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如果您正在嘗試清水洗臉,戒斷保養品;這篇文章是必讀的!


一位遠方「自我治療」的朋友,經過一段時間的改善,最近有些狀況。


「遠端協助」的最大特色是辛苦加上無法監測,許多狀況都是「依據知識與邏輯判斷」。我們將這封信與回答貼出來,希望其它「也在遠端的朋友」,都有些指導與安慰!?(<=我們海外的朋友可不少呢


問題是:


其實,我相比很多類似遭遇的人並不是那麼辛苦。因為是局部的,不是全臉的。之所以辛苦,不是排除帶來的不美觀,而是癢;癢到夜裏沒有辦法入睡,或者醒好幾次。這些狀況都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出現過,現在已經睡眠正常了。而且越到最後,越發現自己越不可能再去使用類固醇,不然就前功盡棄了。第一次排除算是猛烈的,後面的,都已經有之前的鋪墊了,所以有心裏準備了。不過,真的很謝謝醫生的提醒,濕敷前塗上平衡這個動作。


只是最近幾天臉非常乾燥緊繃,不知道是不是濕敷引起的?雖然每次我都會在濕敷前塗抹平衡的。是不是要暫停下濕敷?


抗組織胺確實起到一些作用。但是,最近出現了一個現象,就是一些沒有塗抹過類固醇的區域,而且之前也沒有出現過排除現象的區域,這些區域都在那些重災區周邊,開始有炎症。不知道是不是過度濕敷引起的,還是因為被滲出液感染…濕敷是否可以暫停一下,先用清水洗臉?


您好:


只是最近幾天臉非常乾燥緊繃,不知道是不是濕敷引起的?雖然每次我都會在濕敷前塗抹平衡的。是不是要暫停下濕敷?<=有二個可能;「過度濕敷的乾燥」或「吐出物的干擾」。無法檢測時,建議依據「常識」思考,將「過度濕敷的乾燥」列為首要嫌犯,先暫停濕敷(<=反正每天會洗臉,即便是吐出物的干擾,也會有些清除)。


抗組織胺確實起到一些作用。但是,最近出現了一個現象,就是一些沒有塗抹過類固醇的區域,而且之前也沒有出現過排除現象的區域,這些區域都在那些重災區周邊,開始有炎症。不知道是不是過度濕敷引起的,還是因為被滲出液感染…<=可能是滲出物感染,更可能是當時塗抹的時候,稍微滲透遠了些。還有一個可能,當身體某部份發炎厲害,體內過敏原甚高的時候,甚至連「遠端」都會出問題我們遇過許多「臉紅腫的人,手腕也癢起來」的情形;這跟「香港腳/胃潰瘍/肺結核患者,容易出現蕁麻疹現象」似有類同。抗組織胺的使用,其實有些「遠端阻斷」的意義除了幫助「災區」症狀減輕,也希望降低全身的過敏現象。


濕敷是否可以暫停一下,先用清水洗臉?<=可以的。


補充閱讀: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再一位格友的分享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立刻就有了「續集」


關於「十四天不洗臉」的一些補充=「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