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香港瑞昇公司版權,謹部份引用。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原文


這幾天第一波冷鋒到了,我已經擔心了大半年今年七月,為了這些酒糟/敏感性肌膚的朋友,我們開放了一個專案。在七月開放這樣的酒糟與敏感性肌膚關懷專案,當然是因為我們需要四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在冬天來臨之前,讓原先酒糟/敏感性肌膚的朋友,可以「不再疼痛、沒有脫皮」地度過這個冬天。


真理是不容易相信的,我知道。所以我擔心了大半年~


寒流「也」不用再開冷氣!?


今天一位深度酒糟的朋友,在幾個月的治療後,幾個月的情緒起伏之後,告訴我:「昨天晚上是我三年來,第一次沒有打開冷氣就睡覺」。


她說得很平淡;我知道,她與我都一樣擔心,一樣激動。


我們引進瑞昇一年以來,今年的冬天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決戰點。我們到底能不能幫忙酒糟與敏感性肌膚的朋友,這個冬天將見真章!


我們謹慎地面對,因為我們知道,有太多酒糟/敏感性肌膚的朋友,我們還來不及幫助。


比方說這一位


醫師你好:我的肌膚有明顯的酒槽症狀,但目前沒有 任何 醫師確定診斷,而且是外油內乾,一年四季都在發紅,易長痘痘和起小疹子的年輕人。以上是我的膚況。


問題來了,最近天氣漸漸轉涼,我的皮膚開始脫屑,更乾、更乾;更紅、更紅,不過它還是會出油。我原本的保濕乳液已經無法保護我了,其實我一直有在用Betamethasone,它非常的好用,但長擦不好,所以要找一個不會讓我敏感起痘,又夠保濕讓我安然度過這個冬天的保養品。


我想請問您,瑞昇r-PGA複方高效保濕精華液、平衡滋養霜、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哪一瓶適合我呢?三瓶的價錢差好多...而且我始終無法理解gm到底有多少,如果能只用平衡滋養霜當然最好,因為它最便宜。


謝謝答覆~


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這位朋友一定是新朋友,因為他完全沒有保護自己的基本思考!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擔心的案例!


首先,對「外油內乾」來說,您可以找到許多篇文章;這些文章足以完全解釋您肌膚的現在狀況。


其次,對於(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原文很簡單地區分:


主題:酒糟/敏感性肌膚解答之四十一=酒糟、痘痘的患者,PGA與杜鵑花酸、柔潔凝膠要怎麼搭配?


主題:酒糟/敏感性肌膚解答之四十四=酒糟急救經驗


主題:酒糟/敏感性肌膚解答之四十九=療程的速度問題=順帶討論另外一位超速爆發的案例


主題:酒糟/敏感性肌膚解答之四十二(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原文


類固醇的長期使用?


這些都是可以查閱到的,都不是我擔心的重點!重點是:誰給您Betamethasone?而且讓您「一直在用」?


酒糟的案例,就正式皮膚專科醫師治療來說,基本上已經不可以使用類固醇了類固醇是酒糟治療中的禁忌」是皮膚專科醫師們的共識。您使用Betamethasone「治療酒糟」,顯然不曾經過專業醫師診斷與治療,這是第一個令人恐懼的地方。


其次,您把Betamethasone「當作好朋友」,在文中使用「它非常的好用,但長擦不好保養品」這樣的字句,我很擔心您的長期類固醇濫用問題,以及之後的類固醇禁斷反撲!這裡有個「超級恐怖的案例」,建議您把這篇文章仔細看個一百次(<=這是強調性的文學用法不要當真三十次就夠了


對於您,對於其它的酒糟朋友,我的建議是:「請小心選擇使用的產品;如果您有機會,做個確定的肌膚檢測吧~」。


補充閱讀: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秋天,酒糟/敏感性肌膚的惡化季節


秋冬到來,敏感肌膚「才」愈來愈多?=廣告/新聞閱讀


使用保濕產品的風險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