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這是位遠方朋友的疑惑;說實話,如果您對自然醫學與代謝反應無法理解,這個題目難度蠻高的恐怕是有獎徵答以來,史上最難的題目了。


難的地方在於「僵固思維的破除」;想要正確護膚?請從「腦內革命」開始!就是個好入手。


先解釋下來源吧:這位朋友先問個問題,我們回答成酒糟/敏感護膚品,剛開始很有效,後來就沒有效了?為什麼?;之後她又問了這個問題:


醫師,酒糟肌的症狀,有沒有反反覆覆,好好壞壞這種情況?就是用同樣的保養品,可是會出現第一個星期皮膚看起來還OKOK的意思是說,不是這麼紅,相較於比較壞的時候,勉強可以接受~),可是過了幾天,皮膚突然變得很紅,鼻翼兩邊毛孔堵塞明顯。如果有這種症狀,那麼原因是什麼呢?為什麼每個月都是這樣周而復始呢?


沒有得酒糟時,皮膚沒有任何問題。自從得了酒糟後,將近五年的時間裏。我其實也沒有特別在意洗澡後的症狀。只是最近這一年,我發現每次洗完澡以後,我的臉紅得很嚴重,很癢、很乾。我每次沖澡都儘量避開臉,可是臉還是像被抓傷一樣,又癢、又疼、又乾,難受的要死,臉頰就像高原紅的顏料一樣。


第二天早上會好點,雖然還是紅,但至少不像剛洗完澡那樣。這種情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洗完澡不會這樣的。


請問,這種洗完澡之後的現象屬於什麼呢?謝謝您~


我想徵答的疑點是:


        請解釋「這種洗完澡之後的現象屬於什麼呢?」


        我們經 常聽到 醫師要求酒糟患者「不要進入會讓臉部溫度升高,泛紅的區域」。這些區域或活動包括三溫暖、運動(慢跑)、洗熱水澡與溫泉。我想請問的是:「如果 馬英九 先生喜歡慢跑是健康的,為什麼酒糟患者喜歡慢跑卻是不健康的?如果酒糟患者經常慢跑是健康的,為什麼慢跑後臉部紅腫卻是被勸止的?」


徵獎辦法:


        即日起到2011522日星期天午夜12點為止


        徵獎對象:全球華人格友(會在港、台、中三地的blogs中同步舉行)


        請以公開回覆方式,回應到這篇文章的後面。這是教育目的的徵答,隱藏回覆者恕不予計分。文章徵選條件,以「思考方向正確,文字愈少愈好」為原則。換句話說,如果您三言二語可以說完


        公佈答案時,我們會將所有的回答集中成一篇文章,並且分別評論、給分。獲獎後會寄一封信到得獎者的留言位址(blog?),屆時請密留真實姓名、通訊住址與電話,我保證會寄給您這是我自己掏腰包送的,與瑞昇公司無關


        任何補充或疑問,也請一併回應在這篇文章後面

補充閱讀:

瑞昇PGA的相關說明

想要正確護膚?請從「腦內革命」開始!

酒糟/敏感保養品,剛開始很有效,後來就沒有效了?為什麼?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再一位格友的分享

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立刻就有了「續集」

關於「十四天不洗臉」的一些補充=「皮膚真的會自我修復」第三集

「濕敷與排除」的鑑別診斷!?「十四天不洗臉」的自助系列之四

皮膚的油垢會自行代謝!「十四天肌膚自癒」的圖片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