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感想=孤獨先生20141008~20150426

宋醫師您好:

我是一名肌戒毒的受益者,一直想給您寫一封感謝信,可是本人文筆不好,一直沒寫,今天終於下決心給您寫信。

先說說我的經歷吧。

十八歲那年由於高考壓力很大,長了滿臉的痤瘡。當時忙於學習,想快點治好,就用了一家私人診所的藥膏。

那時什麼也不懂,想快點治好,我就往臉上塗大量的藥膏,一天塗三次。痤瘡幾天就好了。後來為了防止復發,我堅持每天都塗藥。

現在想想當時真傻、真傻……

再後那家診所的藥被電視曝光,裡面加了大量的激素,所以效果才那麼好。

這時我已經上了大學,臉上又長起了比之前更重的痤瘡。而這只是我噩夢的開始。

為了治療臉上煩人的痤瘡,我跑了兩個省十幾家醫院。中醫院、西醫院、省醫院、皮膚專科醫院。還有私營連鎖的治療機構:什麼豆豆博士,什麼苗方祛痘。

喝過一天一百多塊錢的中藥喝了兩個多月;還吃過用於治療癌腫的中藥,叫西黃丸。

做了無數次針清。

做過幾十次紅藍光。

做過幾十次水氧治療。

用過幾百塊一瓶的洗面乳。

塗了幾十管蘆薈膠。

在淘寶上買過十幾家的祖傳秘方祛痘霜。

什麼蒸臉機、什麼皮膚排毒儀、什麼洗臉器……還有各種面膜。

還用過各種稀奇的產品:鱷魚油、蜂膠、泰國蛇藥。

大學三年多的時間裏,為了治療花費超過十萬……

而我得到了什麼?仍然是滿臉的痤瘡,而且比之前多了滿臉的疤痕;還有皮膚敏感,風一吹太陽一曬臉就發紅!

為了治療這張臉,我的性格都變了。變得暴戾,變得煩躁。

為了治療這張臉,我的學業都被耽誤了。

三年多的時間裏,我走路都是低著頭。因為害怕別人看見我臉上滿臉的痤瘡和疤痕。

當時我想不明白,為什麼先進的現代醫學,連皮膚問題這麼小的問題都治不好?為什麼所謂上千年的中醫治不了臉上的痘痘?醫院裏掛號費就要幾十塊的專家,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解決不了?

當時的我已經崩潰了……

就在2014108那天晚上,我無意間在百度貼吧護膚吧的精品貼裏,看到了解決爛臉問題的辦法,知道了有肌戒毒這個詞。

看完肌戒毒的介紹,和您介紹肌戒毒的三個視頻,我激動的都快哭了……當時我就知道我的臉有救了!

第二天我就開始清水洗臉。之後看您的微博學習了清水洗頭……

一直到現在,半年多的時間了,臉爆發了好幾次。

爆發高峰時半夜都會疼醒,每次爆發之後皮膚都會變好一些……現在我的臉比之前好很多、很多!

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的經歷,想明白了很多東西:

第一,由於胡亂往臉上塗產品而引起的痤瘡、脂溢性皮炎等問題,在西醫看來是皮膚出問題了,皮膚出錯了,皮膚做了錯事。而實際上是皮膚沒出問題,皮膚做對了,皮膚做了對事。皮膚具有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把垃圾排出去,而現代醫學根本不承認這一點。所以正確的診斷應該是皮膚正在自我修復,別去打擾它。

第二,皮膚這個器官是個整體,臉上的皮膚和身上的皮膚都一樣;但是全身的皮膚都比臉上的皮膚好,這是由於保養品濫用加上過度的洗臉。身上的皮膚幾天不洗都沒什麼問題,洗澡的時候用力搓也沒什麼大事,正常的話臉部也應該一樣。可是現在如果在臉上用力搓,好像能把臉部皮膚撕開。

最重要的第三點,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攻擊肌戒毒?您已經把清水洗臉後皮膚變好的照片和排除螢光素的照片都拿了出來。證據都在,為什麼會有人不相信?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名人說的話:當你把真理告訴一群人的時候,聰明的人會馬上領悟,普通人會懷疑,還有一種人會不假思索的反對,然後用他愚蠢的經驗打敗你。

最後謝謝宋醫師,經歷了這麼多,我明白了,網路上魚龍混雜,希望宋醫師不要理會那些攻擊肌戒毒的人,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另一位幾乎一模一樣的案例:

第一篇:「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

補充篇:「脂溢性皮膚炎」也許是皮膚的自我救贖=自然醫學的「自然」案例

緣起:

許多朋友在網路上討論肌膚監測的意義,更多酒糟、敏感肌膚的朋友在家自我實行「十四天不洗臉」。這條漫漫的、辛苦的、目前非主流的自我修復路途,所有人都需要鼓勵!

因此我們請診所與網路的「前輩」,無論是治療酒糟、黑斑或青春痘的朋友,自願地寫下一些護理心得。希望這些心得能給各位朋友們信心——無論您現況如何,只要堅持停止錯誤行為,「皮膚自我修復」是絕對真理!

「寒冬互暖」是護理心得分享的主要目的。如果各位看完這些分享還有疑問,請將補充閱讀的幾篇文章看完。特別是「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這篇文章,您必然會驚奇地發現:「為什麼每個人的路程,都這麼地相似!?

#肌戒毒義工團#

@食用油力量之黃金爽 @癲人18 @吊丹等於孫B @林妹子愛面子 @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保養 @大王婷 @憤怒的雀斑 @晶晶湯 @lemonlimebitter @寂靜妙安 @yinnwe @wo要萌萌噠 @wch王朝輝 @芮芮鄧 @考研妹子戒毒了 @李李李李李要戒毒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

網路會員註冊請按這理

Google Feedburner RSS註冊請按這裡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

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北京風尚志邀稿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酒糟?玫瑰痤瘡?敏感?絕對改善,可望痊癒!=微博答客問2011073001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