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專業人士的回應( 2010年2月26日 ):


感 謝 醫師的分享,我也是個飽受脂漏性皮膚炎困擾的傢伙。


以前我也一直不懂,為什麼我會發生這種事?後來漸漸的我才弄清楚到底該怎麼對付它。


我也來說說我自己的看法與經驗:


通常在發病時,皮膚容易乾燥,發炎,發癢,甚至嚴重的人會破皮...


後來發現市售洗髮產品有一款可以用來抑制皮屑芽孢菌,因為裡面有添加藥物。因此在發病時,可以使用該產品來清洗患部。洗完後,在發病時先連續使用幾天的脂漏性皮膚炎藥膏,待完全抑制看不出症狀後,再使用一般保養品來預防。


如同醫師說的皮脂膜的分泌不正常,以致皮膚受到侵害。因此思考如何幫助皮膚重建保護膜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只要這個部份有做好,其實脂漏性皮膚炎發作的機率其實不高。通常會在免疫力較低時,個人用品如毛巾、浴巾、床單、被套、頭套、衣物...等不潔時,發生機率較高...


以上個人小小經驗分享…


老朋友,新年快樂:


您分享的部份,我基本上都同意。但是有一個算是比較重要的、非常微細的發現,才是我覺得「值得寫出來分享」的原因—大家(<=現在的醫師與患者)都說「免疫力較低時,個人用品如毛巾、浴巾,床單、被套、頭套、衣物...等不潔時,發生機率較高...」。


事實上,我們的發現是:「酸性保護膜完整後的朋友(<=至少治療三到九個月,到達表皮紋路很漂亮的程度);只要真皮垃圾;那些雲霧瀰漫,不要太過厲害,我們都沒有觀察到脂漏性皮膚炎的發作。無論是免疫力較低,衣物是否清潔,都不再影響它的發病率」。


要強調的是:如果上述的觀察完全正確(<=我們會持續地觀察),人類對脂漏性皮膚炎的治療與控制,又到達了新的境界了。


這才是本文最興奮的心得。


ps.您提到的「脂漏性皮膚炎藥膏」,通常指的是「類固醇藥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