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想長期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部圖文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裡


昨天一位格友詢問「青春痘變成酒糟」的案例,我們寫了一篇回應:又是青春痘變成酒糟!回覆一個非常心痛的、痛心的格友敘述。之後他立即就貼了一個更詳細的說明


(顯然沒有把補充閱讀看完!


醫師您好:


抱歉我沒詳述清楚。因為國中一年級開始,臉上爆增痘痘,沒有一點縫隙的感覺,全部佈滿痘痘。後來吃了中藥降火氣,就慢慢消去,花了兩年時間。


到了高中,臉上算是有點正常人的樣子。到了高二暑假,臉輕微曬傷,紅腫灼熱。好了之後怎麼又開始長痘痘?於是媽媽去買了雅漾的產品給我用,但我只有用活泉水噴霧跟抗痘乳,但一直沒改善。


於是我去馬偕看診。醫師說我有酒糟皮膚;抹的抗痘乳使我臉頰下方長出幾條血絲,有的微紫色,有的紅色。後來我才想到,從小不管是熱、還是出力運動或緊張,臉就會紅通通也會熱熱的,常常被笑...


離開馬偕,吃了一段藥,臉上改善沒很明顯。後來去朋友推薦的皮膚科,開始吃藥、擦A酸漸漸復原了


然後到大學一~三年級,臉都小小問題而已。開始買專櫃保養品:碧兒泉男士控油抗痘系列。有點接近正常人的臉皮了。早上洗臉、保濕、隔離、遮瑕;晚上卸妝、洗臉、保濕。


就在升大四暑假,又開始長痘痘。於是在網路上找了一間評價不錯的皮膚科,看診三次。


看之前我的臉本來還可以出門,看之後連鏡子都不敢照!那位醫師開了A酸,叫我早晚抹。兩週後臉曬傷、紅腫、灼熱、疼痛;過了一週半,曬傷部位有點好了,之後又開始長痘痘,而且都是超大顆的痘痘,一樣兩頰下方、到耳下一整片!


又回到朋友推薦的皮膚科,看了兩個月,持續抹了A酸凝膠、杜鵑花酸乳膏。到現在臉兩頰下方還是兩片密麻的痘痘、粉刺、痘疤!因為媽媽有酒糟,臉上鼻子有血管,會遺傳嗎?


保養品用:碧兒泉男士系列&日本曼秀雷敦化妝水&茶樹精油保濕乳。每天還是都會看到臉多長幾顆大大小小的痘痘從今年9月到現在12月中了,我幾乎關在家不敢出門


請問醫師我現在需要療程嗎?最快明年8月當兵,我害怕當兵臉會更糟、抬不起頭看人~


感 謝 醫師對病人熱心關懷,讓我在絕望之境看到希望~


我的回答是:


請媽媽帶您來看診,我要監測後才能知道未來走向


您的問題不會太小,中間一定有些變化,需要家人心理支持;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請您母親陪著您來。如果父親願意一起來,就更好了。


沒有檢查前,我不能保證您的改善或痊癒。但這樣的案例我們有非常多的經驗,應該頗有希望...只是復原時間要很長就是了...自然修復的邏輯,永遠要等待細胞的自癒能力。


補充說明:


如果各位心細,會發現這個案例有些特別的地方:擦A酸有時候有效,有時後無效,有時候更壞?這部分我們當然可以理解只是非常複雜,恐怕要花上幾千個字。加上沒有監測數據,不好佐證,結果很可能「我寫得很累,您看得更累,然後各自不相信」。


我能夠說的是:這樣的案例我們確實看了很多,經驗也確實豐富;對我們來說難度不算高,只是復原時間要很長...自然修復的邏輯,永遠要等待細胞的自癒能力


補充閱讀:一模一樣,請「真正」仔細看看,只有「知識」才能救您自己!


        秋冬玫瑰痤瘡發作相關文章:


極冷的冬天,玫瑰痤瘡與敏感性肌膚的叮嚀


每逢秋冬紅乾癢談臉部玫瑰痤瘡與敏感性肌膚


秋天,玫瑰痤瘡/敏感性肌膚的惡化季節


        玫瑰痤瘡究竟是什麼?


「不明原因」、「不會痊癒」的絕症論醫師與病患的心理落差


玫瑰痤瘡肌膚到底是什麼?回答幾個網路問題


慢性濕疹,永不痊癒?


        從粉刺、青春痘到玫瑰痤瘡:


不知者無畏;香港敏感性肌膚格友的歷程分享


錯誤的青春痘治療導致玫瑰痤瘡玫瑰痤瘡:實戰觀察之一稿


一個從粉刺到玫瑰痤瘡的心疼案例:談順勢醫學與逆勢醫學


青春痘與玫瑰痤瘡/敏感性肌膚還要油切,還要控油嗎?


去看醫學美容診所,想要治療粉刺


        保濕產品/療程的安全風險:


使用保濕產品 真的有風險!=原文翻譯引用


秋冬要保濕?您確定「保濕產品、保濕療程安全嗎?」


使用保濕產品的風險來源


過度保濕 女眼腫像「鹹蛋超人」=廣告/新聞閱讀


保養品的真相?從「正確保鮮膜敷面法」與「餛飩湯理論」談起


        繼續錯誤「努力」,繼續肌膚傷害!


請救救您自己的皮膚吧...


一個網路問題=也許即將發生「飛梭後敏感性肌膚」!?


飛梭雷射的風潮與高度傷害風險=英文原文大陸翻譯引介


頭痛醫腳,結果腰痠?談一個「粉刺經過飛梭治療,結果敏感、臉紅」的奇怪案例


染料脈衝雷射「治療」玫瑰痤瘡/玫瑰痤瘡!?


果酸換膚?除痘?除痘疤?=另外一個網路問題


果酸換膚、類固醇與染料脈衝雷射錯誤照顧,使得臉部開始敏感!?


        正確處理粉刺,才能逐漸改善發炎:


粉刺與毛孔堵塞自我敷面法


粉刺的「永久治療」


「錯誤」保鮮膜濕敷法的超級傷害風險!


主題:粉刺的發作與治療=談「乳液」敷臉的憂慮


        順應自癒趨勢,玫瑰痤瘡改善思維:


以自然醫學方式治療玫瑰痤瘡案例報告(兩岸四地醫學美容聯合會議報告初稿)


從自然醫學談肌膚的自癒力除了禱告以外,瑞昇可以幫忙更多


玫瑰痤瘡與敏感肌膚朋友如何恢復表皮的正常酸性保護膜?


合理治療往往無法「很」快速?談自然修復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