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在國家網路醫院問問題的朋友,一連問了三個問題內容都很近似。我已經回答過了。


只是他的問題「很典型」,是酸性保護膜破壞的狀況。貼上來與各位「分享」。如果您的「症狀」也是如此,大概就知道應該要看後面補充閱讀的幾篇文章了


醫生:因我本身膚質近期非常非常的內油外乾,尤其臉頰及及臉跟頸部交接處,摸起來跟沙紙差不多,非常粗。連美容師都說是我是近期他摸到臉最粗的臉了。做完保濕導入是還OK一點,但沒有完全改善,一樣還蠻粗的。面膜或者塗乳液,或霜都沒什麼大的改變。


而我臉頰有時會有濕疹(醫生說的)。他開藥膏給我,我有好多,但又不能常塗。前二、三週皮膚較穩定一點點(但仍跟一年前的我不同)。後來去玻尿酸打完淚溝後,不知道WHY又變像沙紙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玻尿酸會吸水,把我臉的水又吸乾了?


但我毛孔粗大跟雀斑我又很想改善,想去做淨膚雷射。但聽說雷射做完會很乾。有的醫生說可以做雷射完在做保濕導入就好;有的說明明已經很乾的膚質了雷射完會更乾,建議我先做保濕導入就好。請問雷射做完大概會乾多久呢?因我有聽有人說做完一年內都好乾那怎麼辦呢?


醫生:我於去年4月份,一直到十月份,陸續去皮膚科做美白除皺療程(他們好像叫b3吧)。另外還有鑽石微雕(一種機器用吸的,吸粉刺或什麼等等,吸完臉會很光滑)。之後會幫我用海藻面膜或保濕面膜,就ok了。我只覺得每次回家,都覺得皮膚很緊,很乾,很滑,而且一乾都會持續一週。後來別的皮膚科醫生開給我讓我不乾的藥膏(我想有類固醇吧),我又很依賴它,塗了好一陣子,是有好很多,但過陣子沒塗又一樣乾了。


我膚質以往是敏感性混合長痘,輕微的外油內乾。但因那時美容師沒有特別跟我說回去要注意什麼,我就當成一種做臉而已。後來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當初的課程原因,因我皮膚現在不管怎樣摸起來都像菜瓜布,保養品常吃不進去。


我現在去別間做保濕導入是有好一點,但跟以往膚質變的很不一樣了,非常的外油內乾。該怎麼辦?要塗什麼?是鑽石微雕的原因嗎?還是塗太多類固醇藥膏?因我聽說塗太多,皮膚會變很乾


醫生:我想請問去年我去皮膚科做臉美白課程+鑽石微雕。因美容師沒有特別提醒,所以我回來時也沒有特別注重保濕。我只覺得每回做的那一、二週皮膚都好乾、好繃。我總共只買十堂,從去年四月到十月做完。


我以前臉是混合也很多油的,但現在我突然發覺我從去年11月到現在很乾的原因是因為去年的課程。因我現在臉摸起來就像菜瓜布一樣,好像皮膚表皮己經被弄受傷了。原本以前可以的保養品都不行了。


我現在做保濕導入,做完大約維持三四天比較不乾,上妝也比較不脫妝。若我一直持續做會不會回復呢?醫學美容是否只有保濕導入可以救我?而保養部份就是要用敏弱性保濕產品,二者相輔相成就OK呢?還是有更好的方法補水呢?


補充說明:


您的酸性保護膜應該已經受傷了,詳細情況看這裡吧


使用保濕產品的風險來源


如何避免醫學美容療程的風險


為中國大陸的保養品/醫美消費者祈福=酒糟/敏感性肌膚的案例這麼多


以自然醫學方式治療酒糟案例報告(兩岸四地醫學美容聯合會議報告初稿)


2010淨膚雷射對肝斑治療效果的最新報告


淨膚雷射的美麗與哀愁


又一則飛梭雷糾紛新聞


循序漸進,酒糟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