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來到極緻的朋友或者是長期格友,甚至是老病患的好朋友。


換句話說,來到這「大隱隱於市」診所的人,「理論上」對我們都有一定的信任~


「實際上」呢?


一個「還不太信任的信任」故事


一位往來東筦/臺北的臺商朋友,女性,大約四十歲。十天前經由老朋友(她的,也是我們的)介紹,來到極緻「要求處理臉上的曬斑」。


對於我們來說,靚顏光處理曬斑簡直是「翻手為雲,覆手成雨」,「桌上拿柑」這樣的事(<=太囂張了些)。困難的是「十天內要完成,而且不留傷口!」。


憑著一身武藝高超,我們接下這趟鏢,並且承諾80%的完成率(就是說,十天後80%的斑塊要消失,而且不留傷口或者反黑當然還是解釋了五十分鐘,包括術前說明、可能採取的手法、術後狀況預估以及術後自我照顧等。


(來過極緻的朋友就知道,我們也許不是天下最好的診所,卻一定是最龜毛的診所


該「朋友」欣然同意。接受了第一次靚顏光的治療


經過了一萬四千多例的經驗,我們當然「膽大心細」,使用532nm的「反黑は可能の波長」,做了第一次的治療,並且約定六天後做第二次治療


故事才真正開始


天,「朋友」氣沖沖地打電話來到診所:「不是說不會有傷口嗎?不會有反黑嗎?為什麼反而更黑?」


我們的護理美容師「非常有耐心地」為她解釋了十多分鐘(這個時候沒有耐心,行嗎?),並且保證「十天後一定如期交貨」,她還是半信半疑


請她第天回診所完成輔助療程,「不太願意」;護理美容師「三拜託,四催請」地終於迎來她的同意...


天結痂依然存在,她很質疑「我還要接受第二次雷射嗎?」我們與她的老朋友(<=「倒楣?」的介紹人)一再保證,她還是不很相信。


天接受了第二次靚顏光,痂殼略為脫落,仍舊十分明顯。她的耐心快要用完了:「我的大姑笑我說,怎麼做得這麼醜!?」紅著眼眶,她說。


天必須接受第三次靚顏光,還有60%的痂殼未掉;她還是非常懷疑「十天快到了,怎麼還比原來更壞?」


幸好診所有許多「幫腔的老朋友」(<=這時候忽然發現「好心有好報」是真的啦~)。


天終於要回東筦了,很高興地到診所來「真的改善80%~


我沒有「」快樂飛行與乾燥才是接下來的考驗。於是我們「很欣慰地」不斷告訴她「要保濕,要防曬~


這次「朋友」才算是真地「變成朋友」


我沒有要抱怨的意思真的!?


人與人之間的互信真的很難即使有好朋友的推薦,許多人還是半信半疑地。


當然如此來到皮膚專科診所處理臉部美容問題的人,當然因為很在乎臉部狀況。這樣的人,當然很謹慎地將臉部肌膚交給你,而且不停謹慎地評估,直到「真正完全放心」為止。


所以極緻不敢隨便引進沒有把握的治療,沒有把握的說法。


因為信任很難達成,卻很容易摧毀~


後記:


忽然想起來,我們常常接到這種「十一天後拍婚紗」、「十天後要去北海道定居」的超級案件也許我應該去拜拜,看天上會不會掉下一些比較軟的柿子當作禮物掉在我的衣袋裡(而不是頭上)


補充閱讀:


Q開關Nd:Yag淨膚雷射三萬次操作經驗談負作用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