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http://t.cn/zWb1Xjq;但此「裸臉」不是彼「裸臉」......


綺哥哥:


宋醫生你好,我之前得了差不多兩年的激素皮炎(類固醇依賴性皮膚炎),用了很多東西都無效,而且皮膚越來越糟。前幾個月才知道有裸臉治療,就是一直不洗臉。現在已經裸臉50多天了,有裸臉好的案例嗎?


Jm說,起碼要三個月,才能基本好。我現在紅也慢慢褪去,也沒那麼癢了。可是毛孔粗大了,裏面還黑黑的,還有些紅印子!


醫生,我想問問,一直這樣裸臉下去,毛孔會細緻嗎?


我好傷心,看著這樣的臉……我才22歲,激素皮炎真是把我折騰的夠嗆!難道以後我都要頂著這樣噁心的臉一輩子嗎?


我的回答:


或許因為現在敏感肌膚與酒糟肌膚朋友實在太多,我推廣的「十四天不洗臉」在網路上也算紅了。只是有些朋友「只聞樓梯響,以為就這樣」,連原文都不看,就開始不洗臉」;甚至把「十四天不洗臉」與「裸臉」混淆在一起。


先解釋所謂的「裸臉」:這是幾十天、上百天「什麼都不用;臉上連水都不沾」。乍看之下,與「十四天不洗臉」的「什麼都不用,只用清水、雙手洗臉」似乎很相像……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請相信我們臨床監測的實證:裸臉不沾水是錯的!!這些排除物是有問題的!!請務必將之洗去!!


臨床上,這些因肌膚敏感甚至紅腫、酒糟而不洗臉的朋友,一定會出現「自我淨化反應」(或稱「好轉反應」)。過程因每個人使用史的不同,會有不同表現(「敏感而臉紅」、「臉上有濕疹」?來看看排出的「恐怖髒東西」吧~);但是所有表現都有一個共通的特徵:這些排除物都有刺激反應,必須將之迅速移除!!


因為刺眼的關係,我很少使用這麼強烈的粗紅字體;這次真的是擔心「失之豪哩,差之千里」。如果堅持不碰水,堅持不將這些排除物移去,皮膚的修復會緩慢許多,辛苦許多……


您願意讓「無敵光亮」的排出物長久停留在臉龐上嗎?


不多說,看證據


這是排除物的肉眼表現



這是排除物的紫外線表現



這是排除物的50X表皮表現



這是排除物的50X淺真皮表現



部落格設置目的:


        極緻,只做對的事!為了幫助更多患者,極緻希望獲得高手們的分享。如果您對某種治療非常有把握與醫學證據,請告訴我們。極緻會謹慎地評估,並且協助建立該治療方案的肌膚監測原則與大力推廣


        因為醫學美容而敏感、而酒糟/玫瑰痤瘡嗎?因為保養品、雷射/激光療程產生黑斑嗎?有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刺癢的問題嗎?肌膚監測是您最重要的科學證據!


        想定期獲得真正的醫學美容與保養品訊息?請訂閱本部落格。這裡還有「微博答客問」欄目開通說明更多影音視頻檔請按這裡


補充閱讀:


肌膚監測,唯一的「醫學」美容!=新書的導讀文 2012-03-22 15:47


「聽細胞的聲音」肌膚監測,「更」科學的診療方式 2011-12-31 17:08


呼籲建立「使用保養品/療程時,請隨時監測肌膚反應」的正確心態 2011-01-06 16:11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2011-03-15 21:27


「敏感而臉紅」、「臉上有濕疹」?來看看排出的「恐怖髒東西」吧~ 2011-12-09 1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