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一篇很好的,也是討論雷射對酒糟治療的問題,我想做部分引用。


除了這一篇之外,這篇染料脈衝雷射「治療」酒糟!?也是一篇很有趣的文章。如果您身受酒糟資訊混亂之苦,也許應該先看一看他方之石。


「我也有酒糟的問題,容易受刺激而兩頰紅紅的~有一點微血管絲出現,但是又有出油量大造成的毛孔和粉刺問題(幾年前本來不會的,那時出油量正常,也不會長粉刺)。


因為不能用果酸,一用就會發紅發熱。有的醫生建議我用柔膚雷射(碳粉雷射)或脈衝光改善毛孔問題;另一家診所的醫生則建議我用飛梭雷射改善粗大的毛孔。


請問我適合做這些治療之一嗎?會不會導致酒糟發作呢?」


「如果您的酒糟診斷是確定的;「」,這些治療一定會導致酒糟的變化而且這些變化多半是負向變化。


首先,請您正視一下所謂「酒糟」的診斷:這個診斷是相對嚴肅的。我的意思是說,一旦被診斷為「酒糟」,最少代表著「肌膚十分敏感而脆弱」;這時候一定要採取的策略是「保護脆弱的肌膚,儘可能不刺激肌膚」。


從這個角度看,「柔膚雷射碳粉雷射)」的原理,主要是利用碳粉在臉部的表層爆裂破壞,使得表層去角質現象更為明顯;毛孔內的組織因此形成疤痕,「暫時(通常是幾個星期到三個月)」縮小了毛孔。


是的,「暫時」。


但是這個「暫時」的代價是什麼?工業性的有機溶劑與碳粉在爆裂時,充滿了治療室的空中。我還沒有查閱到相關資料,但是根據學理與個人經驗,這些皮屑、粉塵與有機燃燒物質,對於受術者與 施術 醫師都會產生肺部傷害由於治療頻率的關係,其實醫師受的傷最重。


另外的代價還包括了角質清除效應這部份未必是不好的對於一個皮膚正常,從來不曾去角質的人來說,柔膚雷射可以帶來明顯的「去角質與粉底效應」。這點醫學界都同意。


但是酒糟/敏感性肌膚的患者呢?


(因版權問題,剩餘部份請逕自參考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