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感想=考研小姐;201401~201503

肌戒毒——人生的轉變

或許你和我一樣,為了肌戒毒專門申請了一個新的微博帳號,怕親人、朋友看到自己發的或者是轉發的圖片與文章。這沒有錯,我們只是單純想要讓自己變得更美好——寫在前面的話。

一、        初衷:

從初中就開始長痘的我,和很多人一樣,最初選擇那些隨口就能叫出名字的祛痘產品。十幾塊錢在當時也是很貴的了吧!

然後高中,大學,這麼多年來,我覺得笑都不是笑,哭也不是哭。那時候只能折磨父母吧,除了吵鬧就是到處尋求偏方。

大三我進到了青春痘貼吧,當時裡面還是有正能量的(現在別去,全是廣告!),在那裡我瞭解到了肌戒毒,但並未嘗試!

20141月我當時的臉,說起來只是一把辛酸淚,反正就逃課,不想見人!

我那時候作了兩個決定:考研!肌戒毒!

我當時也是作了一定瞭解後選擇的肌戒毒,考研是我深思熟慮的!

因為在這一年中,考研可以讓我不那麼在意臉部令人不敢想像的變化;考研可以讓我每天只在固定的座位而不必面對別人的詫異與不解;考研我可以明目張膽的逃課只專心的看書與抹油。

所以,就算肌戒毒,不要將所有心思花在自己的臉上,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加的迷茫,更不易堅持下去!

二、       過程:

120141月開始清水洗臉,停用所有化妝品(洗面奶、手工皂、水、乳、BB、防曬霜等)感覺:受不了啊有木有,乾的我想直接灌水!

220144月正式進入考研,正式開始抹橄欖油!

注意:

1別糾結我用的啥橄欖油,我發現很多人問這問題。我買的19.9一瓶還包郵,而且一直那個品種從未變,可能是我懶吧!

2)我一直都是早上洗臉,中午洗臉,晚上洗臉後抹油.。就是一天三次,而且我不會讓它掉,不然我衣服就廢了!自己用紙巾看著辦吧!

3)由於考研我又要租房子又要報班買書,當時確實沒錢買檢測儀和產品,到現在為止橄欖油最多花了100+,沒有任何其他開銷!當時很想買產品的,誰不想短期內看到效果呢!

4多看,多看!當時我沒多少時間刷微博,有空就多看看宋醫生博文,多看看別人的經驗!看多了就不會一直重複問那些不需要問的問題了,耐心很重要!

320145月中旬,大爆發,持續到7月多吧!也是難為坐我旁邊的同學了!

註:下面的圖就是那幾個月照的,請飯後觀賞!

感受:看著都想死,還不用說那會的心情了!

為了抹油一會從考研教室搬到出租房看書,一會又去寢室,那會心情糟糕看書也看不進去!去食堂吃飯是最討厭的事,因為很多人一起擠,你懂得!

四個字:沒多大事!當時我同桌男同學不知道怎麼想的……哈哈!對了,我7月份談了個男盆友,他是眼睛下了麼?!下面細說!

420148~9月,效果明顯!成效有了!

其實具體什麼時候開始好的我也不是太清楚,畢竟沒有花太多時間關注自己臉,教室裡面沒有鏡子勸大家一句,少照鏡子,多運動!附圖:

感受:從10~11月,我其實和其他人不一樣,那會兒不存在所謂的幾次、幾次爆發,要不就不好,要不就能看11月開始就沒再大範圍爆發,偶爾大姨媽來了長點,但是5天內就會好!至今如此!

一、        飲食作息:

1、有些人說肌戒毒註定睡眠不好,因人而異吧!我為了考研,晚上11點準時睡覺,早上6:30起床!如果你不能保持良好的作息,就算臉上沒毒了,你身體裡面也會有毒!必須作息規律!

2、每天至少兩個水果,強烈推薦蘋果!不解釋!

3、良心建議抹油後最好跑個幾千米(晚上),但是我還是因為時間問題以及我跑步也不出汗的體質,所以將跑步換成泡腳,一臉油泡腳!效果實在是好!有時候前一天還痛的痘痘第二天就好了!

4、我儘量少吃辛辣,其實我不喜歡吃從高中戰痘開始就戒辣了,知道我作為一個成都人的痛嗎?!

二、        生活:

那一年,不是人的生活!但是不要對父母發脾氣,萬萬不可不只是不能對他們,也是對你早日恢復有很大好處!忌動怒!我知道這樣的臉不容易高興,我懂的!

三、        戀愛:

看到我爆發那會的照片了吧,男朋友就是那會追我的!

其實之前也有人表白過,自卑,沒答應!那會之所以答應,是怕他纏著我影響我考研,而且那臉……他要來我就成全他吧!

我給他說,你若不能接受最醜的那個我,你就沒資格得到最美的那個我!

現在還在一起的我們,好像他從來沒有提過我的臉!此段省略一萬字!

四、        堅持:

恩恩,堅持吧!人嘛,總要為自己拼一把,總要為自己冒一次險!

不為別人,只為那個還沒出現的美好的自己!

緣起:

許多朋友在網路上討論肌膚監測的意義,更多酒糟、敏感肌膚的朋友在家自我實行「十四天不洗臉」。這條漫漫的、辛苦的、目前非主流的自我修復路途,所有人都需要鼓勵!

因此我們請診所與網路的「前輩」,無論是治療酒糟、黑斑或青春痘的朋友,自願地寫下一些護理心得。希望這些心得能給各位朋友們信心——無論您現況如何,只要堅持停止錯誤行為,「皮膚自我修復」是絕對真理!

「寒冬互暖」是護理心得分享的主要目的。如果各位看完這些分享還有疑問,請將補充閱讀的幾篇文章看完。特別是「脂漏、痘痘;努力自癒格友」的補充說明這篇文章,您必然會驚奇地發現:「為什麼每個人的路程,都這麼地相似!?

#肌戒毒義工團#

@食用油力量之黃金爽 @癲人18 @吊丹等於孫B @林妹子愛面子 @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保養 @大王婷 @dg黑衣人 @憤怒的雀斑 @晶晶湯 @lemonlimebitter @寂靜妙安 @yinnwe @wo要萌萌噠 @wch王朝輝 @芮芮鄧 @考研妹子戒毒了

核心精神聲明:

我不反對使用保養品!我唯一的關心就是健康!因此我反對「盲目地使用保養品」、「盲目地執行醫學美容」

根據科學邏輯,要確定保養品或治療的安全,應該在使用前、使用後都做紀錄;而且必須長期監測,反覆比對。

使用前後比對,是為了證明短期安全。使用前與長期後比對,是為了證明長期安全。這就是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為什麼護膚品「長期使用有危險」?=談「實驗室資料」與「長期追蹤PMS資料」的核心價值。

如果呆呆地相信單次監測的「證據」,就會出現「使用類固醇的褪紅效果很好,應該長期使用」這麼愚蠢的事!

保養品與醫美治療長期使用、大量使用,對身體健康影響深遠。只有真正長期監測,才能確保長期劑量安全,真正保護皮膚與身體的健康!(「皮膚測試」、「皮膚檢測」與「皮膚監測」有什麼不同?=專業醫療論壇問題回答

如果您初次看到這個blog,發現「看不懂文章內容」。這是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文章悟道的順序不一。拜託您買本循序漸進的科普書籍(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也可以先看「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然後聽聽錄音檔。理解真正真理之後您就會發現:

因為醫美措施而敏感、痘痘,甚至酒糟/玫瑰痤瘡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錯誤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是必然的!

任何傷害出現的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一定有改善!

正確實施並遵守肌膚監測的指導,就是您保護自己最重要的科學證據!如果您同意上述理念,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

網路會員註冊請按這理

Google Feedburner RSS註冊請按這裡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的醫學證據非常有把握,還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協助建立相關肌膚監測原則。

至於買書……

博客來網站買書按這裏(海外也可以)

大陸當當網按這裏

大陸淘寶網站按這裏

香港CP1897網路商城按這裏

新浪健康;好書推薦

補充閱讀: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絕對改善」療法!=北京風尚志邀稿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肌戒毒」整體概念:電視專訪大陸請按這裡

酒糟?玫瑰痤瘡?敏感?絕對改善,可望痊癒!=微博答客問2011073001

!必看!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必看!

「肌戒毒:十四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臺灣廣播公司錄音檔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科學地談「正確洗臉」=武漢大學「中外女性健康;美妝學院派」邀稿

敏感性肌膚的產品使用問題=又乾、又油、又粉刺、又膿痘、又敏感、又發炎

「乳液=++介面活性劑」的再一次解釋

arrow
arrow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