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某格友:

我的臉是怎麼變好的?!

  這半年來,不斷的有同事、好友、同學……說:「你的臉好多了啊!」、「你的臉現在很好了」、「你的臉是怎麼好的?!」……

  是時候寫篇正能量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了。

1、我的臉是怎麼毀的?

  我是從2006年開始「無知者無畏」的「護膚」之路的。

  當時由於臉部T區愛出油;粉刺、黑頭,於是那時之後的三年內,基本上每天用一到二次「洗面乳+爽膚水」(用過五花八門的市售主流產品:益@霜、雅@、玉@油、可@俐、百@羚、露@……等等),那時很認真的「護臉」,然而臉的問題並沒有變好,反而多了成片的小痘痘……

  2009年到2012年,維持以前的「護臉」習慣,然而臉卻逐年變糟糕:痘痘逐年根深蒂固!(從剛開始的長幾顆,到「臉無完膚」!)。

  無論我每天用洗臉撲、洗面乳多麼仔細徹底的洗臉,成片的痘痘卻常年沒有變好!

  一再重複做相同的事,妄想有完全不同的結果。

  20129月後,開始了治痘痘的西醫求醫之路!

  至20137月一直在浙江@醫院就醫,當時的皮膚科主治醫生診斷我為脂溢性皮炎,開了口服的丹參酮膠囊(後來引起內分泌紊亂)和洗臉的二硫化硒(這我整整用了十個月!)。

  當時,每兩週復診一次,當時我「眼瘸」,很認真的遵醫囑,持續使用著二硫化硒洗液,控油效果顯著。當時天真的以為,從此擺十多年來臉部出油的問題!其實我一直沒有發現,洗二硫化硒洗液,導致的臉部越來越敏感(其實,這個洗液導致臉部毛孔堵塞十分嚴重)!

  直到我媽媽問我(異地工作,每年只回家幾次):「為什麼每次洗完臉,臉都那麼紅?!為什麼什麼都不擦(視覺修飾:爽膚水、護膚霜)的時候,看起來臉的膚質極其不好?有在亂用什麼產品嗎?」

  後來,在@醫院治理的效果除了控油,沒有其他的效果;特別是痘痘的困擾。突發奇想的換了一個醫院就診。

  20138月到20145月,我就轉戰三級甲等的@醫院。當時的皮膚科主任醫師告訴我,要停用所有洗面乳、爽膚水、護膚霜等等。臉只能用清水洗,其他任何東西都不可以用。且給我開了濕毒清膠囊及維生素B6片。

  我將信將疑,回去清水洗臉。但由於感覺清水洗根本洗不乾淨,臉洗完特別黏膩。我沒有堅持幾天,就繼續洗面乳、爽膚水……等等各種用。醫生開的藥也只是斷斷續續的吃。

2、我的臉是怎麼變好的?

  西醫快,中醫慢!

  我發現,西醫無法解決我的問題。

  20145月我轉戰到@堂的中醫部,在有「皮康王」美譽的@醫師處就診。

  他那時候為我開了治療臉部過敏的中藥(由於中藥容易引起牙齒著色變黑,我兩個月後就沒有再吃中藥),且很詳細的告知了我敏感皮膚的各種注意事項。再三叮囑臉只能用清水洗,其他一切都不能往臉上用!

  每天需要兩、三次用吹風機的熱風檔,遠距離擺動吹臉2分鐘,加速臉部血液迴圈(後面由於吹風機吹臉引起的乾眼症,沒有堅持)。

  之前的醫治醫師總感覺不是很負責。於是這次在遵醫囑之前,我去百度了這個醫師的資歷,想看看其他病患對這個醫師的評價。無意中發現清水洗臉的理念源于臺灣宋奉宜醫師。

  於是我瀏覽了宋奉宜醫師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814871924_0_1.html),認真研讀了他寫的《肌戒毒》這本書,網路看了他關於肌膚監測及皮膚自癒能力的視頻等資料(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xNzk0MDk2MA==.html?f=27445443http://www.56.com/u79/v_OTI4NzMzMzI.htmlhttp://www.56.com/u27/v_OTI4NzUxMjg.htmlhttp://www.56.com/u50/v_OTI4NzUzNjI.html),理解後……

  我感覺自己終於找到了臉變好的出路!!!

治癒之路,終於開啟!

  20145月到20146月,我只用清水洗臉。

  這兩個月內,我十多年愛出油的皮膚居然乾燥的開裂、流組織液、整臉結痂!

  只用清水洗臉,臉居然會結痂!

  這讓我正視了八年來,我自以為是的「護膚」之路,對臉的傷害是多麼嚴重!

  由於全臉結痂、醜爆無法出門;上班路上,人們看到我的臉後,回頭率爆表。驚恐萬狀的表情,令我終身難忘!

  20147月,我開始嘗試宋奉宜醫師說的抹油,抹食用橄欖油!

  (當時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忐忑心情,開始抹油之路的!)。

  當時每天抹油(百撫油)至少十幾次,結痂在那半個月後竟然消退了!

  不過抹油有個小問題就是:油容易進眼睛,導致結膜炎及淚腺堵塞,要引起注意。

  (那時候就導致了我有「迎風流淚」的毛病,即結膜炎及淚腺堵塞,幾次去三甲醫院沖淚腺,依然無濟於事!後來有位「神燈哥」教我,醞釀如何打哈欠,自然流淚沖淚腺洗眼睛的辦法。每天堅持半小時,結膜炎及淚腺問題就不藥而癒!)。

  20147月至20157月,每天堅持抹食用橄欖油+泡腳出汗(水溫要注意控制,腳要做好保護,不然會損傷腳的皮膚,導致變黑等症狀)。

  臉也依然反反復復流組織液、結痂,下巴及腮不斷的爆出很多紅腫且疼痛的大痘。痘痘們此起彼伏。

  抹油堅持了一年。期間痘痘每次爆發的量會開始漸漸減少,皮膚也漸漸恢復光滑!

  這個過程,呈現波浪式的好轉,而非一蹴而就!

  20158月後,我開始了每天「抹油+5公里跑步」的治理法,增加出汗排毒來加速臉的治癒。

  (感謝那段時間「神燈哥」的陪伴;腳跑傷了,神燈哥教我按照自己的足弓類型選擇跑鞋;跑步上氣不接下氣,神燈哥教我根據跑步節奏調整呼吸的方法……)。

  經過了兩個月的每天跑步,額頭恢復了出汗的能力(當時的臉部已經失去了流汗的功能)!

  由於出汗能力差,排毒效果緩慢;雖然每天抹油,但是依然臉部特別乾燥,而且角質容易堆積。

  201510月到20162月,我每天「瓊脂悶敷」(使皮膚柔軟)。

  臉恢復的速度就像汽車上了高速路,恢復速度飛快!

  到了201512月,肉眼已經完全看不出臉存在問題了!

  20165月,開始嘗試宋奉宜醫師的「油敷法」。

  20166月開始,使用50倍皮膚監測鏡監測,發現我的臉部紋路,逐漸恢復穩定的紋理。

  感恩宋奉宜醫師及他的極緻皮膚院;感恩家人們、親朋好友們、PFD同事、GZ大學同學們……,感恩你們一路上的善良與支持!

  肌戒毒是一條彎彎曲曲,異常艱辛的路。

  如果姐妹們也有臉部問題,請瞭解後再堅持。各自對自己的因果負責。

  願全天下善良智慧的姐妹們,擺脫敏感肌的困擾~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阿彌陀佛。哈哈。

緣起:

  許多朋友在網路上討論肌膚監測的意義,更多酒糟、敏感肌膚的朋友在家自我實行「十四天不洗臉」。這條漫漫的、辛苦的、目前非主流的自我修復路途,所有人都需要鼓勵!

  因此我們請診所與網路的「前輩」,無論是治療酒糟、黑斑或青春痘的朋友,自願地寫下一些護理心得。希望這些心得能給各位朋友們信心——無論您現況如何,只要堅持停止錯誤行為,「皮膚自我修復」是絕對真理!

  「寒冬互暖」是護理心得分享的主要目的。如果各位看完這些分享還有疑問,請將補充閱讀的幾篇文章看完。特別是「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這篇文章,您必然會驚奇地發現:「為什麼每個人的路程,都這麼地相似!?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

  網路會員註冊請按這理

  Google Feedburner RSS註冊請按這裡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

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北京風尚志邀稿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酒糟?玫瑰痤瘡?敏感?絕對改善,可望痊癒!=微博答客問2011073001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