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為了海外的敏感肌膚朋友,為了這些「遙遠到無法親自看診與獲得產品的信任者」,我們寫了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文中我們詳述「聽任細胞聲音」的自然邏輯、醫學學理與實際操作。於是許多遠方、自行治療的朋友,開始出現好轉反應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再一位格友的分享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立刻就有了「續集」

 

 

關於「十四天不洗臉」的一些補充=「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第三集

 

 

「濕敷與排除」的鑑別診斷!?「十四天不洗臉」的自助系列之四

 

 

接下來,還有人想更進一步「自我嘗試」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保濕產品的風險很大!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不同的是,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需要用到保濕產品。網路上半吊子的學習者,公佈了「山寨版保鮮膜敷面法」。

 

 

山寨手機損害的不過是錢包,「山寨保鮮膜敷面法」傷害的可是健康!這裡面最重要的區別在於:保鮮膜敷面的核心精神是「加強成分滲透與交換」;換句話說,敷上人蔘,滲透更深;敷上毒藥,也滲透更深!為此,我才寫了二篇文章:使用保濕產品的風險來源「錯誤」保鮮膜濕敷法的超級傷害風險!

 

 

想使用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看這裡

 

 

如果您真的對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非常有興趣,請理解這個方法的核心精神:「以凝膠含水的產品,對粉刺作強制浸潤,達到泡軟、浮出的效果」。

 

 

        以凝膠含水的產品,對粉刺作強制浸潤:記得在游泳池連續泡水八小時的結果嗎?您的表皮會泡泡、軟軟地,很容易可以搓掉一層皮垢。這個方式,就是「浸軟角質後的去角質行為」。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的想法,不過就是「強制泡水」。然而「水」是無法單獨存在的,我們才會使用r-PGA(聚麩氨酸;r-polyglutamic acid)這種聚合水溶凝膠作為「水的載體」

 

 

乍看之下很簡單「就是強制給水嘛,沒什麼了不起」。然而請各位思考一下:如果水會「強制進入」,產品內的防腐劑、香料、調和成分(如增稠劑一類)難道不會大量進入?這時候,「長期安全監測」就成為不同產品間的決勝點:守法的廠商「絕對不會使用」報告中已知有短期風險、刺激效應的成分;但是這些成分的長期效果與風險,確實不是廠商們能夠知道的(<=因為沒有長期追蹤的制度;短期的實驗室報告無法顯示長期風險。詳見盡信書,不如無書!保養品的「成分分析」與「肌膚監測」差異)。這也就是「面膜賣得愈好,消費者敷得愈多,敏感肌膚現象愈明顯」的實際原因。

 

 

        達到泡軟、浮出的效果:當粉刺充分泡軟之後,就像「堅硬的鼻垢變成稀薄的鼻涕」,被阻擋的皮脂腺體會繼續分泌皮脂,然後「將鬆散、稀薄的鼻涕流出」,達到「粉刺排出、毛孔暢通」的目的。

 

 

這部份要補充的是:既然要「浸潤、泡軟」,使用的產品量就要足夠<=一滴水是泡不開饅頭的~,悶敷的時間要夠長<=僅僅浸泡一秒鐘,湯碗裡的饅頭還是硬的!)。更詳細的內容,記錄在PGA…2010年使用小手冊中。

 

 

Q&AQ

 

 

醫師,您好。今天看您的博客,看到了自我敷面法,很想嘗試。我在內地,請問裏面提到的PGA和肌膚監測的產品,通過什麼管道可以買到呢?如果買不到,可以用什麼產品代替麼?還有具體的操作方法是什麼呢?期待您的回復,謝謝。

 

 

Q&AA

 

 

        關於購買以及相關資訊,您可以聯繫abskintw@gmail.com

 

 

        這個方法最重要的邏輯是:先求安全,肌膚會自動作工。「敷面」不過是個加強滲透/交換的手段,「好東西」會滲透更深,「壞東西」也會滲透更深。

 

 

        「錯誤」保鮮膜濕敷法的超級傷害風險!使用保濕產品的風險來源二篇會闡述這樣的精神。這篇PGA/平衡滋養霜/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的2010年使用小手冊也許可以幫助更多些。

 

 

        最後,如果實在很想試,卻等不及安全產品去買洋菜凍吧(中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就是超市買了,可以煮成布丁的海菜成分)。PGA縱然有千般好處,我們主要是把它當作「含水的安全凝膠」。「安全補水」,其實就是「自我敷面」的最重要精神「風險」是:一旦細胞喝了安全的水,就會「產生能量,自行排毒」了這就是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再一位格友的分享等一系列文章討論的重點了。

 

 

補充閱讀: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再一位格友的分享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立刻就有了「續集」

 

 

關於「十四天不洗臉」的一些補充=「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第三集

 

 

「濕敷與排除」的鑑別診斷!「十四天不洗臉」的自助系列之四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使用保濕產品的風險來源

 

 

「錯誤」保鮮膜濕敷法的超級傷害風險!

 

 

使用保濕產品真的有風險!=原文翻譯引用

 

 

盡信書,不如無書!保養品的「成分分析」與「肌膚監測」差異

 

 

PGA/平衡滋養霜/高效保濕修敏精華乳的2010年使用小手冊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