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6v145033.html

今天有位敏感肌老患者寄了個新聞給我,一看就知道這傢伙也是個「恨磚家」的貨……

先給各位看新聞內容吧:

PO美妝心得提「保濕、防曬」違法!

網友在逛各大網站時,都一定看過部落客分享美妝文,使用哪種產品,好不好用,圖文並茂。

但注意了!不論是強調「保濕」、「防曬」,還是「水嫩Q彈」,只要提到療效,通通不行!

就連PO出使用前、使用後搭配商品的正妹照片,也全都觸犯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

提醒部落客,不論有沒有跟廠商合作,只要沒有廣告字號登記,PO出相關分享心得,就是違法!

解釋一下:

臺灣的保養品廣告法規很嚴格,如果沒有實體證據,是不可以宣稱「療效」的。因此這個新聞的意思就是:「有種你就證明療效,正式申請廣告字號。如果沒種,不准瞎說!

我的感想:

爽!

加貼網友留言……

你好。我於11月底發現得激素依賴性皮炎,現在紅腫嚴重,洗完臉後皮掉了就會出水,一個多月沒有任何改善。這期間我在吃醫生配的藥和塗藥膏。

請問我現在這個狀況可以用食用植物油代替藥膏嗎?我感覺我的肌膚皮炎太嚴重,所以想請您看圖指示下,不知道我現階段適用嗎?

另外還有一位:

我來做反例吧,不洗臉整整大半年,初期只擦茶油,後使用瑞昇凝膠、平衡、高效半年,保鮮膜每晚敷,臉上完全沒有痘痘的地方反覆出大痘痘,還以為是排毒。

直到從不留坑的皮膚到滿臉都是坑才覺悟。吃中藥,重新洗臉,只噴保濕水,不擦別的東西,一個多月果斷好了。

我的回答是:

這就是監測與不監測的差異。沒有監測,無法知道是不是「下面塞很多,一撫就出來」的案例,因此無法理解整個過程。如果肌戒毒不是絕對事實,就不該出現其他人「戒毒有效案例」,這是很清楚的。

戒毒過程中有些人組織液大量出現(類似上面這張圖),有些人會大量出現痘痘,有些人會大量脫皮。這都是皮膚的反應;我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看見。但是對於沒有監測的人,無法理解,因此我才堅持「先學走,後學跑」。沒有理解的人,不應該往下一步走!酒糟肌戒毒,變得又乾又粗,我可以用油嗎?我需要用油嗎?

另外補充二點。首先,只要皮膚健康,沒有繼發感染,青春痘必然很快自我修復,絕對不會留下疤痕。這部分無論使用產品與否,都是一樣。其次,我不反對口服,也不反對中醫。(居家「十四天不洗臉」,一定要注意的事項!更仔細的叮嚀!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這裏是本部落格電子報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裏 2013-06-18 2018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 2013-01-04 190946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2013-02-01 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