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從南走到北,,我還要從白走到黑;我要人們都看到我,卻不知道我是誰。


假如你看我有點累,就請你給我倒碗水;假如你已經愛上我,就請你吻我的嘴。


我有這雙腳,我有這雙腿,我有這千山和萬水;我要這所有的所有,但不要恨和悔。


要愛上我你就別怕後悔,總有一天我要遠走高飛;我不想留在一個地方,也不願有人跟隨。


我要從南走到北,我還要從白走到黑;我要人們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誰。


我只想看你長得美,但不想知道你在受罪;我想要得到天上的水,但不是你的淚。


我不願相信真的有魔鬼,也不願與任何人作對;你別想知道我到底是誰,也別想看到我的虛偽。


把 崔健 先生列在這個區塊,一來是個人的偏愛那個時代,臺灣的某些R&R只有羅大佑,對岸看來只有崔健。


特別是對岸,那個看起來快要有些蓬勃生氣的時代,這樣衝撞的聲音,令人驚艷非常漂亮的、創新的辭句;非常有趣的、似民謠又似革命的曲調。


是的,我個人認為這算是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