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爽報寄來一個網路問題。這個問題其實有人回答過了,蘋果的記者「很不滿意」,所以要我再回答一次!?


Anyway…只好拔刀入江湖,老朽戰寰宇<=霹靂布袋戲看太多了!)


既入輪迴,才發現類似題目竟然有四個以上既然動手了,得罪一個也是得罪,得罪四個更慘了


問題一:怎麼改善過敏,曬斑?


我的臉不知道怎麼了,有時候會過敏,表面看不出來,摸起來才有感覺,且有時會這樣有時不會...這個問題要怎麼改善呢?


還有我的臉會一點一點黑黑的,那應該是曬斑吧?因為它很難消,聽別人說要擦防曬油才會改善或不見!是真的嗎?這兩個問題困擾了很久...


問題二:要如何讓我的雀斑不見?


我的臉上有很多得雀斑,用過很多保養品都沒用,最近有聽說可以用<@多層微脂囊左旋C>這個好用嗎?那如果我要買,可以去哪裡買?不要用訂得喲!


問題三:最近出去玩了好幾天…曬黑了@@


前二天沒注意,結果今天起床看到鏡子還嚇到,我怎麼黑成這樣@@


一定要趕快白回來,下個月要拍婚紗了,我可不想當個黑新娘~"~


請問有沒有好方法可以快速的白回來呢?


問題四:我臉上居然出現了曬斑!


我不能容許那醜不啦嘰的小褐色點點出現在我臉上!


我要除斑!我要除斑!我要除斑!我要除斑!我要除斑!


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又快又有效的除斑妙招?


曬斑是怎麼發生的?


這是一個看起來很笨的問題:「曬斑」,顧名思義當然是「曬出來的」。


是的,曬斑是曬出來了問題是,我們的皮膚理論上會正常代謝(就是蕭薔二十年前說的:「我28天就會白回來」)(<=…20年都過去了)。看這些問題的語氣,猜測問者年紀都不大(最大的應該是那位新嫁娘吧!?),為什麼她們不能28天白回來!?


或許因為卡斑?因為「皮膚已經受損了,所以失去28天自動白回來的能力!?」


如果這樣「猜測」,那第一個問題的狀況就很符合了


「敏感」與「斑點」


就算對於皮膚生理學再陌生,至少知道「正常的肌膚不應該有敏感現象」這個常識(現代人的敏感幾乎成為常態,許多人都忘了「正常」是什麼樣子了)。從另一方面說,「敏感」就代表肌膚並不是健康狀態,而是「持續(不明原因)地慢性發炎」。


發炎,就會長斑!「斑」,是受傷的產物!


從這個觀點切入,各位可以理解四個問題其實有個「共同的核心」:皮膚的受傷!


第四個問題回答:


「又快又有效的除斑妙招?」=>沒有!如果人類進化至此,懷孕還是需要十個月,皮膚代謝還是需要至少28天的週期。除了「化學漂白」之外,什麼東西可以無視於自然法則,又快又有效?如果忽略自然法則,這些「又快又有效」的方式,難道不會遺下無法挽回的後遺症?後續處理的冗長時間與交瘁心力,果然是「妙招」?


第三個問題回答:


「下個月要拍婚紗了快速的白回來呢?」=>讓受傷的皮膚獲得充分休息與補養。讓皮膚自己28天白回來!錯誤的介入可能會使得「下個月的婚紗」變成「無法預期的傷害」請小心「現在的敏感肌膚,實在是早期錯誤抗斑的結果


第二個問題回答:


「用過很多保養品都沒用這個好用嗎?」=>如果其它保養品都沒用,這個產品


    果然也沒有效:網路傳言多為謠言?不要浪費時間尋找了。


    特別有效:所以,其它產品研發者都很笨!?或者它有「特殊成分」?這些成分安全嗎?為什麼其它品牌不能/不願使用?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第一個問題回答:


既然知道「又敏感又長斑」,第一件要思考的問題是「是不是改善敏感,就可以減少斑的存在與形成?」第二個問題是「如何在不使肌膚更加敏感的安全前提下,治療曬斑?


這些問題都有人問過了,請自行參閱「補充閱讀」。


補充:曬斑與雀斑


曬斑:多半為後天誘發。目前的理論是「早已存在肌膚內,日曬後引起黑化」。伍氏燈下呈現出破碎片狀,不均勻淺褐到深褐色。


雀斑:先天存在。色素強度會因為春夏秋冬及日曬習慣改變。伍氏燈下呈現圓形、點狀、均勻褐色。


補充閱讀:


卡斑的相關文章


一個關於「美白」的網路問題=知識家問題回答


只要美白不要命?談「錯誤美白思維」帶來的健康傷害=201004醫美人雜誌邀稿


我們提供最便宜的雷射!?再談「安全的」美白


美白的「完整」討論借大陸案例二解釋


「美白很簡單簡單正確保養,即可快速改善淺層黑斑」案例報告


敏感性肌膚酒糟肌膚,美白很容易!


「現在的肝斑與敏感肌膚,實在是因為早年錯誤抗痘行為導致」的標準案例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