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http://www.abskintw.com/,將來會有「會員特別通訊」與「會員專屬權益」。

這是https://www.facebook.com/14dayabskin臉書粉絲團,各位也可以在這裡互動。

緣起:

新浪微博的好處,就是兩句話,快速。壞處,就是兩句話,不太說得清楚;還有,A問過的問題,B又問一次,CD紛紛問同一個問題……

以下是逐漸整理、愈來愈多的常見小問題,在各位提問之前,還請先看看吧。

問:醫師我想請問,我現在很嚴重、好難受的脂溢性皮炎、激素依賴性皮炎。只要堅持你的想法,堅持使用您的產品,肯定會好個70%嗎?我真的覺得這個病很痛苦,只能把最後的希望寄託與您。

花時間瞎哭,不如花點時間看書——「脂漏、痘痘;努力自格友」的補充說明

問:以前剛開始悶敷,排除很嚴重的時候也沒有發生會癢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秋季乾燥,加上臉上排除中,就更乾燥,所以才會那麼癢。後來起床用油按摩臉後,再塗油才覺得舒服些才繼續睡覺去。請問是不是乾燥才引發皮膚發癢的?還是毛孔的東西在排除要出來,但是沒有油的幫助滑不出來,所以才產生癢癢的感覺?

從「用油按摩臉後,再塗油才覺得舒服些才繼續睡覺去」來作初步判斷,可以是乾癢,也可以是「黃色的東西要排出來」。

        因為「給油」而抑制乾癢,我想大家都容易理解。

        然而伍氏燈下的黃色污物代表著發癢、痘痘。終究多用油按摩也可溶去這些污物,最終止癢。因此理論上也可以因為「移除污物」而止癢。

因為您在遠方無法監測,上述兩種可能都存在,只能猜測,無法確定。

問:您提倡的該品牌產品會不會有依賴呢?置換法是指用安全的產品置換以前的毒嗎?會不會變成新的依賴呢?

科學史教導我們,從來不盲目相信什麼,也別盲目相信誰。因此我建議持續監測,不相信任何說法,不相信任何人。

使用後持續監測,發現皮膚變好,結構變好,就是好產品,不管它叫什麼名字。反之,就是壞產品。(詳見: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至於「依賴」的評估。根據「依賴」的基本原則,一旦放棄或暫停使用之後,皮膚仍舊維持良好狀態,就表示應該沒有依賴性。停用立刻或很快出現問題,可能就有依賴性。

我監測這個品牌幾年,確定可以隨時增加品項與劑量,也可以隨時減少品項與劑量,不曾出現什麼窒礙難行的地方。這幾年經驗,沒有發現任何「依賴」反應。

問:沒有辦法保持監測的情況下(住得太遠,實在不方便),怎樣做是最安全的?

盲目走路,就只能相信嚮導。科學的建議原則是:選擇與相信嚮導都必須非常謹慎。這就是「美容達人」與「雷射術後修復保養品」是忽悠?還是實證?瑞升產品的疑問還有陷入了護膚保養的完全迷茫期!?partII這三篇文章的核心精神。

問:橄欖油按摩能加快粉刺排出嗎?如果不能,那請問有哪些您推薦的產品能加速粉刺排出?是PGA嗎?我的草莓鼻太嚴重了,白天都不敢出門……

適度按摩本身就會加強血液循環,這是基本學理。

另外,我們之所以建議悶敷某特定品牌的r-PGA,一來是長期監測,確定它的長期安全。二來是運用「悶軟了才容易排出」的學理(詳見:「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希望粉刺多於青春痘」。

如果單純使用按摩油硬按、硬推;「霸王硬上弓地按壓、搓揉」,雖然也可以幫助推出,終究比較粗魯,結果就是青春痘多於粉刺。

問:悶敷雖然可使角質栓軟化,但如果卡在要出不出時,會有可能發炎演化成痘痘嗎?

請回頭思考:無論角質栓軟化與否,只要能順利排出,就是粉刺;不能順利排出,就是痘痘。

幫助角質栓軟化,無論如何都幫助「多為粉刺,少為痘痘」,是吧!?

問:醫師,我有唇炎,一直脫皮,可以用凡士林塗抹嗎?

「不應該使用礦物油/白石蠟」的肌膚監測小實驗就是我目前的看法。

問:撫多多的油,然後用玉米保鮮膜包住,應該也能起到悶敷的效果吧?

即便是玉米保鮮膜,也許(只是猜測)仍舊有油溶性塑化劑成分隨油溶出,進入皮膚的風險;因此我才會建議以r-PGA之類的水溶凝膠隔離之。

問:醫生,看完肌戒毒後,我的內心湧上很苦澀、悲傷的感覺。回想自己的經歷,就是因為無知與愚蠢,才會造成這樣的悲劇。人要學會保護自己,也不要輕信別人的話。即使再愛美,也不要輕易在臉上做文章、做白老鼠。可惜我明白得太晚了。最後我想請您呼籲醫學界,建立正確的醫美觀念,減少醫美糾紛,不要讓患者受到更大傷害而痛苦一生。

謝謝。我一直在努力。

初期很艱苦,現在很辛苦。估計很快的時間內,不學監測的醫師與患者,就會很痛苦……

問:是的。我覺得問題會越來越低齡化,在媽媽論壇裡,一堆讓我吐血的治療寶寶濕疹建議……

上次勸過這些媽媽,他們不相信,我就懶得說了。

反正醫學是這樣的......對了,就對;錯了,就錯。非常現實。

問:看到您的舊文章說,表皮生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去死」,請問怎麼理解呢?是說只用管真皮不用管表皮了嗎?

這是形容。表皮的成長目的就是為了抵抗磨損、逐漸老去。因此,表皮的生長目的「嘻笑怒罵」角度看,就是「成為烈士」。因此,不能過度損害表皮,以免「烈士早死,到時候就沒有烈士了」。

另外,所謂「真皮」,就是「真正的皮膚活組織」。「把真皮養好」才能供養出更多表皮。從這個角度看,「真皮健康」才有機會稱為「皮膚真正的健康」。但是損害表皮健康(真皮的外圍衛士),就很難維持真皮健康。

問:宋醫師,您不是一向不建議受損(不健康)皮膚上做醫療美容嗎?我這樣紅腫的皮膚能做微針加強排除嗎?

關於微針,我寫過肌膚監測對「微針後導入」的初步觀察意見=2013/05/16廣州「微針會議」書面報告

我們涉入微針治療,最原始的想法是「讓腫脹患者因為穿透而快速排除」。後來確實觀察到這個效果——原先需要幾個月的排除高峰,可以急速縮短成二星期或一個月的長度,這也是我在會議中與所有醫師溝通的重點,也是我們這些年來,對於排除患者最重要的醫療貢獻

根據肌膚監測的經驗,我們歸納出微針治療的風險有二個:首先是過度戳針的物理性傷害。也就是戳得太重、太深、太密或太頻繁。其次是微針穿刺後導入液的累積風險。如果這些導入液是保養品等級,貿然將之導入到皮膚中,當然會有非常大的健康風險。

問:想問醫師,對於我們的皮膚來說,戒斷反應較輕的症狀是什麼樣?我接觸護膚品的時間較短,戒斷後也沒有爆發,一直不明白到底有沒有毒……

戒斷反應由「毒種」與「毒量」決定。我們觀察到的從略乾、乾燥、發紅、脫皮、紅腫、紅疹、腫塊、大痘、組織液直到龜裂……有許多種可能。

分辨「戒斷」與「過敏」最簡單方式就是「持續監測」;戒斷必然有「一波一波,愈來愈低」表現。刺激或過敏則會「愈來愈嚴重,無明顯波折變化」。

問:超級推崇醫師的肌戒毒,我已經是受益者了,不僅臉不會動不動就過敏了,而且現在痘印都比之前好得快!

這是真的,也是確定的!

問:我皮膚夏天就經常長痘,去過個祛痘中心治療,使用針清毛孔裏的栓塞物出來。清完後臉摸上去很光滑,痘也長少很多,不會長些膿包痘。但隔不了一個月,臉慢慢回復成之前的樣子,觸感開始疙瘩,要再去清理栓塞物。請問這種做法其實健康嗎?

皮膚本來應該有自己的代謝力,您為什麼失去了?

再回頭想,頸部也有毛孔,難道也必須定期針清?

您詢問方法,我想反問的是:姑且不論方法對錯,皮膚難道不是病了?如何恢復皮膚的健康,難道不是當務之急?粉刺攻防全面開戰!專業醫師告訴你粉刺對抗絕招=妞新聞連環問

(接下來還有許多解答,這裡貼不下了。曾經出現的問題與解答請看http://www.abskintw.com/home/article_detail/2087

問:之前一年左右清水洗臉沒塗任何東西,皮膚中間雖然反復可是越來越好,因為現在秋季乾燥,保濕又很重要,所以開始塗橄欖油,可是!為啥越塗長東西越多?皮膚整體也越來越往下坡路走,看不到有好轉希望的……一年多了,皮膚狀況都挺好的,一撫油居然跳得這麼激烈,心裏上不淡定了。您真的確定食用橄欖油適合任何情況麼?

問:自從油撫後,我覺得我的臉直接從油性皮膚變成乾性皮膚了,非常乾燥以及粗糙,看樣子是必經的過程啊,還要等多久才能有所改善呢?冬天如果不想用油,也不想用乳液,用某牌的溫泉噴霧可以嗎?

問:我有點疑惑呀,我戒毒已經4個月了,有撫油和悶敷。我現在爆痘了!疑惑的是:爆痘的地方都是之前從未長過痘痘的細膩皮膚,毛孔粗大的地方卻沒有爆痘?

問:自己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脂溢性皮炎),這20多天一直塗抹氯黴素水楊酸酊,效果挺好的,但是這幾天頭皮有脫皮的現象。請教您這個是不是水楊酸的副作用吧?還可以繼續使用嗎?謝謝您!

問:您在自然醫學美容談雷射健康的人才能接受雷射治療!文章中提到「飛梭雷射/點陣鐳射通常不是問題……術後絕對不要立即給予保濕、美白、修護……等等導入治療!」。那請問點陣鐳射治療後,多久/幾小時/幾日之後,方給予保濕、美白、修護等等?

問:宋醫師,看了您的肌戒毒,我開始對我斷斷續續擦了兩年的手部皮膚局部類固醇做介斷,陸續出現很多反應,包含您書中提到的我都有出現,還有外耳痛,從ㄧ開始到現在大概四五個月,最近發現其中ㄧ只指甲附近皮膚異常,甲片開始分離,我想要去看醫生,可又不想再接觸到類固醇,想請教您的專業意見

問:我解毒半年撫油按摩,偶爾用產品悶敷,現在第二波猛烈的勢頭也降下來了,並且第二波排除的部位是第一波是並不活躍的面頰。特別想提出的是,曾經斷眉處(就是眉毛位置因為不長眉毛而導致的空缺)居然也生出了新的眉毛,不過今早好像又被排出的油脂給頂出來了。

問:我「肌戒毒」第三天臉就紅了,還長許多痘痘。其他醫師說我濕疹加重!

問:根據我學到的醫學知識,醫師,我相信您!

問:(這是格友@Jina寫的。據說是護膚品的成分原料商。)俺先生講產品配方師有時也難講。不可以看成份。必須成份合成後的效果。如同中藥一樣,產品出來效果如何必須用後才明白。出之前中國也只有兩個部分。一個查違禁成份。一個查全產品的成份。

問:為什麼我擦了食用植物油反而更乾?會不會是對植物油的依賴?

問:聽說「肌戒毒」期間期間不准擦防曬,那我們要擦什麼來避免陽光呢?

問:您在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文章裏說:「吸飽水的化妝棉硬邦邦,停止用它拍打肌膚?」其實都犯了「只討論材質,不討論其他」的偏狹錯誤。.這句我有點不太懂,請問您是指,用吸飽爽膚水的化妝棉拍打肌膚補水,是錯誤的嗎?

問:肌戒毒一段時間後,出現第一波的好轉,皮膚乾淨而且粗糙減少了,小紅點消失了。今天塗橄欖油比前兩天覺得滋潤,掉皮減少,但是皮膚到了下午看著有點黃,是不是橄欖油沒有徹底被吸收的原因?

問:咦?為什麼有些人說用了油反而會乾?是因為外部給予油,所以皮膚自己調整為分泌少嗎?噫,我先去博客搜索看看有沒有相關資訊……

問:醫師,有沒有辦法可以判斷自己是否處於排出的第一波,或是第零波的第一小波?

問:有個疑問是,那些年紀大的,略加保養與不搽保養品的相比,確實是略加保養的看著年輕啊,這又如何解釋呢?

問:我用99%左旋VC粉末把臉弄疼了,感覺毛孔都大了,這個很刺激皮膚嗎?

問:排出過程中發出巨大紅痘,還冒白頭的怎麼處理?有壓痛感,是去醫院挑掉,還是放任不管,還是怎樣……

問:醫師,悶敷的最終目的是使水和油滲入,使角質軟化。我們這邊的龜苓膏粉做成龜苓膏也是果凍樣子,能否代替r-PGA?和茶油混合用PE保鮮膜悶敷?

問:有人在美容院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儀器檢測皮膚;然後照一照,就說「你滿臉都是激素!必須先排激素!」或「天哪,全臉都是汞」。這個要怎麼判斷?

問:肌戒毒第15天。今天最大感想是,掉皮~昨晚泛紅、起團的臉頰和眉心位置都掉皮,洗臉後很癢。

問:撫油快一個星期,現在皮膚基本都軟化了,但是還在脫皮。今天發現右臉長了好多白頭的紅疙瘩,左臉反而不會。晚上用油,早上起來油都吸收了,紅疙瘩也消下去;但是過一、兩小時,紅疙瘩又冒出來。每天用三次油,一直會很癢,而且感覺臉有點腫,是啥原因啊?

問:請原諒我的囉嗦。但是我還是很想請教一些問題。我接觸護膚品的時間不算長。加起來頂多一年。那是不是代表我中毒不太深。採取肌戒毒的方法就不會出現太嚴重的排毒現象呢!您說。抹油可以讓肌膚代謝更快。排毒來得更快。那像我這種。排毒時會不會也會比較恐怖呢?

問:我的是感染了都是膿血,不知道應不應該擠?

問:我現在有痘、有粉刺、紅疹;都不去管它們,每天只管早晚涼白開水洗臉再抹油,已經慢慢修煉到家了。雖然症狀不斷出現,但相信越來越好。醫師,就是有個問題:發現這幾個月的規律是生理期後反而皮膚會排一波,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原因?

問:那什麼時候開始敷油?

問:對於臉部皮膚出油狀況明顯,從而導致毛孔堵塞問題,常常會有一些痘痘但不多,粉刺比較嚴重。對於出油狀況這樣我應該做何處理?目前很少用護膚品。麻煩您了。

問:每天晚上都悶敷覺得有點煩,如果按您說的另外一種方法,油按,用大敷臉,效果會比悶敷慢嗎?能改善毛孔的堵塞嗎?

問:我還是想繼續使用BB霜,有什麼辦法減少皮膚的傷害呢?

問:讀完這麼多文章,看到這麼多風險,醫師讓我越來越相信一句話:無為而治,順其自然。

問:所以您的意思是,好的修復保養品,真的會出現西醫無法解釋的「一波波加速排出現象」吧?

問:我使用的某一款防曬,只要一用臉上就有無數小包,是不是就代表這個產品不安全呢?

問:看了您的排毒與過敏之區別的博文,不下二十遍,用產品之前以為自己看懂了,真的出現發紅與痘痘,並且產品製造者一再說是排毒時,我發現自己還是沒有懂。在恐懼與焦慮中,我還是沒有繼續使用……

問:醫生,現在有個產品叫養身皇家賣得很好,好像很多明星都在用。而且自創了一種遼法叫OPP排毒法,說是能完全修復受損肌膚。我也想試試,可是又沒法監測,好煩人啊。

問:不是有種按摩板,可以用來按摩臉部麼?就是那種玉石類,就類似刮痧一樣的,按摩臉部,那樣可以用麼?我是今天眼睛不舒服,按摩臉上一個穴位的時候,覺得右邊臉按上去很酸痛……所以才想到的……可以在塗滿油之後用來按摩嗎?

問:我朋友去海邊曬回來現在起斑,請問是因為曬起斑?還是皮膚底層本身發炎曬誘發明顯?這個通過戒毒能恢復嗎?

問:最近很奇怪,不管是使用植物油撫摩還是按摩,皮膚都愈來愈乾?還有些小脫皮?一直在用油,也會脫皮?為什麼不能好好保濕?

問:每晚用油洗臉後都會很癢、很紅、很燙,可就是沒有痘痘粉刺,也沒有組織液。我本身是個汗人,動不動就出大汗,為什麼我還沒有排除的跡象呢……

問:有網友說擦食用油臉上反黑,擦平衡霜也有這感覺啊,就是角質積累過多,皮膚來不及消滅它們~

問:最近得知一個朋友堅持清水洗臉什麼都不塗也不化妝很多年,我看她皮膚沒有您說的很好很細嫩,有點乾有點毛孔,沒什麼光澤,但是沒有泛紅沒有敏感。還有她抽煙。該怎麼變細嫩哇?

問:由肌戒毒想到的是:在如今的時代,利益熏心,謊話連篇的又何止是美容護膚界?所以不要被人當豬,在當今這個社會真的是個非常高的要求……

問:過去一個多月裏都是用茶枯洗頭的,洗髮水已經停用。覺得真心舒服。剛開始的幾次,總是覺得沒有洗乾淨。茶枯洗後那種柔順感和洗髮水後的那種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之前試過用淘米水,但感覺太乾太澀。在沒有洗髮水的時候,茶枯就是重要的,天然的健康洗髮劑。

問:宋醫師,請問您平時用護膚品嗎?您平時敷面膜嗎?護膚品到底能否保護肌膚,讓皮膚變得更好?施施佳的藥妝護膚品,有很多三甲醫院皮膚科醫師都在推薦,您覺得它怎麼樣?

問:看了您的微博,我從此不用面膜了!

問:其實化妝保養品為何不做皮膚監測。這種對新品開發也不難,這麼暴利的巿場如果有證據證明安全的,相信可以賣更高的價!我個人猜測,其實安全可以講產品肉眼感覺無效。影響市場推廣!

問:在網上看過「孔明家」這個產品嗎?介紹是上家化學生產,皮膚醫生會議推薦使用,修復表皮屏障的?

問:如果我的目的是褪紅,要怎麼使用基礎產品?

問:清水洗臉已經20年了,還是該長斑的長斑,該變黃的變黃,該薄的薄,該敏感的敏感。請問一下,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問:看了宋醫師好幾篇文章,真心的亂啊?很多術語和一些原理,對不是醫學專業的根本不能理解。宋醫師應該置頂一篇帖子,告訴大家14天的具體過程該怎麼做,中間可能會出現哪些狀況、如何對應。其次想更多瞭解原理的再去看您的格子。現在看您的格子真心覺得有點亂,我們邏輯跟不上啊……呵呵。

問:醫師我想問一個問題,22歲,面部鬆弛下垂能拯救回來嗎?不整形的話……不知道這是不是您擅長的。

問:排除的時候,是不是孔出的也會臉腫?有沒有人覺得臉會有點浮腫的感覺,就是長東西的地方,有點水腫似的。

問:宋醫師,看了內容準備運動流汗加速代謝。還是有一個小疑問,我運動過後身體流汗,可是臉部卻很少流汗!?而且恰恰是皮膚粗糙,有痘,毛孔粗大又糟糕的地方不出汗,很崩潰……這樣是否運動代謝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呢?

問:請問,超聲波對於導入有沒有作用?!

再問:謝謝宋醫師的提醒,我就是想瞭解這種方式會不會如宣傳一樣對成分有導入效力。順便問一下,如果在能確定產品有足夠的安全性的前提下,也不建議加強吸收嗎?

問:這幾天皮膚乾,今天上午抹了點葵花籽食用油。晚上洗臉後發現皮膚一塊塊紅,有點過敏跡象,該怎麼辦

再問:醫師,是什麼問題呢,我不明白,求解……

問:現在25歲了,經歷各種金錢和臉皮的考驗,我得出一結論:還是什麼都不用好!最起碼不用害怕什麼成分。唉,我怎麼不早點遇到醫生你啊!

問:再問一個弱弱的問題,可能不夠科學或不好答,用專業產品會比植物油嘔吐快大概幾倍呢?

問:許多人的渣皮膚通過肌戒毒會變好,許多人通過芳療會康復,也有許多人用針對性的人工化學製劑獲得巨大驚喜。那麼美膚一事是否只要診斷正確方法合宜,就會條條大路通羅馬呢?那麼各位達人在宣講自己的理念時,是否也不該把其他理論全都一板子打死呢?

問:宋醫師,想請教皮膚暗沉,毛孔粗做OPTNIR後有明顯改善,還能繼續做嗎?

問:醫師你好:如果想改善色素沉澱的情況的話,除了自然代謝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快代謝速度?是要先幫助表皮回復健康嗎?塗油有説明嗎?抑或悶敷會較好!?

問:醫師,那敷黃瓜片可以嗎?

問:一年才只有部分修復了……果然別指望皮膚會根據我們自己的意志轉移,它也是有脾氣的……

問:醫師,為什麼「肌戒毒」之後毛孔反而愈來愈大?還有,最近我臉頰的大毛孔排出了像是粉刺的東西,堵在毛孔上,不出不進的,要怎麼辦?

問:宋醫師,怎麼樣除毛/脫毛才不會傷害皮膚?

問:宋醫師您好,是不是只有用過含激素產品的顧客悶敷才會流組織液呢?

問:醫師,怎麼增強皮膚的耐受力呢?

問:宋醫師,我也是堅持硬防曬。太陽最大打傘的同時還是覺得肌膚很紅,我還該帶個口罩嗎?

問:吃抗組織胺似乎可以降低排除的強度?只是擔心將來能把口服藥物停了嗎?停了藥會出現反跳的反應嗎醫師?

問:如果現在停用所有清潔用品、護膚品那些,只用清水洗臉、不抹油也能排毒嗎?

問:宋醫師,悶敷可以增加排除速度嗎?如果可以,那我多悶敷夠不夠給力啊?不然我悶24小時都可以喔!

問:醫師,我的臉上只剩下幾顆比較大的囊腫大爛痘,可以局部使用過氧化苯殺菌嗎?將來的局部會有「反應」嗎?

問:宋醫師,你一直堅持要做皮膚監測。大部分愛美人士有條件買貴的保養品,但不知道能去哪里做監測呀……

問:有些人問問題太簡單,簡直希望別人為他服務「完全答案」。跟他講了,又嫌戒毒太苦,要不然就說時間太久。宋醫師,我明白您的憤怒了……

問:臉上有油的前輩們在洗臉的時候是怎麼洗的?要把臉上的油用手抹掉嗎?還是用水潑潑就行了,我感覺如果不洗時間長一點,會堆積的,可是又怕傷了皮膚,現在皮膚很脆弱,經常癢。

問:十四天過後,出現什麼的情況才決定用不用油?有的話,在哪一個時間段用,是睡前還是別的?而且油抹上以後要不要洗掉?要洗的話,大概抹上以後隔多久洗?

問:醫師,您有沒有聽說過美國的超聲波洗臉器?以每秒300次的微按摩垂直振動深徹且溫和地清潔皮膚。之前有些人說皮膚敏感者或偏薄皮膚最好不要經常使用。但我有個朋友她也是乾性皮膚,她也用得挺好的,她說只要控制力度就好了。最想瞭解的是,使用這種儀器能否幫助排除?這儀器又是否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問:我對上油(食用不飽和植物油輕撫)的理解是「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不討論效果」。它的幫助排除是因為皮膚受到保護了。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我覺得首選上油,悶敷跟濕敷放一邊先。另外,個人覺得痘痘粉刺較適合悶敷,但排除較猛。這樣的理解有沒錯?

問:想要爆快一點點,可以泡腳、運動、勤撫油吧……

問:買了您的書也翻看了你的很多博客,最最大的疑問是:在沒有條件放大50倍觀察肌膚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讓在家簡便、清楚的執行「肌膚檢測」呢?

問:醫師您好!我的脂漏性皮膚炎(脂溢性皮炎)一個月了,可是為什麼是會朝好的皮膚擴散呢?還想知道,怎麼樣洗臉又乾淨,又不會過度破壞保護屏障?

問:臉上的粉刺可以用卸妝油或水楊酸加速排除嗎?

問:戒毒在春夏紫外線強烈情況下如何進行?不塗防曬,陽傘也不能很好的防護啊!?

問:囊腫,按下去超疼的大型痘痘,適合用中醫治療嗎?

問:請問怎麼才知道皮膚好了?

問:宋醫師……有紅色痘印……剛剛想試試杏仁酸類的產品,就看到你的文章,就不敢用了。。請問能告訴我些安全有效加速紅色痘印的方法嗎?

問:褪屑、起皮的地方要選擇軟化,還是不管它呢?我發現有時今天臉上的皮屑,第二天早上就不見了。但到中午又褪了一些。

問:我已經看完肌戒毒,14天只用清水洗臉。但我的行業是一星期化妝三天。如果每一年進行一次14天戒毒可以嗎?

問:我想問戒毒期間,飲食方面有要注意的地方嗎?例如能不能吃麥當勞啊、KFC啊、燒烤類的……

問:洗澡的時候,用30度左右的水不停地沖臉,是好還是不好呢?

問:我買了您的書,今天剛看完。請問,對於痘痘肌,濕敷和悶敷哪個更合適?還有悶敷是指先在臉上塗食用不飽和食物油,再敷上紗布或保鮮膜嗎?對於悶敷的方法不是很明確?謝謝!

問:有什麼好的防曬霜可以介紹嗎?

問:女生青春期後,面部出現黃褐斑(肝斑),於眼睛下兩側,中醫和美容師診斷為肝斑,請問有辦法祛除嗎?求教,謝謝!

問:請問多久濕敷一次?

問:暖和會發很大的痘,一片哪種。每天必須上油按摩下粉刺顆粒,然後清水洗,再上一層油睡覺。

問:按摩有什麼講究嗎?比如順時針逆時針還是平行方向按?

問:什麼是十四天不洗臉?跟「裸臉」有什麼不同?

問:請問肌膚監測是什麼?怎麼監測?

問:自從用油後覺得黑頭、毛孔變大變多了,鼻子也愛出油……是在「軟滑之」的結果嗎?最後會自動排出來?有案例嗎……感覺太頑固了!!

問:請問EGF的產品對皮膚修復很有效麼,您有何較好的推薦?

問:我嘴巴上下很喜歡長那種像痘痘的小水泡,輕輕一碰就是破了,裏面有白色的膿。這是怎麼回事啊?

問:請問剛開始肌膚戒毒是只用清水洗15天,什麼都不抹,15天后再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來決定用不用植物油嗎?

問:未精煉的葡萄籽油好嗎?還是用亞麻籽油?想用玫瑰果油代替植物油可不可以啊?

問:用了一陣子葡萄籽油,發現皮膚似乎暗黑得厲害?是角質堆積嗎?可以使用去角質產品嗎?

問:鼻子兩側和嘴周圍,用手一擠就出白色的東西,而且毛孔大。該怎麼去掉那些白色的東西?毛孔怎麼縮小?

問:請問皮膚好了之後,紅血絲會自動褪下去嗎?總感覺從小學就有了……那時候又沒用什麼,啥也沒用的……就有同學告訴我,你臉上有紅血絲……我是角質層太薄,日曬風吹都會全臉大紅,而且能看見紅血絲了,皮膚好了紅色會自然退去嗎,怎麼樣才能下去,看網上說只有雷射才可以。

問:用錯誤護膚品五年,有症狀四年,那我真得9年才會好啊?不求完全好,膚色正常需多久呢?為何您會有這樣的推算?

問:如果我開始執行「十四天不洗臉」,您建議使用食用植物油嗎?撫油不是有助於皮膚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橄欖油貌似還有消痘印的效果~

問:什麼是「先蹲後跳」?

問:經常汗蒸對皮膚有益嗎?輕撫食用油後,再出去跑步。可換成三溫暖(蒸桑拿)嗎?因為好像更能出汗,三溫暖的行為對皮膚是OK的嗎?

問:有人問到,擔心按摩會導致皮膚變松?

問:14天不洗臉之後,長炎症痘痘,不塗蘆薈膠會自行修復不留疤嗎?一般痘痘破損了都會留疤。

問:請問患了脂漏性皮膚炎/脂溢性皮炎,臉部又乾、又癢,有什麼建議嗎?

問:請問十四天不洗臉之後,我的皮膚都沒有反應。接下來怎麼辦?

問:用油真的太乾了,不斷脫皮,晚上撫一層,撫了一星期就受不了,像在傷害皮膚一樣的感覺。理論我忘記了,我只記得用油會加快催吐,愈用會愈乾,要勤補油,之後會爆發,爆發就暫時不用油,之後再上油會愈來愈舒服,是這樣嗎?我覺得太乾是因為我用油頻率不夠嗎?乾到額頭動一下也會痛呢……

問:平時用電腦需要隔離霜或防曬霜嗎?

問:您好,想請您解答一下我的困惑,每天面對電腦8小時,要怎麼保護自己的皮膚呢?或者該怎麼清潔會比較乾淨?因為輻射長斑怎麼辦呢?謝謝您!

問:臉上的斑點是怎麼形成的呀?

問:我可以用雷射鐳射、彩光或脈衝光治療我的斑嗎?我的斑很淡,是隱形的。

問:醫師,我裸臉兩個月了,封閉性粉刺消失了,就是喜歡出痘,請問除了裸臉抹油可以去打雷射雷射之類的嗎?去年不知道自己是激素皮炎時有去打過兩次,效果真的很好。

問:那麼皮膚發炎後的斑點會隨皮膚健康後消失嗎?

問:有時候工作必須化妝,可以嗎?

問:用食用液態植物油會不會堵塞毛孔呀?

問:醫師,是一直可以這樣麼?像女生啊25歲之後皮膚就大不如前了,只洗臉不抹油的話會不會過早產生皺紋呢?

問:請問來臺灣給你看診,一般要多久前預約?(因為目前行程尚未安排好)可否想來的前一日再打電話預約,來得及嗎?一般一個人看初診的時間要多久?謝謝!

問:我想問一下,我的皮膚是天氣涼時正常;一到熱空調房或很悶的環境中,就會很紅,變成大紅臉。像我這樣的紅血絲情況,有沒有要到雷射鐳射的程度?

問:醫師,我的背上起了很多痘,紅腫,毛囊炎怎麼辦?又油。

問:醫師,我昨天去DA專櫃做了一個肌膚測試。7個月以前在RN做過一次,那次我的肌膚表皮沒有明顯的網格狀,還沒有毛髮,也能看見毛孔中有白色的東西。這次在DA測試居然長出了網格狀,但是在兩頰部分真皮層毛孔依舊被白色物質堵塞,請問是不是依舊清水洗臉靠肌膚自行排出?

問:擦橄欖油臉會變黑嗎?老外擦橄欖油曬太陽,是因為橄欖油保護皮膚不曬傷,還是真的有加速曬黑的功效?

問:月經來會不會對皮膚造成影響?

問:戒毒10幾天了,閉口粉刺還沒冒出,還要多久?

問:裸臉七天,今天用食用橄欖油按摩臉部,臉頰卻出現紅腫,發癢,請問醫師我是肌膚對食用油過敏嗎?

問:醫師,清水洗臉一個半月了,臉頰上最近爆痘,消下去後,整片肌膚的毛孔都粗大了,這是什麼情況。能恢復嗎?

問:清水洗臉不抹油,真的會長一層角質層啊!難道我離不開油了嗎?

問:用fancl咖啡色的吸油紙可以嗎?因為顏色太白、太鮮豔的,怕有漂白劑……

問:請教關於監測是不是這樣——觀察,如果目前長期使用的三、兩種產品能讓皮膚更穩定、狀態更好,那就可以持續用下去?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復比對。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的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鐳射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只要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這就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還請訂閱本blog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2013-01-0419:09:46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2013-06-1820:18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2013-02-01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2011-03-1521:27

為什麼保養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2011-03-1516:21

肌膚監測體系對於「詢問其他保養產品」的正式聲明2012-02-0916:06

關於「保養品內含螢光反應」的正式回答2012-02-2216:36

「敏感而臉紅」、「臉上有濕疹」?來看看排出的「恐怖髒東西」吧~2011-12-0917:56

「不應該使用礦物油/白石蠟」的肌膚監測小實驗20121130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2011-01-0616:11

一定「要」防曬≠一定「要擦」防曬乳;談「防曬」的風險2011-11-0711:44

什麼人「必須」使用防曬產品?2011-08-1820:14

什麼人「必須」使用護膚品?皮膚科醫師的專業聲明2011-08-1019:06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