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推動肌膚監測,推動肌戒毒,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要面對「常識性的迷信」。許多朋友都相信「擦油就一定會長痘」、「痘子是油脂引發」。監測之後我們確認,至少有一個可能(而且很可能是「大」可能!),擦油所引發的痘痘是「倉庫排除效應」。也就是說,所謂「擦油長痘痘」這件事,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原先皮下就堵塞了許多粉刺,油潤與按摩導致粉刺排出。因為是原先的堵塞,所以排完就舒緩了」(詳見:為什麼「肌戒毒」後,原先不長痘的地方開始長痘了?

其次要面對利益的誣衊——這部分就不多說了。達人為了利益誣衊,連某些莫名其妙的「就是為了賣監測儀器」、「就是為了賣食用油」……等指控都出來了。說實話,如果不是保鮮膜的耗用不多,估計還有人認定我是「國際塑膠石化業大亨」。

以上都是閒話,無聊的笑鬧。

因為達人的攻擊,許多戒毒超過半年、一年的朋友開始貼出戒毒心得。這真是功德呀……讓某些疑惑而猶豫的人更有信心,讓「敏感肌變回健康皮膚」、「戒毒過程的疑惑都有了答案」。

不多說,請各位自己看吧。如果看完還覺得不過癮,請繼續看「肌戒毒」真是對的!但是應該怎麼執行呢?

想給正在戒毒的妹子一些話~=新浪博友的文章

眼看第二波快排完了~真是各種開心。這週五還鬱悶下周怎麼見人,沒想到今天早上就給了我這麼大的驚喜。

各種HAPPY的換了衣服帶著老弟出門見人~哈哈哈~重新做人的感覺真好

妹子們要相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現在的付出一定是有回報的。

雖然戒毒很痛苦,但是不戒毒真的更痛苦

我從第一波第二波的爆發和好轉都有貼圖~也是因為給自己鼓勵,給你們正能量。

我在爆發很嚴重的時候也曾懷疑還到底會不會好,事實告訴我們一切都會好的。這只是皮膚的「吐出」而已。

有產品的勤悶敷,沒有的多補油。我爆發的時候3天就用250mL。一週800mL的節奏!!

最感謝的還是宋醫師還有文姝姐和小哈姐,給我們解答,提出了肌戒毒。真的,這是我覺得今年最幸運的事,因為我以前真的一直擺脫不了很多皮膚問題。感激的話都不知道怎麼說好了~

只想說:戒毒!絕對是正確的!

最嚴重的時候我也躲在廁所裏哭不敢出去見人,戒毒太痛苦了。特別是那些毒很深的妹子,真的,太不容易了。

第一次爆發的時候我每天只睡2~3個小時,第二天還要上課,還要被各種圍觀。

有一次一個女的當著我的面跟旁邊的人說「她臉怎麼那麼恐怖」。當時我朋友都替我打抱不平,說想上去扇她一巴掌。

你們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加油。

說到這裏我也很激動,親愛的姐妹們~我知道這很不容易,一定要堅持,堅持。堅持過後春天就來了~到時候天天頂著一副好皮,傲視所有曾經質疑你和嘲笑你的人!

我是去年20131221戒毒的,到今天有85天了。已經經歷了2波,清水12天,抹油48天的時候爆發第一波了。

當初最迷茫的時候去過醫院開過藥和外用藥。去醫院的時候幾乎是見到我的人走過了還回頭看我,絕對的回頭率百分之300

所以你們要加油!!堅持!!撐過去!!他嗎滴!春天就是你們的了!

現在我可能也要蹲個幾天再來迎接第三波了!HAHAHAHA!好興奮~~感覺接下來相對會好受一些吧?姐妹們加油!一定OK的!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這裏是本部落格電子報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2013-06-18 20:18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2013-03-21 19:45:46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2013-02-01 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