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香港瑞昇公司版權,僅部分引用。有興趣的朋友請參照原文


醫師:祝您2009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診所經營的順利榮昌。診所


非常感謝您將專業和經驗大方的在部落格和我們分享,因為時常閱讀您的文章和有關皮膚保養的新資訊,我終於找到適合自己保養皮膚的方式,按照31敷面法和正確洗臉方式,我成功的將敏感發紅又容易長粉刺痘痘的皮膚改善為潔淨舒適美麗,我真的好高興喔!


之前我為了皮膚油膩又易長痘的肌膚困擾了10多年,看過坊間無數的「名醫」,他們給我的概念就是吃藥和抹藥,我很聽話的乖乖做,但總是好一小段時間又故態復明,而皮膚可能因藥物的侵蝕變得很敏感和脆弱,一到冬天更是感覺紅腫不適。


去年天氣好冷,我的皮膚疾患更嚴重了,上網看到您的部落格文章,並且至您的診所就醫一次,經過護理小姐詳細親切的指導我洗臉的方法和保養的方式;起初我很不習慣而中途放棄,又啟用之前擦藥及果酸換膚的方法欲「治療」痘痘和粉刺;比較之下,真的如您所說,越採行強迫式的去角質和外用藥,越使皮膚敏感和角質增生,皮膚只會更糟糕。


於是,我耐心的照著您的概念,經過一年,目前我的皮膚變的美麗又健康,真的很感謝您啊,而且我更高興這並沒有花掉我很的多金錢和時間耶。


不過,我有點為醫師抱不平;之前我到您那裡看病的時候,觀察到診所的病人並非很多,(和那些所謂名醫相比)他們有的一天掛號數百人,有的一次還叫數位病患同時看診(好不尊重病人喔),相較之下您的診所真的專業和有良心多了,我希望未來診所會生意興隆、有口皆碑,也期待醫師將醫術和醫德的美意嘉惠病人。


老王賣瓜


一般來說,對於朋友寄來的感謝字句,我實在不好意思「拿出來宣讀」。因為這位格友的文句中有些值得與大家分享的部分,我希望能夠讓大家知道,就將之公佈出來。


「耐心的照著您的概念,經過一年,目前我的皮膚變的美麗又健康,真的很感謝您啊,而且我更高興這並沒有花掉我很的多金錢和時間耶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真理追求」的文章;有些朋友問我「醫師是否在治療上遇到了一些特別的狀況?」,其實並不是的。我只是覺得,自己直到今天才認識真理至此,然而很難跟其它的、思慮已經根深蒂固糾結的醫師們好好地討論,遑論一些「非常有意見」的朋友。


拿一個例子來解釋吧:冬季到了,許多朋友的臉上又乾又癢。這時候立即的反射性想法一定是「補油補水」,實際作法就是「保濕面膜」、「乳液」、「凡士林」;間接卻更深入一點的想法是「正確洗臉」;後者,我在十多年前忽然頓悟了(白頭宮女從頭講天寶舊事談「從輕輕洗臉到不洗臉」);至今卻仍知音者尚寡。


然而真正的、醫療性的思考應該是:「為什麼好好的一個人會乾燥?為什麼好好的一個人會缺水?


如果發生乾癢的患者已經七十多歲了,我們當然可以理解「這是年紀老大的關係」;但是一位三十歲上下的、年青力壯的帥哥或美女也來個「臉部肌膚乾燥」的症狀;就像一位健康的年輕人天天咳嗽,難道醫師只要給予止咳藥水就算是醫療了嗎?


不只是正確洗臉


十多年來,我們發現錯誤清潔很可能是現今敏感性肌膚/酒糟/玫瑰痤瘡的致病因子之一,而且很可能佔了極大的比例,於是我們一直提倡「正確洗臉」,甚至以「不洗臉」作為極端手段。這樣的治療方式確實造福了許多人,然而我們還是無法改善接近七成的敏感性肌膚/酒糟/玫瑰痤瘡


於是在 蔡 老師的大力教導與支持下,瑞昇治療系統因緣際會地誕生。


這是我努力到現在才學到的真理對於「真理」的追求,只要邏輯與知識正確,方向一定是相同的;只是隨著時間的進展,可能又有了更新的發現。十年來,診所一直相信「過度清潔」與肌膚受傷密切相關,控制了過度清潔,至少可以減緩敏感性肌膚/酒糟/玫瑰痤瘡的惡化過程。直到接觸了瑞昇,才有了更進一步的治療能力聽從肌膚自我的修復能力,順從肌膚將傷害物質排出的意願,我們終於有機會協助敏感性肌膚/酒糟/玫瑰痤瘡痊癒。


把這篇回應貼給大家,只是給許多敏感性肌膚、酒糟玫瑰痤瘡的朋友一些信心方向正確了,「抵達」只是早晚的事。而且受傷愈輕、回頭愈早,「並沒有花掉我很的多金錢和時間耶」。


至於「抱不平」的事...我實在是個很囉唆、凡事都要問清楚的個性。因此「問診存量」很少整天下來,只要看上七、八位新患者,就好像生了一場大病


自知做不成名醫我最多也只能做個「有印名片的醫師」「看很多人」,從來不是我的能力只要有需要的病患,我們的皮膚專科診所就有存在的價值,這就是「榮昌」了


謝謝您


補充閱讀:


燥要補油


治療酒糟很貴嗎?


治療酒糟可以很省錢!


一位酒糟治療「痊癒」的案例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