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海外,想要訂閱本部落格電子報,以便更方便地閱讀全部圖文與超連結,煩請點擊這裏


補充說明:


引用這個新聞,主要想與各位分享一些想法與反省身為皮膚科主 任 醫師,過去


l          我「相信」(<=書上說的,雖然沒有親身的證據)粟粒腫「必須」使用雷射磨除;最少也要稍微電燒而且「確定」不會主動消失。


l          我「相信」脂漏性皮膚炎要擦類固醇藥膏,相信脂漏性皮膚炎無法自我改善,良好維持。


l          我「相信」青春痘必須控油、果酸或A酸「只要在醫師指示下使用,都是安全的」。


l          我「相信」酒糟是酒糟、脂漏性皮膚炎是脂漏性皮膚炎,二者的鑑別診斷是非常清楚的。


後來


l          竟然發現週邊朋友的粟粒腫可以自行褪去,未必需要忍受雷射的疼痛與風險。


l          看到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單純只是停止治療,就「自然地」漸漸恢復健康


l          發現不少朋友使用A酸與果酸時,「應該使用到皮膚脫屑才是對的!?」(<=所以「吃飯要滿溢到吐!?」)


l          接受許多患者的疑惑與求診,因為「這位醫師說我是酒糟,另一位醫師診斷為脂漏性皮膚炎」。


才知道什麼都不是真的誰都不應該輕信除非我們握有堅實的證據!


這是我推廣肌膚監測的最重要動機只有使用者知道自己的肌膚狀態,才能無時無刻地保護自己!


(前幾天看到 王偉忠 先生對年代電視台與NCC爭議的一些評論,大意是「年代抱怨被NCC霸凌;那些被年代與系統業者廣告化節目霸凌的繳錢觀眾權益何在?」


最後「丟」了一句話:「說實話的人,可能沒有節目做


我現在就是這樣「


寒流回暖後 易長脂漏痘 粟粒腫 20101230 蘋果日報


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冷鋒過後氣溫回升,門診中就會有一波因皮膚油水分泌失調而爆痘的就醫人潮,如爆紅腫大痘的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及因角質異常增生堵塞毛孔,長出類似閉鎖型粉刺的粟粒腫。這兩種冬季痘都不能用手擠或擦治痘藥,除了就醫診治,平時預防應加強保濕、避免用磨砂膏去角質,並可在每天睡前擦果酸、A酸,出門時戴口罩、大眼鏡保護臉部。


依爆痘處分成因


@@醫師說,冬季爆痘的患者幾乎都是平常很少長痘的中、乾性膚質,因冬季痘並非像一般青春痘是因皮脂分泌過多,而是因油水分泌不平衡、皮膚敏感或異常角化,皮脂代謝不良而引起。冬季痘成因有脂漏性皮膚炎、粟粒腫2種,如皮脂腺多的T字部位脫皮、冒紅腫大痘,就屬於脂漏性皮膚炎;若是在皮脂腺較少的眼周、臉頰處長出白色或凸起小囊腫,就是粟粒腫。


粟粒腫勿自己擠


脂漏性皮膚炎是皮膚發炎引起,要擦類固醇藥膏減緩症狀。粟粒腫是皮膚異常角化,自己擠不僅無法消除,也易弄傷皮膚造成感染而留疤,最好由醫師處理,如範圍很大也可用汽化雷射或鉺雅各雷射去除,視範圍大小自費約3千至8千元。此外,粟粒腫是因皮膚乾燥或過度清潔時受傷引起,並非是因用了太營養、過油的保養品,可加強保濕並用A酸、果酸類溫和去角質產品。


補充閱讀:


敏感/酒糟肌膚的自我療護談「十四天不洗臉」的自然醫學學理猜想


脂漏性皮膚炎不使用類固醇、抗黴菌藥物的新想法


「脂漏性皮膚炎可痊癒?」的進一步討論=順談「電子伍氏燈」


「脂漏性皮膚炎」的自癒現象!?


一位酒糟治療「痊癒」的案例報告


從自然醫學談「脂漏性皮膚炎」


症狀與治療,應當隨著季節變動=自然醫學「去斑、去敏感」的案例報告


格友的脂漏性皮膚炎經驗分享


「脂漏性皮膚炎」治療後卻愈來愈壞談「保養品置換療法」


主題:酒糟性皮膚炎與脂漏性皮膚炎有什麼差異?


「肌膚監測與消費者自我保護課程」開課=他們開了第三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ski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