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補充說明:


一直以來都胖,經常思考「如何降低卡路里攝取」。


累,所以戒不掉宵夜(<=戒不掉「藉口」)。試著少吃多餐,結果往往「多吃多餐」體重一直維持在很重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簡直是了!


為了「正確減重」,我試著「早餐吃得好,中午吃得飽,晚上吃得」。生氣的理由是:以往早餐都簡單吃吃,可能喝個麥片粥就可以了。自從聽說「早上吃得好,整天代謝才會快;特別是高油、高碳水材料,可以讓代謝率更高」,我就認真這樣執行


結果,「最近的體重被這篇新聞證實了!」


感想!?


我是一個經常亂想的人。對於這個新聞,我的想法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雖然「也算是」醫師,我在減肥上屢屢犯錯(就像各位在皮膚醫學上也屢屢犯錯)如果我可以清楚地看到身體卡路里燃燒的狀況,「誰也騙不了我」、「什麼報告/新聞都不再重要」


您知道您的酒糟是怎麼來的?您的肝斑是怎麼來的?您的敏感性肌膚是怎麼來的?就是這些層出不窮的專家呀各位還不認真思考肌膚監測的必要性?


再也無法更強調了


早餐吃多難減重 熱量日多400 TVBS 2011/01/18 12:39宋襄儀


大部分人觀念,早餐要吃得好,就要多吃一點,這樣接下來幾餐會吃的比較少,甚至有人想用這個方法來減肥!但有國外研究指出,早餐吃太豐富的人,一整天的熱量,反而比少量的人多出400大卡,想減重根本不可能。營養師強調,要控制體重,不是取決於一餐的熱量,建議早餐最好選含蛋白質和纖維的食物,比較健康。


民眾:「一份還是兩份?然後一份小熱狗。」


煎蛋、培根肉、漢堡夾洋蔥,一頓豐盛早餐,似乎讓人整天活力充沛,但德國最新研究,早餐吃得太好,可能越吃越胖。民眾:「吃東西要看心情。」記者:「如果心情比較好,吃比較多?」民眾:「對啊,就會吃比較好一點。」


大部分人的觀念,早餐很豐盛,午晚餐吃少一點,可以控制體重,但根據德國這份研究,早餐吃太豐富,每天攝取的熱量,比少量的人高出400卡,午晚餐如果也吃一樣多,想「瘦」很難,早餐該怎麼減量,飲料搭配最重要,像一份漢堡,熱量450卡,已經是一般人早餐應攝取熱量,如果配上含有150大卡的奶茶,熱量就太高,最好是吃三明治、喝牛奶,卡路里控制在350卡左右。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今天要做飲食控制的人,不能單靠一個早餐的攝食量,就會達到一個控制整天食物份量,你的午餐跟晚餐,還是一樣要控制熱量,才能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


早餐要吃得「好」,質比量更重要,蛋白質、熱量纖維得通通有,才能真正有效控制熱量,吃出健康。


補充閱讀:


為什麼「一定要」推廣肌膚監測?


酒糟與敏感肌膚,絕對保證改善!」的邏輯


關於「保養品/護膚品/護唇膏安全鑑定」


「使用後皮膚真正變好才是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