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大陸醫學美容時訊的編輯 袁力 先生來信:


醫生:


您好,您的所有回覆以及您在論壇的發帖我們都學習了,對您提出的概念也有了比較初步的理解。


就我個人的體會而言,我覺得您的方法似乎可以用「由下而上」來概括。


您認為如果從比較複雜的成分(也就是在「上」的源頭)沒有辦法理清楚的話,不如從護膚品最終作用的結果來著手,來解決皮膚的問題。


因為通過您採用的一些檢測方法可以觀察到作用的結果,並按照一定的方式進行診斷,就能判斷皮膚的問題。然後通過停用期自然恢復的方式再輔以一些治療手段就能解決這些問題。不知我這樣的理解是否正確?


如果這樣的理解比較接近的話,我覺得您提出的這種思維的確比較新穎,也是一種醫生解決與護膚品相關的皮膚問題的可以採取的方式。


我個人覺得,如果將您的這種方式與從化妝品成分入手的方式(也可以說是「由上而下」的方式)有機的結合起來的話,應該會是一種更加全面的方法。


另外,我們對您加入自然美的原因也有些好奇,不知您是否方便告知:


http://bbs.aesthetictimes.com/bbs/viewthread.php?tid=4659


這是我的回信:


先生,您好:


    從肌膚檢測下手,基本上是「提綱契要」的手法。從問題源頭切入,應該算是「從上而下」。(當然,您的「由下而上」也說得通


    從成分下手,一來成份發展太快,二來同成分的等級不同,三來同等級的濃度不同,四來同濃度的劑型不同(liposome vs. solution換句話說,「從成分下手」個人認為是死胡同


換句話說,從肌膚檢測下手恐怕不是較為全面,而是唯一可行!?


您的問題,我已經回答了。您的問題實在是「很小的複雜問題」,花了一個多小時打字可憐我還欠好幾篇雜誌的文稿屁滾尿流中


以下是上面那個「自然美」問題的回答本文為香港瑞昇總公司版權請自行參閱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