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奇怪的問題,不知道各位格友有沒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


醫師您好


我就是那個在7月底打蘋果肌後,引發酒糟皮膚炎的人(曾經在知識家提問過,您有回答)。誰然很想很想給醫師您看診,但是路途遙遠,實在是不方便。想請問高雄有你們合作的診所嗎?


我現在臉上的玻尿酸(海德密絲)還是呈硬塊狀,並有一小塊是非常軟的,這樣可以用瑞昇的產品嗎?


ps.看過您的文章後,就沒有在擦任何東西了,包括醫生開的柔潔,已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還是覺得奇怪


不好意思,高雄目前沒有合作診所


關於保養品的使用:目前已知所有保養品(當然包括瑞昇),作用深度不太可能到達皮下脂肪區。使用瑞昇產品對於玻尿酸(無論原廠或海德密絲)都不會有任何好處或壞處。但是「使用保養品時努力按摩」這件事,確實可能使玻尿酸加速崩解。


對於「打蘋果肌後引發酒糟皮膚」的說法,我還是覺得非常奇怪,如果一定要猜測:


您確定使用的是「真正」玻尿酸嗎?也許是其它莫名奇妙的產品,引發局部皮膚發炎這種事,文獻上所在多有。


如果確定是「真正的玻尿酸」,也許您的「酒糟」來源(<=其實就是皮膚發炎的一種)可能是注射時的酒精消毒。猜測是「已經非常脆弱的皮膚,「酒精消毒」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忽然崩潰了


「看過您的文章後,就沒有在擦任何東西了,包括醫生開的柔潔,已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所謂的「停止使用」,必須包括洗面乳<=某些介面活性劑也有刺激與傷害)、彩妝、卸妝等。這篇文章有詳細的說明: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您現在的情況如何呢?已經改善些了嗎?


補充閱讀: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黑心隆乳禁用矽膠取代玻尿酸=廣告/新聞閱讀


小心!貪小便宜遇上山寨版玻尿酸=廣告/新聞閱讀


「便宜玻尿酸」的傷害風險:談非法鼻內注射填充材料後導致多發性動脈栓塞文獻


「醫學」美容早已名存實亡=臺灣宋奉宜/邱品齊醫師格文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