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我是一位22歲的男生,大學時間有3年長期受到痘痘,皮膚紅及發癢的困擾。自己雖然有用保養品,還有其他美容診所的果酸換膚,但是似乎都用錯方法,以及生活規律不正常。


所幸有天看到貴診所的Blog,對於醫師很多文章都相當的敬佩。這幾天想到貴診所檢測皮膚狀況,以及詢問醫師該怎樣保養皮膚問題。


由於本身還是學生,還沒有經濟能力,大概只會帶一千多新台幣過去。


另外我會帶自己的保養品過去,問問醫師對於這些取捨的意見。


本來想打電話過去問診,但是我認為要問看診的價格高低很不禮貌,所以才打在blog,請醫師回應一下看診的價格。


最後謝謝,醫師。


價格與價值


我們合作的診所,在出診定價上都不同。基本上都在新台幣150~250元之間。而且自然醫學治療著重於「身體的自癒能力」,初診時通常不給予太明顯治療(甚至只是教導如何幫助自我療育),因此費用不會高


感想


今天聽了醫師很多的專業意見真的受益良多。


後來看了一些醫師的文章,其實最終要完全恢復還是得以自然醫學為基礎。


有時我常在想同樣一個保養品,有些人用就是水噹噹,有些人用就是過敏;有些人擦A酸幾個月臉就乾淨許多,有些人擦A酸後臉頰紅腫起來?


我想有時關鍵或許不是保養品的問題,而是保養品是否適合自己皮膚或自己的生活起居正不正常。


所以使用正確的保養品讓自己自然恢復力快速提升才是正確之道!


就像中醫學講的三分藥、七分養,藥對了只占了3分,有七分還是得靠自己日常的作息。


很高興今天花了250元聽了這麼多專業的見解,果然就像我媽說的,不要自己當醫師,醫師總有他專業的地方。買了這麼多的保養品,讓自己當皮膚測試品,結果花了大錢還每況愈下,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希望未來自己的皮膚能越來越好


感 謝 醫師


感覺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正確的保養品


「正確的保養品」這個理解邏輯上是對的;實務上,所謂的「正確」,意指「無傷害」、「無風險」的保養品<=沒有人會願意使用「低風險」的保養品吧;又不是使用藥品,「冒險」做什麼呢?),而不是「適合自己皮膚的保養品」


為什麼?所謂「保養品」,它的安全等級應當等同於食品除非極少數的人「聞到蝦子味就會過敏」,否則不存在出現「不適合自己的食品」這件事(<=就西方醫學的證據立場來說)。


換句話說,「保養品是否適合自己皮膚」這句話不應該完全存在只要是安全保養品,理論上就適合任何人的皮膚!(除非不需要=>青春期的孩子補充安全植物油?<=不需要補充油脂)


謝謝您的耐心「聽講」~


補充說明:


酒糟的患者往往心急;快速更換產品/療程/醫師的結果,找到的必然是更多傷害如果酒糟很容易治療,就不會四處求助無門。既然四處求助無門,顯然大部分的產品/療程/醫師是無意義的。「快速更換」成功的機率當然不高,怎麼可能會有更好的結果?


我不認為各位應當絕對相信瑞昇;但是耐下心來多看一些資料,多聽一些說法,才是正確的、安全的作法,不是嗎?


補充閱讀:


酒糟/敏感性肌膚患者的常見錯=格友留言回信


一位酒糟治療「痊癒」的案例報告


治療酒糟很貴嗎?


治療酒糟可以很省錢!=20106月號醫美人雜誌邀稿


酒糟消極治療與積極治療案例報告


一位「濕疹終於痊癒」患者的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