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http://dermnetnz.org/common/image.php?path=/acne/img/s/comedos3.jpg


曼珠沙華:


醫師,我臉上毛孔特別粗,我媽實在是看著不爽,讓我去把臉弄弄


我今年22,除了毛孔粗大還有就是膚色不太均勻;現在除了下巴偶爾長 一兩 顆,其他地方基本就不長了。不過因為剛開始上班,所以決定明年放長假的時候做~


毛孔的話哪類治療比較有效果呢?您知道有什麼比較好的醫院麼~謝謝~


宋奉宜醫師_臺北極緻:


        粉刺因酸性保護膜缺失,無法保持角質濕潤,逐漸乾燥而堵塞了毛孔(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粉刺由皮脂成分與腺管壁角質共同組成;此處談論為黑頭粉刺)


在「毛孔堵塞」的基礎上,內部皮脂不斷向外衝出。力量不大,衝不出來=>毛孔撐大(粗大)。力量很大,衝不出來=>發炎的粉刺


使用果酸等酸類換膚治療的邏輯=>溶解角質。問題是在「乾燥、脆弱,酸性保護膜不完整的皮膚上」,使用「性成分」,意圖溶解(相對於角質層)「更堅硬的」、緊密成團的「毛孔粉刺」;結果當然是「不太傷到粉刺,多半傷到皮膚」(「粉刺和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與「果酸、維甲/A酸、很多酸」的最終PK…)。


因此,真正的治療方式是:補足酸性保護膜(即使只是長期安全的暫時性人工膜),讓粉刺逐漸柔軟、自動排出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另外,酸性保護膜缺失使粉刺生成;粉刺堵塞導致酸性保護膜益形惡化。反覆堆積的角質(含有黑色素顆粒)形成「卡斑」,因此造成膚色不均勻現象如何安全、有效、決不反黑地治療肝斑?從卡斑談色素代謝)。


結論就是:


正確恢復酸性保護膜!酒糟與敏感肌膚朋友,如何恢復表皮的正常酸性保護膜?


回復皮膚健康,然後毛孔就會縮小,色素也會淡化~一舉數得,天下再沒有更便宜的交易了!


(附帶提一下:錯誤的治療,除了惡化現有症狀。更多乾燥、更多堵塞、更多發炎;結果就是痘痘、血絲與敏感然後是酒糟?)


部落格設置目的:


        「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


        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治療機構;特別是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敏感問題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


補充閱讀: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2011-02-12 16:55


「粉刺和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與「果酸、維甲/A酸、很多酸」的最終PK… 2011-01-24 21:15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2011-01-20 16:21


如何安全、有效、決不反黑地治療肝斑?從卡斑談色素代謝 2011-05-27 19:30


皮膚科醫師的反思從「薄痂故事」繼續談「卡斑」 2011-05-27 19:06


酒糟與敏感肌膚朋友,如何恢復表皮的正常酸性保護膜?  2011-08-20 1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