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要綁頭髮時,都會發現我脖子後黑黑的,所以我不太敢把頭髮綁起來請問有甚麼好的方法可以變白,我不希望以後都這樣><(是頭髮上的髮油嗎?還是...?)


還是要買啥東東才能去除?拜託,拜託,幫幫我...!!!


一個「黑」,一大堆「可能」


網路問題最大的特色就是「問的人不知道應該問什麼,所以回答的人不知道應該回答什麼」。


之前回答網路問題時定下一個「規矩」:請發問者先找醫師診斷,我們再根據該診斷提供相關建議與意見。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避免「問的人說不清楚,答的人胡說八道」。


這個問題就是很好的案例


一般人看到的「黑」,在 皮膚科 醫師的分類裡至少有「黑斑」、「角質肥厚」、「陰影」、「血管鬱積」、「外物沾染」幾種可能。染髮劑「印」在皮膚上算是「外物沾染」的標準案例。「瘀血」、「血色素沉著」(<=淨膚雷射出血治療的後遺症)則是「血管鬱積」的代表。至於肥胖的陰影(雙下巴、眼袋下黑眼圈)看起來也是黑的,實際上「一點都不黑」。「臉色黯沉」、「老廢角質堆積」也會造成皮膚陰暗、色素沉澱的感覺。


最後當然是真正的黑斑與色素增生了。


這個問題的可能性是


從「要綁頭髮脖子後黑黑的頭髮上的髮油」這些稀少的資訊來看,「頭髮對於皮膚的摩擦,造成色素沉澱」是一個可能;肥胖者的「偽黑色棘皮症」(<=因為過度肥胖導致的局部角質肥厚與色素沉澱,多見於頸部與腋下、腹股溝)也是一個可能;「髮臘、髮膠對於皮膚的刺激後色素沉澱」或者「髮臘、髮膠對於皮膚的染色效應」也是可能之一。


也就是說這麼一點點的資訊,至少就有四種可能!


解決的方法是?


頭髮對於皮膚的摩擦,造成色素沉澱=>剪頭髮或者紮馬尾;無論如何,避免頭髮對頸部的摩擦。


肥胖者的「偽黑色棘皮症」=>減肥減肥減肥!


髮臘、髮膠對於皮膚的刺激後色素沉澱=>停止或換用它牌髮膠、髮臘。


髮臘、髮膠對於皮膚的染色效應=>停止使用,或者使用時注意避免染色。


補充說明:


Q開關Nd:Yag淨膚雷射三萬次操作經驗談負作用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