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如果各位看到這些圖,頭腦竟然還不覺醒,請繼續看以下兩篇文章)

歐萊雅去皺品廣告因過度PS代言女星皮膚被英國禁登=廣告/新聞閱讀

修圖騙很大英國小列教材=廣告/新聞閱讀

因緣:

醫師,今天很不開心~網路上遇到的某紅人,一直說你忽悠人~說得我好像信了邪教一樣!我表達能力不好,不會爭論~但還是堅信肌戒毒的路是對的!看圖:我圈起來的那個痘疤是6年前手賤擠留下的,很深很明顯~第一張圖是戒毒前6年來的狀態~戒毒后雖然長痘,但皮膚確實醒過來了~求鼓勵!

佛毋須發火,但金剛被迫怒目!

如同愛因斯坦說的:「蠢蛋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卻期待不同的結果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Albert Einstein.)」。

學習#肌膚監測#以來,我看到許多受益者,也看到許多受害者(隨便挑幾篇——還請點閱真理自有其強制性!「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酒糟」有沒有機會治癒!?「聽人家說這樣可以治療酒糟」……)。如果以愛因斯坦這句話作為判斷標準,各位「聽人家說,然後瞎搞」不就是今日皮膚敏感甚至酒糟的來源?期望改善皮膚,期望脫離敏感;「持續昨天的行為」絕對不會是正確的答案!

在網路上遇過無良的說謊廠商,也知道有對#十四天不洗臉##肌戒毒#不屑的磚家。單純談個人修養,實在不應該回應——健康或傷害都由各位自己決定。您半夜臉痛難眠不會是誰的困苦,當臉好運開的時候,又怎麼會感謝醫師?

然而每天面對一個又一個「發炎還堅持用控痘洗面乳」、「敏感了應該做什麼雷射治療」的疑問……門診治療一位又一位「網購產品出事」、「缺水敷面膜腫起來」「某網路紅人說『停止使用護膚品是錯的』,結果我不敢停用,臉痛到今天」……持續看著電視上「即便是室內,也應該好好擦防曬乳」、「無論如何乾燥,左旋C是一定要的啦」……我就火大呀!

誰不願意當鄉愿呀?

誰不願意當鄉愿呀?如果我假裝清高,端著自矜,不敢或不願直接地、明白地面對邪說,好好破解這些錯誤,結果……結果就是我的患者受害!

您能理解醫師的「痛苦」嗎!?

我們提倡的#肌膚監測#紮紮實實以「每天放大拍照、存檔;然後反覆對照、判斷」的科學精神實際操作。藉由紮紮實實反覆對照,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藉由紮紮實實反覆對照,我很清楚知道哪些「想當然耳」是錯的。

因為皮膚科醫師的天職催促,即便門診很忙,研究資源(與思考時間)很少,我還是在@齊顯龍醫師的協助下,完成了肌膚監測的學術論文(一)肌膚監測的學術論文(二)肌膚監測的學術論文(三)「肌膚監測」進入教科書等級!中國「微創美容外科學」第十五章第一節

從這種科學觀察中,我驀然發現「原來雷射不能亂打」、「原來保養品不能亂推薦」……各位以為我很樂意呀?各位以為我喜歡跟鈔票過不去嗎?

我也不願意呀!誰不願意當鄉愿呀?……呆呆跟著廠商走,每天發文討論「那個雷射多美妙」、「那個保養品多奈米」,就會有接不完的媒體通告,跑不完的雜誌座談;賺的是個人名利,死的是不認識他人……我為什麼不願意!?

然而我是醫師!

然而我是醫師。如果我沒學習#肌膚監測#,我不知道自己的無知,我不會有這些道德困惑。

然而我是醫師。「無奈」學會了#肌膚監測#,「無奈」睜開了眼睛,我再也不能假裝矇著,繼續吹噓自己其實並不完全掌握的保養品,繼續「早上脈衝光、晚上紅藍光」的想像著……

是的。我真真實實地告訴各位:身為台灣最大美容醫學醫師團體的教育委員長,我們醫學會有近二千位專科醫師。在教育課程設計與實際執行的溝通過程中,我真正看到這些醫師的真誠,真正知道醫師的道德操守。我知道他們不會惡意傷害患者,「錯誤的建議,完全因為錯誤的想像,而非證據的提供!」

所以我冒著鋒矢推廣#肌膚監測#,希望所有人睜開眼,真真實實地看到、紮紮實實地對照;希望所有醫師完全掌握自己每天操作的皮膚醫學美容,清楚知道真正的皮膚作用是什麼。對於他們推薦的保養品,他們信任的新療程,短期究竟產生什麼樣的皮膚影響,長期真正產生什麼樣的生理變化,他們能夠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地理解。

只因為我深信,給足充分科學證據,醫師絕不會惡意傷害患者!

生氣,是因為不能不生氣呀!

我被迫怒目,是因為必須生氣——商業上胡說瞎謅的傢伙,「修圖以為善」的虛偽行銷,這些連#十四天不洗臉#必須使用清水都不知道,連#肌戒毒#的提倡者是男是女都不清楚,就在網路上胡吹,影響許許多多正在承受辛苦的朋友的邪說。受苦者因為苦難已經意志力不堅定,這些不負責任言語,這些虛偽的修飾,惡意地將他們往更深的火坑推動!

我也不想得罪人,但是被迫不能容忍!

佛教徒相信因果,我因此放棄「完全配合廠商利益,享受被追捧的生活」(再說一次,我也不願意呀!),辛苦地揹起這個人的十字架,踽踽獨行在足跡罕至的小徑上(第三次,我真的不願意呀!)。我不知道這樣做對我個人有什麼好處,即便墓誌銘上寫著「#肌戒毒#的作者」,說不定還被吐痰~但我是醫師,一旦知道任何可能傷害我患者的風險,醫療道德便迫使我不能閉口

因此各位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到我的憤怒,如此而已。

報告完畢。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鐳射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還請訂閱本blog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 2013-06-18 2018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 2013-01-04 190946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2013-02-01 2123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