好相反!?


補充閱讀:


「脂漏性皮膚炎可痊癒?」的進一步討論=順談「電子伍氏燈2010-12-3119:08


肌膚監測的第二段伍氏燈影像2010-11-1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