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當然又是我那位很「無聊」的小學同學寄的。不過這篇看起來「很有用」,就跟各位共享


雖然我老媽殺氣十足,可是畢竟還是個弱女子~


接下來這件事~告訴我們,很多事情其實智取比強攻有效


有一天晚上,她開車經過建成路。


因為我老媽已經老了,腳又沒什麼力,開車開的特別慢以策安全。


有一個開貨車的司機(年紀約267歲),不知道吃錯什麼藥了,就看我老媽開車不順眼,在我老媽車後狂按喇叭。


老媽本來就反應不快了,所以乾脆沒理他。


結果這個舉動讓這個司機更火大,車子還開到我老媽旁邊,車窗搖下來就罵:「X你娘XX!!會不會開車啊!」


我媽不想回應,於是放慢車速,讓卡車先超越她,她就在原地停下來。


那台卡車到了下個紅綠燈後,明明已經綠燈了,就是不開車。等了快一分鐘,還是不開,都紅燈了。


老媽就警覺到,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撥了兩通電話給警察局。掛上電話,記了車牌號碼,連同貨車公司行號也記下來。


看到前面有個24小時的加油站,於是把車開進加油站~


你們一定會認為,我老媽要找人協助,對吧!?^_______^


錯!!


我老媽去加油站的原因是:因為加油站都有附設監視器~先把這個傢伙給先錄下來!


那那傢伙呢!當然就笨笨的跟來啦~


老媽把汽車停在對著監視器正面處。


這傢伙看到我老媽開進加油站,把車停在附近,還大剌剌的跑過來敲我媽的車門:「你要叫人喔,沒人會來啦!你給我出來!」


我老媽還是不動聲色,當然車門也沒敢開。


這時加油站裡的留守人員來了,那傢伙又跑回車上去,躲在車上看我老媽要躲多久。


留守人員問我老媽發生了什麼事。她就跟他說,有個人要對她不利。


留守人員很好心,說要不要按加油站的直接通報鈴通知警方來?


老媽說,她剛剛有報警了,可是十分鐘過去了,警察還是沒有出現。


老媽這時候也火大了,又撥了一次110說:「警察先生,是不是我得是第一夫人向你們報案你們才會受理!?還是要等到事情上報你們才會知道要處理!?」


「小姐,剛剛我門的同仁經過妳那附近,可是沒有看見妳呀


「我告訴你們!你們再不來!明天我馬上就召開記者會,說你們第X分局的警員瀆職!人民的褓姆怎麼當的!」(手機電話就關掉)


兩分鐘後,警車就開到加油站裡。那臺對我媽不利的貨車看到警車來,也就開走了。


老媽跟警察回到警察局作筆錄。老媽跟警察說了經過,還說加油站有錄影的資料存證,堅持要告那貨車司機。


警察根據我老媽抄的公司跟車牌號碼,馬上就找到那貨車的老闆。一開始老闆還否認自己的人把車給開出去,我媽要求那個老闆要當面對質。沒多久,那老闆就帶了那個司機出現在警察局裡。


那個司機所有的氣焰都消失殆盡


老媽:「你剛剛在車上,是不是有罵我什麼話?」


司機:「恩,有。」(客氣又有禮貌)


老媽:「你罵了幾個字?」


司機:「一個字。」


老媽:「只有一個字!?」(提高聲調)


司機:「五個字。」


老媽:「今天還好你有來,不然我絕對告你告到底,而且馬上叫人去你的店抓你。我有你威脅我的人證,報警的通話時間,還有監視器拍下的畫面,到法院去看法官是信我的還信你的!!」


司機:「對不起」(整個人在發抖)


警察A:「你看,遇到恰查某了齁!」


警察B:「你看,去踢到鐵板了齁!」


這時,老媽突然一改強勢作風,露出溫柔和藹的表情說:「小弟,我看你也沒有多大,你幾歲?」


司機:「我28歲啦。」


老媽:「有沒有女朋友?」


司機:「我長的那麼醜,又那麼凶,怎麼會有女朋友~」


這時老媽就拍拍他的肩膀說:「多唸佛就會交到女朋友啦~多唸佛就會交到女朋友啦~多唸佛就會交到女朋友啦~」


警察A:「囧


警察B:「囧


剛回到分局裡的一群警察:「囧


沒多久,警察先生就把我老媽載回加油站牽車,沒想到一下車,那個司機又來了!


他走向我老媽,深深的一鞠躬後,很大聲的說:「謝謝阿姨!我會好好唸佛的!謝謝阿姨!我會好好唸佛的!」


讀後感:「囧」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