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監測4,388圖片,一!個!人!這才是正確#肌膚監測#

緣起:

寫了博客這麼多年,又到新浪微博浪跡,#肌戒毒#朋友愈來愈多。

從來都清楚自我#肌戒毒#並不輕鬆,因此一直努力幫各位找「更靠近」的助力。這也是過去幾年來往返兩岸,很認真地與中國大陸醫師們溝通的基本原因。幾年下來,確實取得不錯的成績——醫師們開始理解並信任#肌膚監測#,願意在這條科學的道路上攜手同行。

但是……幾年來,我看到了偽科學的炒作,看到「隨便拍一次圖,就解釋到天花亂墜」這種現象。因此寫了「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這篇文章很認真地解釋。

我必須很嚴正地聲明:#肌膚監測#不只是一張簡單的紫外線影像!也就是說——「監測」意味著「長期監控、反覆對照」!所有的「單次檢測」資訊量都不足。如果硬要強加解釋,還不如浮雲一般虛幻……

「假的」多半像這樣:

監測幾年下來,經常收到類似「醫師說我紫外線圖形如何、如何」的私信,在這裡一次回答各位:

即便我的監測經驗已經很多,對於酒糟/敏感肌膚的監測還是覺得不容易。對我來說,單次紫外線檢測圖像的資訊量最多不超過2~5%,一次50X表皮真皮放大圖也不過10%上下。必須持續地監測好幾次,利用時間差與嘗試治療(食用油或產品介入),才有大約80~85%的把握。剩下的15%治療效果,取決於患者的運動、配合與勤惰、天氣冷熱……等許多因素。

(「嘗試治療」的正式學名叫做therapeutic trial。意思就是「一邊治療一邊觀察反應,以確定疾病狀態」)

各位因此就知道:真正的#肌膚監測#之所以是科學的,就在於「長期監測、反覆對照」。藉由反覆對照,我們得到更多資訊,以確認並驗證之前的觀察。

我不同意照一張紫外燈照片就開始「說故事」,就是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確定,接下來的發展真如同該監測所預測的嗎?根據我的監測經驗,單次「肌膚檢測」(即便已包括伍氏燈與50倍二種圖像),對於疾病與狀態的預測能力,其實與抽籤準確率相差不多……

真想擺脫酒糟與敏感?

酒糟與敏感已經夠苦了!因此我從不認為#肌戒毒#是輕鬆的!20141101幾位遠端格友#肌戒毒正能量#)但是……

既然各位之前走錯了,現在看到正確的道理,即便回頭很辛苦,難道不回頭嗎?難道不回頭嗎?難道不回頭嗎?(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如果各位堅持#肌戒毒#,堅持以正確的#肌膚監測#一路輔佐;我保證#肌戒毒#可以改善紅血絲,即便是遠端自戒也是可行的(#肌戒毒#對於酒糟患者紅血絲的改善!?案例分享)(每年回診一次的華僑案例——#肌戒毒正能量#)。

如果您真想擺脫噩夢般的酒糟與敏感……

請務必堅持正確的、科學的#肌膚監測#準則——長期監測,反覆對照!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

網路會員註冊請按這理

Google Feedburner RSS註冊請按這裡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

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北京風尚志邀稿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酒糟?玫瑰痤瘡?敏感?絕對改善,可望痊癒!=微博答客問2011073001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