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今天上午某皮膚科前輩打電話給我,詢問我操作以色列電波儀器Viora Reaction的經驗,並跟我分享了他知道的,關於中國舒敏之星的相關訊息。電話中也多次提到他對「酒糟抓毛囊螨亂象」的感觸。

  於是,我花了幾個小時整理一些資料(影片剪輯真是太辛苦了……),剛剛才拿到熱呼呼的片子。

  這片子就是結果。我知道你們沒有太多耐心;如果實在不想慢慢看,可以兩倍速快放,也可以直接看文字檔。反正,最終的結論真的是「正確電波(射頻)軟化操作,避免錯誤導入與錯誤藥物,才能真正緩解酒糟與敏感肌」。

  懂肌戒毒的戒友當然有機會避開粉刺、青春痘與紅腫的高峰陷阱;不懂肌戒毒的戒友,可以多看幾遍,反覆思量。

以下為文字稿:

  哈嘍,大家好,歡迎來到「肌膚監測:酒糟與敏感肌的科學光芒」。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談的是一個比較有趣的題目;也是大家覺得對醫美比較信任的一個題目。

  差不多在2014年;記憶中似乎是20142013年的時候,我們開始使用Reaction這樣的機器。Reaction是個電波拉皮,中國大陸叫做射頻的機種;這機器的主要功能就在於幫助真皮加熱。所以大家對它最清楚的,就是電波拉皮或射頻緊膚;也就是中國大陸講的那個熱瑪吉 Thermage這個儀器。

  它最常見的用途是電波的緊緻。考慮治療同時搭配肌膚監測的時候;我們認為,既然對真皮有足夠能力加熱,必然有機會對真皮產生刺激的活化效應。

  於是我們監測機器的顯微治療效果,讓病患在做電波拉皮的同時,顯微觀察他皮膚的活化程度。

  後來就發現這個治療手段,確實對皮膚的活化是有幫助的;就是至少可以加熱皮膚,讓他的血管,血液循環加速;然後也使他皮膚軟化,表皮代謝增加。

  我發表演講後,中國大陸剛好發展出一台機器,叫做舒敏之星。

  接下來故事就開始了。今天跟各位談這件事情是這樣來的:

  目前醫界對酒糟、敏感與毛囊螨的關係並沒有完全確認。一位皮膚科前輩給我打電話,他說要主持一個國際性的醫學會議,討論這種電波或射頻的機器對於敏感肌與酒糟肌

是不是有好效果?詢問我的操作經驗。

  我跟他講了這八、九年來,接近年左右的經驗;把這些年的經驗向他總結報告臨床監測的發現。

  最早我們用這個機器是希望活化真皮;後來發現它的效果主要在表皮軟化。也就是說,我們常常跟各位在肌膚監測裡面報告的「乳化=++角質」;乳化等於油加水加角質這個核心原則,事實上淺層電波治療是做得到的。

  前輩跟我討論:為什麼中國大陸在執行舒敏之星的時候,過程收集到的資料有時候是好的,有時候是壞的?

  他同時提到上海一家很大的醫院,他們做的經驗多半是好的;可是其它機構操作經驗

就眾說紛紜。

  我跟他說,我想知道中國大陸那個比較大的醫院;上海那個大醫院,他們的操作邏輯。他說跟我一樣,就是做完不擦,也不導入任何東西。

  於是我跟他說:「對,我的觀察就是這樣。因為你做完以後皮膚變得比較柔軟;當皮膚屏障比較柔軟的時候就可能出現皮膚的穿透力 permeability;就是皮膚的滲透性變好。皮膚滲透性變好的時候,如果這時候再導入一些亂七八糟的抗敏、保濕,當然可能使得症狀再度變壞。

  整個電波拉皮的理論基礎,大家可以看這張圖,Reaction提供的這張圖:

  我們知道電波拉皮的部分,我們這麼多年操作下來,採用的劑量是比較低的。這個Reaction提供的示意圖中可以看到,主要效果出現在皮膚的真皮部位,就是真皮刺激為主。可是我們觀察到表皮的軟化效果;主要是表皮軟化效果很好

  因為角質軟化代謝很好,當應用於敏感性肌膚治療時,根據肌膚監測觀察的結果;我們一再重複、反覆地跟各位講:只要你的角質乳化足夠,它能夠正常健康代謝,你的敏感肌或酒糟肌敏感現象都會消褪

  我們觀察到每一例都是改善的。

  比如說像這張圖,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示意圖,讓各位看到我們操作的結果:你可以看到左上角表皮骯髒,這個角質比較囤厚、骯髒,因此表皮比較沒有紋路。右下角治療後就可以看到它的角質栓比較溶解,然後粉刺泡軟、變白,整個皮膚紋路也慢慢重建起來。

  這個對比很清楚告訴你:重點就是你的保濕,你的乳化;這才是你的保養入門跟終極關鍵

  敏感肌與酒糟治療這麼多年,我們發現最近很多人在抓毛囊蟎。監測發現抓毛囊蟎的過程中很多時候角質反而變厚;變厚的結果導致症狀惡化。這也是為什麼你抓毛囊蟎的時候常常會發現,治療毛囊蟎的效果不能掌握?好像有些人抓蟎後治療效果不錯,有些人治療效果不好。根據肌膚監測,我能理解……因為你在殺蟎的同時其實也惡化了皮膚的角質!

  所以真正的治療關鍵要看角質惡化情況!如果角質惡化比你的殺蟲多,比殺蟎效果更多,正負相抵,整體效果當然不好。

 像這張圖;再重新回到顯微結構的皮膚圖,可以看到,如果你只需要考慮改善皮膚的健康代謝,你會發現,只要好好地善用食用橄欖油就可以啊

  這是一個只用橄欖油的案例:他並不是位很認真的使用者,就只是偶爾擦一擦、悶一悶。還是可以看到表皮紋路重建,毛孔慢慢改善,毛孔內黑黑、一顆一顆的粉刺逐漸溶解;

整體改善,會使得整個皮膚代謝比較好

  極緻皮膚科治療酒糟多年,我們確實很少觀察毛囊蟎。雖然不觀察,結果還是讓酒糟與敏感肌症狀都下降

  另外,印象中有篇文獻表示橄欖油在悶敷過程中油脂會溶解毛囊蟎外殼。也就是說,如果你把毛囊蟎泡在橄欖油裡面,牠好像會被溶解掉或死掉。印象中看過這樣一篇報告;如是,這樣你只要好好的正確滋潤,讓角質正確健康代謝,使用正確重建乳化的程序,你的皮膚就會變好

  重新回到今天的主題。

  不管你在討論電波拉皮還是在討論射頻緊膚;其實你真正要做的,你真正需要理解的還是「角質健康乳化」這件事。你終究必須專注「角質乳化重建」。只要專注把正確乳化做好,不只敏感肌可以改善,下一個題目;我還會跟各位報告,如果你角質乳化做得好,不僅僅是敏感肌跟酒糟會變好,你甚至會發現黑斑也會慢慢的褪掉!這種案例很常見。這就是接下來要報告的黑斑案例。

  好了,今天跟各位聊到這裡。祝福各位有個正確的選擇:你只要選擇正確的電波、射頻;堅持肌膚監測,選擇正確的術後照顧;避免好不容易恢復健康代謝的皮膚又被盲目塞入一堆東西;你的酒糟跟敏感肌就不會反覆發作。

  這就是「證據醫學」;肌膚監測就是科學精神。

  如果各位有更多想知道的操作細節,歡迎留言詢問,我們會詳細的提供解答。

  謝謝各位。

 

#肌戒毒# #肌膚監測# #顯微照相追蹤比對# #肌膚監測就是科學精神# #肌戒毒正能量# #酒糟# #敏感肌# #敏感# #酒糟肌# #青春痘# #粉刺# #細紋# #黑斑# #美白# #保濕# #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 #皮膚炎# #脂溢性皮炎# #脂溢# #20220809# #歷史紀錄# #林智堅# #抄襲# #論文# #BLACKPINK# #三宅一生# #日本# #時尚大師# #病逝# #幻塔# #輕科幻# #開放世界# #跨平台# #大作# #下載# #捏臉# #打造# #遊戲基地# #NVIDIA# #顯示卡# #顯卡# #向涵之# #吳磊# #楊洋# #喬欣# #貓咪# #寵物床# #紙箱# #安全感# #CPI# #台股# #量縮震盪# #滴妹# #素顏# #嚇傻# # 奧莉薇亞紐頓強# #解密# #納粹# #電影# #劉香慈# #懷孕# #Myprotein# #健身# #週年慶# #快閃# #明道大學# #視訊# #國際研討會# #教育# #藝術# #療癒# #身心靈# #健康# #萬海# #金融# #長榮# #航運# #宋文善# #鄭怡# #蘇有朋# #作弊# #元晶# #能源政策# #曹興誠# #防彈衣# #30# #首爾# #百年罕見# #暴雨# #南韓# #滅頂# #吳釗燮# #台海中線#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