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萃取注射違規事件(Placenta Injectionプラセンダ注射)


(圖片是5047先生從網路上找的,只是要示意而已,不是在推銷,如果不當請通知移除)


請注意:


目前依照台灣政府的法律規定,目前是完全禁止在人體上施打任何胎盤素注射劑,違反者將重罰。


如果這次不是名人出事,應該也不會被衛生局拿來開刀吧!


坊間幾乎大大小小的醫生、藥師、護理人員及藝高人膽大的無照注射者都在幫消費者施打胎盤素啊!


難道主管機關都不知道?


這很明顯「大家都是自願去施打胎盤素」!


從中醫藥的專業觀點來看胎盤是具有一定的「療效」,從現在科學的角度來看,卻是正反兩面的意見都有專家支持,因此想利用胎盤回春或治病的人,才會源源不絕,所以自然而然就有人會窺視這個商機。


坊間的診所藥房幫消費者施打胎盤素已經不是新聞了,從以前跑單幫走私夾帶,到現在魚目混珠的蒙混報關進口,在台灣已經超過二十幾年的歷史了,早期的醫生較保守,醫生也比較少,醫生收入高,因此願意冒著聲譽 危險的 醫師其實很少,大多數是都持著保守及愛惜羽毛的心態來處理走私胎盤素針劑掮客的誘惑


隨著社會上知名的人士的口耳相傳,越來越多人的嘗試,很快的就引起流行,一開始這些掮客還不太敢在台灣施打胎盤素,除了政府會抓會罰外,最大的原因是沒有醫師、藥師或護理人員願意冒險,因此自然而然的就無法推動市場。


因此坊間的旅行社就與胎盤素的掮客推出打針旅行團,這些業者在台灣招攬客戶時大多是以四天三夜的行程來推廣,全部的費用包含交通、食宿、觀光及打針的費用加一加大概只需要NT20000(可能我知道的價格都還算太貴),就我所知道的地點大多是在日本名古屋(なごや)。


為什麼我會知道的這麼詳細?因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親戚跟我推廣過(親戚純粹是好心跟我推薦,並不是掮客),因為我長年深受過敏性鼻炎的困擾,所以就跟我說打那個東西有多好又有多好,親戚知道我看的懂一點點日文,還特別將那間診所的推廣資料傳真給我看,不看不驚訝!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想幫他報名諾貝爾醫學獎,什麼病都能治,連癌症都有得醫,我知道後就跟親戚回絕了,受不了親戚的再三鼓吹,我就實說我懷疑那間醫院、醫師還有那個藥物,結果反而被親戚說我目中無人,自以為是,說人家是醫生、是博士,你憑什麼質疑人家,世界那麼大,很多事是你不知道的,應該要謙虛一點...,(當時我心中想,我也有朋友是醫生、是博士、是藥師...等,這也是專家的意見啊!)如果真的那麼有療效,醫生們早就會列為標準治療藥物了,怎麼還只會歸類在「營養針」?


我比較不擔心這些針劑在衛生上的安全問題,因為這些針劑的製造廠大多也都是國際知名藥廠,大家所擔心的汙染、病毒、微生物、熱源及人體的安全性,大多數只要是符合生產國的衛生法規,理論上應該都是安全的。


但我擔心的是免疫反應的問題,從「利菁」的案例來看,如果當天施打的診所或醫生,有能力緊急處理的話?應該這件事情不會爆,應該可以低調處理,問題就出在當時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只好往醫院的急診送,紙包不住火,就爆開了...


其實免疫的問題很複雜,我也說不清楚,更何況是一般的民眾跟不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引起過敏?其實大家只要記得我們去看醫生時,醫生都會問有沒有對什麼藥物會過敏啊?就是關鍵了,只要不是身體自己合成或分泌出的物質,基本上都會有引發過敏的可能。過敏這種事可大可小,輕微的皮膚過敏、局部腫脹,嚴重的呼系道腫脹窒息或引發休克,可是會往生的


我真的覺得打胎盤素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而這些主管機關根本沒有能力去抓,每次都要等到出事了才來亡羊補牢,不如就正面思考,制定出遊戲規則,從進口檢疫管制到診所施打記錄,嚴格制定出規範,讓醫師有法可循,政府也可以監控的到,總比走私進來的不明針劑無法把關好得多,對民眾也有保障。萬一今天出人命了,誰都是輸家。


當然!如果主管機關還是覺的胎盤素針劑是很危險的藥物,不如就用禁藥的方式來管理,否則給了一個不是很嚴重的罰則,大家還是願意去冒險,因為商機無限...$$$


補充說明:


5047先生是我少數訂閱的幾個blog:幾年下來看到他的努力,多多少少有聯絡著。


這裡要補充幾個算是「臨床專業」的看法:所謂「臨床專業」,就是「書看多了,也有了許多實務經驗,發現「盡信書,不如無書,不可無書」的人


l          從中醫藥的專業觀點來看胎盤是具有一定的「療效」<=這句話乍看之下是沒有錯的;實務上,中醫使用的「紫河車」多為人體胎盤,在「異種免疫」風險上已經較低。其次,中醫藥使用「紫河車」,至少經過蒸煮、曬乾等程序,甚至還有加藥炮製的情況,「藥性」已經改變;甚至可能許多「胎毒」(<=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已經去除。第三,「紫河車」是拿來吃的,就像我們吃豬肉、羊肉、牛肉一樣;吃進去的異種蛋白雖然還是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就像吃蝦後發疹、氣喘一樣),但是注射進去的異種蛋白作用快速、反應劇烈<=沒有經過胃酸降解),死亡風險是非常巨大的


l          早期的醫生較保守,醫生也比較少,醫生收入高,因此願意冒著聲譽 危險的 醫師其實很少,大多數是都持著保守及愛惜羽毛的心態來處理走私胎盤素針劑掮客的誘惑」<=


l          「但我擔心的是免疫反應的問題」<=我不只擔心免疫問題,還擔心「奇怪」問題。三十年前,全世界所有的頂尖生物學家都不會相信「蛋白質是病原體」這個說法。我們的認知是「病原體必須是個生命,至少有DNARNA」;對於「病毒」這種存在,都曾經有人辯論「究竟算不算是生命體」。那個時代,誰知道連Prion這種蛋白質,這種「經過高溫煮沸也無法破壞的蛋白質」,會誘發狂牛病?今天的新聞是:美國衛生部禁止全美販售豬血糕(<=是的,就是「台式豬血糕」),理由是「不衛生」。台灣的豬血糕業者當然忿忿不平;如同5047先生,我相信「衛生」不是問題,類似Prion這種「奇怪的動物蛋白質未知風險」也許才是美國衛生部禁止豬血糕的真正隱憂。各位知道許多宗教(特別是回教)禁止教徒吃血液相關製品,這會不會是「非常久遠以前的外星人智慧」?這些胎盤素究竟內含了什麼樣的蛋白質,可能有什麼樣的風險,各位都清楚嗎?值得為它冒生命的風險嗎?


l          最後,所謂的「胎盤素」當然不是「極純化產品」。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已經純化到某個程度,比方說,只剩下雌激素,乾脆就命名為雌激素算了。既然叫「胎盤素」,就表示「是一大堆胎盤內含蛋白質的混合成分」。把這些不清楚比例、長期風險的成分注射到人體內,無論是自願者或醫療人員,恐怕需要勇氣「無知的蠻勇」或是「死是死道友,不是死貧道的敢勇」


補充閱讀:


又是胎盤素惹的禍!?=廣告/新聞閱讀


胎盤素新聞的後續追蹤=廣告/新聞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