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有一句老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的身體既然會自行修復(請見補充閱讀,當然也會自我微調,避免傷害


換句話說,下面這個案例中,「我不是很厲害」;只要您願意用頭腦想一想,就會明白「一次妙鼻貼,不可能造成幾年的傷害!


這篇文章準備寫很短原因是:皮膚科醫師必須親診,許多狀態都要肉眼親見。我們推廣肌膚監測,以影像 方式做 醫師間溝通,已經算是很進步了沒有資料,無法親診,唯一的建議是:請先停止十四天不洗臉,您就會得到更多領悟


最後再「囉嗦一句」:絕對有能力治療與改善,甚至有機會痊癒


第一次問題:


醫師,有事相問呢:


我因為護膚不當,曾用鼻貼弄走黑頭,結果現在鼻子常常冒出黃色的小疹子已經好幾年了,情況都沒有改變!


有時候一冒就很多顆,實在很醜!請問這是甚麼病?有辦法治療嗎?


第一次回答:


聽起來有機會,需要檢測後才能確定。最重要的是...根據我們的經驗,「故事」不是這麼簡單的...


第二次問題:


那不知道據醫師的經驗,可否簡略地說明是什麼原因嗎?或許現在皮膚呈什麼狀態下呢?


醫師果然厲害,真的不只只有『鼻貼』,還曾塗過清痘用品,導致今天這個可怕局面,是有辦法根治嗎?謝謝你~


第二次回答:


原因永遠是混雜的要不然,醫師們不會認真地「拒絕」這些病患(「不明原因」、「不會痊癒」的絕症論醫師與病患的心理落差)。您可以想一想:在妙鼻貼之前必定有許多協同因素,使得妙鼻貼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妙鼻貼之後,這些協同因素(甚至加上新的治療因素)確定還是存在的,所以才會出現「好幾年還沒好」的狀態


換句話說,這麼多複雜的協同因素,不可能「簡略地說明」


        「現在皮膚呈什麼狀態下呢?」=>雖然沒有親見,非常可以確定的是:50X檢視下必然呈現出明顯堵塞(因為「清痘、控油」),而且皮下發炎狀態也必然存在(還是因為「控油」對細胞的刺激)。


        「有辦法根治嗎?」=>如果連酒糟我們都有把握,您認為呢?「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補充另外一個案例


您好,我現在英國利物浦,我想訂購你們的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1瓶,平衡滋養霜2瓶,瑞昇r-PGA複方高效保濕精華液1瓶。


我臉上局部有濕疹,但是原因不明,而且這幾年斷斷續續都有使用類固醇藥膏。加上好幾年前使用了有煥膚功能的產品,皮膚比較薄,毛孔也容易堵塞。


現在想停止使用類固醇藥膏,等濕疹好些了,再配合這些產品使用,幫助肌膚修復。請問我訂的這些產品,配合敷面法,夠3個月的使用量嗎?我的郵件地址是,hellokitty@h*y.com


我們的回答是:


您好,已將您的信件轉請他們主動與您聯繫。


另外,PGA的使用,請務必參考瑞昇PGA/平衡滋養霜/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的2010年使用小手冊


安全產品的設計理念是「不抑制生物體正當反應」。如果您之前使用過控油產品,「停止使用控油產品」這件事就會造成皮膚細胞的反彈;類固醇也是一樣的,無論使用安全產品與否。安全產品會使細胞休息,減少「體力」消耗(所以叫做「保養」品),結果是反彈更為明顯


為了避免誤會,我們也寫了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這篇文章,還請「仔細閱讀」。


她的第二度回應是:


謝謝您的回復。我很相信您在十四天不洗臉那篇文章中的思想理論,同時也堅定了我的信心。


因為幾年前,乳房一處患有濕疹,而且在長期擦類固醇藥膏之後,愈演愈烈,同時造成了嚴重的色素沉澱。幸虧當時下了決心,趁著假期不讓病灶部位碰水。一開始結了厚厚的痂,沒有想到雖然過程很難熬,但是也讓我戒掉了類固醇。情況好些能洗澡的時候,我也不讓鹼性很強的沐浴露碰到,過了很長一段時間,色素沉澱才消失,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我的身上一直沒有復發


但是臉上的濕疹,一直沒有勇氣裸臉,因為怕給工作學習帶來不方便。所以都有用類固醇,其實量非常小,頻率非常低。但是類固醇的副作用太大,造成了局部有紅血絲。在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我更加相信,自我療護法的科學性。


針對我自己實踐的情況,好像完全不碰水,比較不容易讓病灶部位發紅。所以我連清水都沒有碰。不過,毛孔堵塞,粗糙感也比較明顯了。


在這裏我想問一個問題,如果我這種情況造成的皮薄,紅血絲,有較大的改善空間麼?有人說,皮薄了,再也沒有辦法變厚了,是真的麼?


結論就是


不要惡搞!讓上帝(mother nature)作祂的工!如果您需要「不太影響工作與學習」,我們可以幫幫忙(只是「幫忙」,不可能取代上帝的工)。


根治?避免傷害,絕對改善。找齊病因,就能根治!


補充閱讀:


一位酒糟治療「痊癒」的案例報告


「不明原因」、「不會痊癒」的絕症論醫師與病患的心理落差


循序漸進,酒糟痊癒!


「脂漏性皮膚炎可痊癒?」的進一步討論=順談「電子伍氏燈」


一位「濕疹終於痊癒」患者的投書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