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設置目的:錯誤雷射/激光/醫美/保養品後反黑、發炎、脫皮、粉刺與紅腫修復;成為專業敏感/酒糟/玫瑰痤瘡肌膚的治療機構


        如果您在海外,想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親愛的 宋 醫師: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在今年約8月份吧,正確的時間點我已不記得,我去了門診看酒糟。當 時 醫師建議我使用r-PGA的產品自我敷臉,以及溫柔對待我當時有些受損的皮膚。對我來說,用保鮮膜敷臉搭配r-PGA是打破以前敷臉的想法!但是事實證明,一個會自我說話的產品就是這樣因為我目前已經買了四瓶了吧!


我的酒糟已經跟頭皮屑廣告一樣,「很久不見了」;但是,我的皮膚還是比較黯沈,也會有粉剌的情況。


重點來了,因為自我敷r-PGA的方式,雖然也算是第二次溫和的清潔,會帶出一些粉剌自然的掉落,但只是表皮的改善。根據醫師的說明是,表皮單純的改善,真皮還是會有一些沒清潔到的團霧,這才是造成還會繼續敏感的主因


我一直在考慮作大療程前幾天,我打電話到診所,診所的小護士告訴我,目前大敷面療程一開始會建議20次以為初步基礎;如果單次大約是3千左右,我有些忘了。只是一聽到這裡我卻步了因為領一份微薄薪水的我,雖然一直「處心積慮」希望自已的皮膚可以變好,希望自已能很有自信面對即使沒有化妝的自已,但是這個療程的費用,讓我畏縮了。


於是我在某一個機會下,和朋友一起到了另一間xx診所。診所的院長建議我作「半導體雷射」。其實我那天單純只是想看門診,並沒有任何想作療程或美容雷射。但是醫師直接的告訴我,酒糟就是用半導體雷射可以改善


當下我作了體驗價。護士小姐在幫我清潔臉部時,也許是深受 宋 醫師您的影響,我覺得她的清潔方式很大力(比我現在可以接受的程度還大力);接下來我打了半導體雷射,另外照「黃光」,但是我心裡還是不安~不安。因為我明明想作的是瑞昇的安全排除~


所以我今天寫這篇文留給您,囉嗦的講了一堆,事實上是想請示醫師:


        半導體雷射真的是改善酒糟的嗎?


        我在極緻看到的雷射是靚顏光?請問靚顏光的療程費用是如何計算的呢?可以達到淡痘疤、改善我的微血管,讓膚色均勻嗎?


        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乖乖的自我敷臉(r-PGA+平衡);如果改成r-PGA+高效的話是否可以達到我希望的效果呢?


最後感 謝宋 醫師願意花時間來回覆。謝謝~


答:


您客氣了沒有什麼「必須」原諒的情況吧~醫師的使命就是告知,而患者,就是自行決定。只是您決定了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醫病之間的信任是不容易的您把生命(或者像生命一樣珍貴的美麗!?)交待給我們,我們如果沒有確定的表現,無法贏得您的信任,當然會使您「忍不住、繼續」道聽塗說。


這是「緣分」就是「佛度有緣人」那種時間到了,信任才會漸漸出現。


「對我來說,用保鮮膜敷臉搭配r-PGA是打破以前敷臉的想法!但是事實證明,一個會自我說話的產品就是這樣因為我目前已經買了四瓶了吧!我的酒糟已經跟頭皮屑廣告一樣「很久不見了」」=>這就是信任漸漸累積的基礎呀


「但是,我的皮膚還是比較黯沈,也會有粉剌的情況」=>請您好好地、稍微厚一些地敷著PGA,這個情況一定會有些改善也許50%,也許80絕對不會小於50%,也不可能100%讓粉刺永久消失。


「我一直在考慮作大療程前幾天這個療程的費用,讓我畏縮了」=>如果您已經有「必須接受治療的覺悟」,我的建議是:「先使用高效一陣子,當表層肌膚舒緩,自我活化之後,再考慮進入瑞昇大敷面療程」。


這樣建議的理由,除了您提到的經濟問題之外,「反正您的肌膚還未活化,先使用初級產品也算是合理建議」;這樣應該可以幫助表皮層細胞休息,讓污染問題自我改善許多。


但是,您還是要有「排除」的心理準備!


「希望自已的皮膚可以變好,希望自已能很有自信面對即使沒有化妝的自已」=>這是鐵定作得到的


「我在極緻看到的雷射是靚顏光?請問靚顏光的療程費用是如何計算的呢?可以達到淡痘疤、改善我的微血管,讓膚色均勻嗎?」=>是的,是靚顏光使用的機種之一。靚顏光不是一臺雷射,一個波段;是極緻發展出來的一種混合式光線治療準則。因此它是以「每次」作為計費標準。


您的剩下兩個很重要問題要分成兩份作答:


        「靚顏光?請問靚顏光的療程費用是如何計算的呢?可以達到淡痘疤、改善我的微血管,讓膚色均勻嗎?」=>可以


        「半導體雷射真的是改善酒糟的嗎?」=>不知道。或者更確切地說「為什麼雷射無法治療酒糟?」、「健康的人才能接受雷射治療!


為什麼?


        「靚顏光淡痘疤、改善我的微血管,讓膚色均勻嗎?」=>靚顏光是一種治療技巧,您提到的這些「狀況」都是結果,不是原因因為青春痘不斷發作而形成痘疤;消除痘疤<=這是結果)不是太大的問題消除青春痘不斷發作的「趨勢」<=這是原因)才是治療的重點。對於靚顏光來說,改善痘疤、微血管擴張(<=雖然稍難一些)與均勻膚色都是本質;這些都是雷射可以達到的,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然而「酒糟」就不同了酒糟的誘發原因不明;雖然「酒糟」不能當作原因(事實上也算是「結果」),但是因為發作原因不明,單純處理酒糟的紅腫<=我 相信該 醫師說「酒糟就是用半導體雷射可以改善」這句話的真實意義是「半導體雷射可以褪紅」),即便可以成功,也不代表可以改善酒糟


打個比方說,假設您的酒糟是因為反覆使用酒精擦拭的結果(<=這是很誇張的比喻,不要當真~);這樣反覆擦拭造成了皮膚紅腫(<=這是一般醫師認為的酒糟現象)。使用半導體雷射處理紅腫,確定改善了紅腫,但是算不算「改善酒糟」,就很難討論了


況且,在發炎的皮膚上給予雷射治療(傷害!),結果當然是更嚴重的酒糟


補充閱讀: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2011-01-20 16:21


真實的、有證據力的「粉刺清除療法」 2011-01-26 16:28


「粉刺和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與「果酸、維甲酸、很多酸」的最終PK… 2011-01-24 21:15


正確處置,毛孔縮小;錯誤治療,敏感增加!=網友問題 2011-06-22 19:43


一次淨膚雷射就出事!?微博答客問2011061702 2011-06-17 11:51


毛孔通暢治療青春痘的唯一方法 2011-01-20 20:17


為什麼雷射無法治療酒糟?微博答客問2011061502 2011-06-15 18:18


自然醫學美容談雷射健康的人才能接受雷射治療! 2011-05-25 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