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了十年七個月又五日。


爸爸走的當天,我才三十四歲。母親說:「你們兄弟沒有福氣,爸爸走得太早」。當時我聽不懂,雖然極度悲傷,總覺得已經長大了;「福氣的損失總有的,但是


十年來,很少不夢見爸爸。夢見悲、歡、離、合的歲月,覺得爸爸離我並沒有很遠。


只是今天看到這篇微博,再度覺得流淚


「他是第一個抱我的男人,他是第一個聽見我哭、看見我笑的男人,他是第一個叫我寶貝的男人,他是第一個我相信他說的承諾都會做到的男人,他是敢說會一直陪我直到他生命盡頭的男人,他是不管我錯對美醜都覺得我是最優秀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爸爸!」


自己身為爸爸,還記得當年出生時的「故事」。爸爸在樹下祈禱媽媽與我的平安,才發現人生那麼短,四十多年的歲月,仍舊彷彿眼前。


雖然說「大孝尊親」,說「無忝所生」。縱然織就了錦衣,又穿給誰看去


2011年,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