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使用強大電磁波於頭部治療」這件事,有著本質上的不信任:如果我們使用的電磁波強度竟然可以「緊膚」,顯然這個強度不應該太輕<=否則我們使用手機就可以緊膚了)。目前已知電磁波的穿透能力很高,加上對腦部影響的長期數據不明身為一位謹 慎的 醫師,加上始終認為「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應該遠遠大於美容思考」,我寧可採取安全許多的紅外線(光波緊膚)。


          電波緊膚的確效度不是100%:就像這篇文章闡述的,電波緊膚的效果可能是80%的人有效,可能是50%的人有效(<=這是一年多以前的數據,現今結果不知如何)。這些「幸運有效」的朋友,有效程度可能是20%,可能是80%—進步的來源可能是「以全身麻醉方式加強治療強」,也可能是「增加單次治療的發數」。


相較之下,接受光波緊膚的朋友確定是100%有效;至於有效的程度,倒是與電波緊膚一樣。


身為皮膚專科醫師,我的「膽子」比較小我希望的治療是「絕對有效」,這樣比較不需要向受術者道歉


因為這兩個理由,診所放棄了電波緊膚。


儀器的風險說法隨時會變,健康的風險不可以出現!


補充一下比較新的進展:對於「電波緊膚會有溶脂的效果」這個傳聞(風險?),幾年前還「遮遮掩掩」地談;到處「闢謠、否認」地談;現在原廠都推出了「電波溶去肚皮脂肪」的塑身療程,果然是確定會發生的事了。


因為這樣的發展,個人對於「相關單位」發布新聞的可信度,覺得「更加謹慎起來」


考慮臺灣民眾對於「臉頰凹陷」的絕對厭惡這會使得顴骨高聳,出現「刻薄」的感覺?許多人因此執行玻尿酸豐頰手術身為皮膚專科醫師(<=這個剛剛講過了),至今尚未受過「自體脂肪移植」的相關訓練,我決定不冒這個險


結論?電波緊膚是有效的;甚至說,對於肚皮的緊緻方面,我會建議受術者考慮微/電波緊膚治療。但是臉部(<=腦部!)這麼說吧,我只願意讓家人接受光波緊膚治療


補充閱讀:


雷射後「黑黑白白」傷害的修復


2010雷射對肝斑治療效果的最新報告


自然醫學美容談雷射健康的人才能接受雷射治療!


主題:磨皮,再談飛點雷射黑斑的雷射治療後遺症從「皮膚專科醫師忽略的成因」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