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出真知:

任何戒毒都是辛苦的!因此「不理解的戒斷患者半途而廢」並不是新聞。我寫過戒毒,從來不會是輕鬆的!再談#十四天不洗臉#的社會現象就是陳述這個現象。

(如果不理解「毒」的科學定義,請仔細看「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別跟著不讀書的人瞎起鬨!

為了安慰「後來者」,許多學長學姊們都張貼了自己的肌戒毒過程。過去散放在blog中,少部份整理在「護理心得分享」欄位。從今天開始,我會把這些好心的學長、學姊們的心得,都放在「護理心得分享」欄位。

以下是新浪微博@永恆承諾_同意刊登的內容,希望給各位更多勇氣。

肌戒毒8個月,談個人感受與看法:

今天才看到很多人質疑肌戒毒,忍不住說兩句。最初因為面頰過敏嚴重,從lamer到省中醫院過敏藥膏再到藥房買的激素過敏藥,無法壓制。

(去看過皮膚科醫生建議我什麼都不要用並且冷敷)

臉部癢到夜裏醒來抓,摸上去非常粗糙,洗澡之後臉很紅還發燙。

在這時我看見了宋醫生的微博瞭解到肌戒毒。當時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嘗試的。結果令我驚喜。

本人137月開始肌戒毒,清水洗臉7個月,抹油1個月。目前直觀感受是,黑頭變少、痘(應該屬於成人痘,例假前就會長的那種)還在長但很快能好,並且膚色變白。沒有流組織液結痂紅腫癢!

基本情況:我整套用護膚品和化妝品已經5年,都是正規一、二線品牌,除了後來長痘用過某寶一家自製祛痘精華。由於戒毒時臉還在過敏,所以臉部很粗糙有皮屑感覺很硬,非常想搓臉,但是又會疼痛,T區油膩感很強。

後來清水洗臉應該沒有過太久吧,首先臉不癢了也不那麼紅了,我自己判斷過敏可能好多了。但摸起來還是乾燥粗糙。之後仍然只清水洗臉,漸漸那種洗不乾淨的油膩感沒有了,而且洗完也不會緊繃。

清水洗臉7個月中,並未出現其他人那樣臉紅、臉腫、流組織液。(話說我無法理解什麼叫做「流組織液還結痂」)我只是不斷的長痘,集中在下巴和額頭。

以前用護膚品化妝品的時候,痘痘總不容易好。不用東西後雖然癒合速度也不快,但是最明顯的是不會一個位置反覆發炎了!這樣也就不容易留印疤。

直到上個月,因為是春節有假期,我想那就抹油吧,就算爛臉也是在家。

我就是早晚塗一遍揉幾下,能摸出一些皮屑和小粒粒,之後就用紙巾壓掉。

摸了幾天木有爛臉呀!而且我發現抹油以後就連洗澡、吹頭髮後臉上一點不會乾

第二個變化是:如果長痘,那種紅、硬、疼的!抹油2天就不疼了,會冒白頭。然後我就會把他擠了。(雖然這樣不對)接著補油,痘痘不會反覆發炎,再摸幾天就好了。

第三個變化是黑頭少了。(我並沒有刻意去按摩,實際上也按不出來什麼)毛孔感覺變細了一點。

第四,我的臉真的是白回來了。最近被很多人問是不是又擦粉了,怎麼那麼白。

目前我戒毒8個月,真是從絕望到希望到現在很有信心。

看見那些質疑肌戒毒的人,先不談你們說抹油是在培養細菌毀臉,單就讓你們停用所有保養化妝品,估計一個個都會覺得臉乾的要死

說什麼我們是被洗腦,你們不是被廠商的廣告誘惑才去買才去用?你知道他講的那些先進技術各種精華是什麼嗎?

退一萬步,看看自己上體上的皮膚,這麼多年也不一定給他塗了複雜昂貴的保養品,但他依舊健康有光澤。

說到底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不能強迫別人認同你的觀念。我很信任宋醫生,雖然不曾謀面,但是我能感覺到他確實是以患者為本,希望他們可以徹底健康起來而不是簡單的用藥物壓制表面問題。

他一直強調監測,不論是皮膚還是產品,這就是一個醫生應有的對患者負責的態度。那些說這樣是「作死」的人,你有什麼證據支撐你的說法嗎?斷章取義的看見幾張照片就揪著不放。你是當事人嗎?你自己試過了嗎?

對於肌戒毒,大家自己考量。畢竟皮膚是你自己的,是好是壞與別人無關

我相信走在肌戒毒這條路上的朋友還有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動搖。我們選擇信任宋醫生,選擇對自己的皮膚負責,就要克服遇到的困難與艱辛。

陽光總在風雨後吧。有時候看到小哈這個成功典範我就會更有信心,而且很多朋友的心路歷程都在給別人鼓勵,熬過了那麼痛苦的時期,總會有更好更健康的皮膚。

如何開始肌戒毒?

首先,先搞懂整個邏輯理論。

其次,沒有把握之前,請先從「清水洗臉」下手,也就是最原始的起始文章: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這裡要叮嚀的是:「肌戒毒」與「裸臉」完全是兩碼子事!我們的經驗是:「這些排除物質一定要用清水洗去,不要完全不洗臉!」之後還有些小疑問,就把新浪微博的許多常見小問題也看完,然後才真正決定是否執行。

第三,如果您決定執行,整個戒毒過程中最重大的風險是「細菌感染可能」。雖然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這真的有些奇怪,估計是局部白血球甚多),但是熟讀居家「十四天不洗臉」,一定要注意的事項!更仔細的叮嚀!總沒有錯!這三篇絕對是初始者一定要先看熟的文章!

看完這三篇之後,估計各位還會有些疑惑,這時候請花些時間看完本文後的「補充閱讀」,特別是「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一定要看。

完全清楚了?您必然會發現「回頭是岸」的愉快未來!

(如果您願意多讀一篇,還有:真理自有其強制性!「肌戒毒」與敏感、酒糟及脂漏性皮膚炎!?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這裏是本部落格電子報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2013-06-18 20:18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 2013-01-04 19:09:46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2013-02-01 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