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你千萬不要去找@@@看皮膚,他根本就不會看!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試一下。相同的症狀你問他,他每次都講的不一樣。這種人竟然也可以當醫生!?有很多人都是讓他越看越嚴重,也有很多人讓他做美容而嚴重毀容,請你自己小心!


l          ~請各位要磨皮的人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找@@@磨,他根本不會磨,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沒有醫德的人...我到醫學中心,別的醫師說他下手太重,一次磨太深,無法補救。害我得了嚴重憂鬱症,現在正在治療中...有很多人都是被@@@作失敗,然後再到別的地方去補救。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千萬不要讓@@@做,那個沒醫德且沒技術,然後專門在騙錢的@@@,絕對會受到報應,早晚會被吊銷執照!


以下是我回答該位網友的說法,也請大家看看吧:


該醫師與我並不相熟;同為五年級輩的皮膚專科醫師,我與他有幾面之雅。根據我對他的了解,他是一個很豪氣的人,之前我有一些問題請問他,並沒有同行藏私的感覺。


每一位醫師都有溝通上的問題。我有幾位病患,甚至是各種論壇的朋友,治療前後也有些誤會。有些解釋後冰釋,或因繼續「懷疑地相信我」而終於獲得改善機會(無論是醫病關係或是美容進展),有些則始終緣淺。


美容治療並不是百分之百的絕對成功,原因或者因為醫療本具的波動特性過程中甚至可能有結痂或發紅等現象或者因為醫病之間的期望值不同,溝通不甚良好。醫療人員多半還是很認真地事先說明清楚,甚至有標準的書面解釋與簽認等手續;一旦有些不符合病患預期的結果(然而是醫師們預期中多半會出現的情形),病患就可能來到診所強力或哀怨質疑。


我們可以體諒病患治療中的擔憂與無助,但是病患未必能夠理解治療的變動幅度屬於自然現象。治療到一半即行離去,事後認為我們的治療無效的情況並不是不可能的。我想這些網友對某醫師的惡感或許源自於此,或許不是。


我只是在這裡提醒各位,「醫師是良心的服務事業」、「彼亦人子也」;某醫師已經算是不錯的醫師了,無謂的惡意咒罵或許可以消除一時意氣(如果是同業醫師攻擊就令人嘆息了),如果導致劣幣驅除良幣的結果(難道各位希望「好」醫師們都不看健保嗎?),這究竟是誰的福氣呢?


20070528補註:昨天在醫學會演講,許多醫師都說到同行的惡意攻擊。「因為生意競爭而喪失道德」其實是可原諒而不可原諒的事。


對於一般的村夫匹婦,因為生存壓力所繫而必須鋌而走險。社會輿論往往不予苛責,主要理由還是該人的知識與道德水準不高,不足以評論


自許為高知識水準的醫療人員,在網路上匿名損毀他人名譽,難道也是社會應該容忍的行為嗎?醫師的收入即便大幅下降,仍舊不屬於非常低收入的一群人。以「鋌而走險」的標準來看其實是說服不了任何人的。上述提到的「醫學中心」我們幾位都待過,我也忝算是某種程度的教導醫師。如果有些醫師躲在這樣的招牌下「放話中傷」,卻不敢正面「建議」某醫師改善,這樣的人品在任何行業都是低下的,說出口的誠信度如此不好,格友為什麼應該相信他?


即使這真是一個娑婆世界,即使這世間作惡的還沒有看到結果,難道這許多人讀了這許多書,一點點反省與邏輯推理能力都沒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